2010, 2-24 , 星期三

文章分類:舊文章

我跟台灣目前定讞的死刑犯有沒有任何仇恨?

沒有。

我跳出來支持一個法有明文規定應該執行的刑罰有沒有好處?

沒有。事實上更因此許多人權團體和相關機關把我視作搗亂份子,眼中釘。

但我為什麼要這樣做,答案很簡單,因為看不過去。

下面這兩篇文章是我去年在執行研考會的願景2020計畫時所寫對死刑的看法,同時開放一般網友投票表達意見的內容。

受害者的人權在哪裡?

關於死刑,給人權團體的話……

這是一個討論超過八百篇,參與投票人數七千一百五十一人的活動。

從活動的結果,你更可以看到有94%的網友支持死刑,並且希望目前已經定讞的死刑犯盡快執行。只有6%的網友反對。

這個討論是該網站裡面參與人數最多、流量最大,網路討論最熱烈的投票活動。

換句話說,以Web 2.0的討論架構來講,這是最成功的一個投票。

但是,最後結案時,我才知道,這個活動卻收到最多的檢舉和投訴信,要求研考會不可以把這個討論的結果納入報告書中。

你猜為什麼?

因為我是一個機八毛。

當然不是這麼簡單。

因為很簡單,這些廢死團體,這些自稱的人權份子,早就知道他們在民意調查、公平辯論中絕對不可能說服社會的大多數人,絕對不可能獲得支持廢除死刑的結果。

所以他們早就已經訓練的一身好功夫,擅長透過各種非台面上、非民主程序的遊說,抗議、關說、關切、施壓,來以少數人的力量,壓制多數人的意見。

你以為這是我的危言聳聽?

你太天真了。


(為保護被害者家屬免受進一步騷擾,故馬賽克之~~~)

容我引述這一則Plurk討論中,鐘德樹的犯行的受害者家屬所分享的實際經驗:

為什麼受害人家屬沒有聲音?因為一開口馬上就被”你要有寬大的心原諒他們”給堵死了,加上所謂人權團體都是所謂清高份子,誰會在乎你們受害人家屬的感受?就像我婆婆說過的:人家權力那麼大,我們沒辦法跟他們鬥…所以就只能選擇沉默

你是一個家人受到殺害,心力交瘁的受害人家屬,在繁複的不停的法律訴訟過程當中,如果你不斷不斷的受到宗教上的壓力,受到人權團體的騷擾要求你寬大為懷,你能夠撐多久?

被害者家屬給我們的答案很簡單:

我想這件事情在我夫家人心中已經是永遠的痛了,他們說無所謂是代表:我們沒能力,他想怎樣就怎樣吧

迫害和欺壓這些受害者家屬,真的是保障人權嗎?

如果你還不夠相信,不妨看看Facebook上的社群吧!

Facebook上的兩個社群人數,大概就代表了台灣社會對於廢除死刑的支持程度:

廢除死刑推動聯盟Taiwan Alliance to End the Death Penalty, TAEDP
這個有著英文名字組織的的非營利組織,台灣廢除死刑最大、最知名的團體,在Facebook上的社群在我寫這篇稿子的時候,有堂堂的955位社員。

而由兩個無名小卒(我是真的沒聽過這兩位,他們也不是政治人物或是明星)所創辦的 強烈反對台灣”廢除死刑” FACEBOOK社團 在我寫這篇稿子的時候,有12,031位社員。

沒錯,在Facebook上支持死刑和廢除死刑的支持者,大約就是1比12的懸殊比例。也就是說在網路上看來,每十二個支持死刑的人,大概面對著一個反對死刑的人。

但是看看廢死聯盟的林欣怡執行長在社團上的回應吧!

Lin Hsinyi 各位支持死刑或不支持死刑的朋友們,
謝謝大家的熱烈討論!或許我們廢除死刑的理念還沒有辦法說服大部份的民眾,但我們會努力,也希望可以提出合適的替代措施以及想辦法在被害人保護上面,多點努力。
很謝謝強烈反對台灣廢除死刑的朋友邀請,我覺的彼此互相的了解和溝通是很重要的。雖然死刑和廢死刑目前看起來是兩條平行線,但希望有一天能找到交集。畢竟我們的出發點都是希望台灣能更好!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等等,這不是很奇怪嗎?

我之前就講過,反對死刑、救援死刑犯是言論和信仰自由,你可以有你自己的宗教信仰、人權主張,沒有人可以強逼你怎麼做。

但為什麼在台灣,一個自己也承認理念不足以說服大多數民眾,一個成員人數在Facebook上懸殊比例僅有12:1的廢死聯盟,一個在網路投票中只有%4票數支持的廢除死刑的理念,可以實質上阻止台灣死刑的執行長達四年,而且至今依舊無法執行?

照說不是應該我們去留言,告訴他們我們覺得很抱歉你無法說服大多數的台灣民眾,所以在你們能夠取得全民共識,獲得修法機會,改變台灣的司法制度之前,非常抱歉,請你們多點努力,但台灣的死刑還是得要執行!

為什麼這一切卻反了過來?

為什麼這些人可以以一當十,壓過十倍以上反對廢除死刑的主流意見?

因為很簡單,這些廢死團體,這些自稱的人權份子,早就知道他在民意調查、公平辯論中絕對不可能說服社會的大多數人,絕對不可能獲得支持廢除死刑的結果。

所以他們早就已經訓練的一身好功夫,擅長透過各種非台面上、非民主程序的遊說,抗議、關說、關切、施壓,來以少數人的力量,壓制多數人的意見。

所以最後所謂的主流民意才會被置之不理,理應依法辦理的死刑才會被不到十分之一的國民給硬是不顧受害者家屬意願給停止下來。

所以我們的法務部部長才能夠用同一套辯解繼續不簽死刑執行令:法務部長王清峰昨晚表示,她這一生幾乎都在幫助被害人,解決被害人的問題,雖然兩顆子彈就可以解決一條人命,但這樣就可以讓被害人走出悲痛?弭平被害人心中的仇恨嗎?

所以才會繼續有這樣荒謬不符合民主制度的狀況出現!

吳育昇外遇上賓館又躲躲藏藏確實很好笑,但只有他願意質詢法務部拒絕死刑執行的荒謬狀況。

所以就算這人好笑,就算這人過去幹了無數蠢事(的確很蠢,真的~~~),但這件質詢是對的。

台北市青島東路10號3502室
電話:(02)-2358-8011 / 傳真:(02)-2358-8015
E-mail :ly11006a@ly.gov.tw

所以如果你是反對廢除死刑的網友,你至少該跟我一樣,寫封信給他講,「吳委員,我不喜歡你過去的行為,但我支持你繼續對法務部王清峰和吳敦義內閣繼續質詢台灣為什麼可以不依法執行死刑長達四年的荒謬問題!」

https://www.ly.gov.tw/ly/01_introduce/0103_leg/0103_leg_01.jsp?ItemNO=01030000

甚至,你更該寫信給你選區的其他立委寫給藍營的其他立委,寫給綠營的其他立委,寫給你支持的其他立法委員,告訴他們,連吳育昇都可以因為質詢死刑而獲得這麼大的新聞媒體版面,為什麼你不聰明一點,跟著做?

因為廢死團體人雖然不多,但他們卻比你我更懂得運用各種非台面上、非民主程序的遊說,抗議、關說、關切、施壓,來以少數人的力量,壓制多數人的意見。

你如果不懂得從他們身上學到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意見,那麼就算整個社會有十倍以上的人反對他們的想法,他們也有辦法硬生生阻止該被執行的死刑!

這真的是你要的理想台灣社會嗎?

一個少數民意可以推翻多數民意的民主國家?

你真的以身為這個國家的國民為傲嗎?

Lucifer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