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30 , 星期六

文章分類:舊文章

身為一個高級知識份子,當然有特別的嗜好。

我當年還在讀書時的嗜好,就是閱讀各種勵志的故事。

這許多的勵志故事非常感人,激勵人向上,讓人看到許多人性中根本不存在的光輝。

從而更讓這些勵志作家荷包賺飽飽激勵更多人心,獲得更多的尊敬。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編出《銀河鐵道車票》這一篇極度感人故事的一位教授。

不要看他寫的故事編的這麼像寫的如此之好,他可是學電機出生的一位可敬的教育家和慈善家。

在他《銀河鐵道車票》這篇故事裡面,描述一位孤兒奮發向上,不停突破極限,越來越聰明,最後更學有所成,歸國成為一個偉大的教育家和慈善家。

因為這篇故事編的實在太像寫的實在太感人,因此經常有人誤以為《銀河鐵道車票》裡面的故事描述的就是這位可敬的教育家和慈善家的故事,因此對他更為敬佩!

我的岳母就曾經跟我說過,像他這樣一個孤兒,從小在孤兒院長大,資源這麼少,也可以去博客來讀書,真是太讓人欽佩了。

於是我就很好心的跟她解釋,這故事都是編出來的這個可敬的教育家和慈善家並不是孤兒,也沒有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因為這些故事都是發生在外太空的。

不過,最近我真正感到遺憾的是,許多年輕人現在都不會輕易受騙不再愛閱讀這類的勵志書籍,實在讓我感到萬分的遺憾。

我好想要把當年閱讀這類勵志故事之後受騙激發出來的虛假高級知識份子的熱情分享給他們哪!

所以,當我在PTT八卦版看到有人分享一個非常感人的勵志故事時,我不禁流下了我高級知識份子的淚滴來。

所以趕快貼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看哪,多麼感人哪!

多麼驚人的高級知識份子教師情懷和為師情操啊!

但是當我看了後面的網友推文時,實在感到非常的失望!

難道你們就不能夠相信人類的善意嗎?

難道你們就不能夠不要挑剔木刻雞腿這件事情嗎?

重點是在故事的道德價值啊!

什麼叫做老師是白蟻!

什麼叫做刻一隻豬讓大家沾醬油吃!

你知道刻那麼大一隻豬有多困難嗎?

你知道刻那麼大一隻豬要沾醬油每一餐飯要多買多少醬油嗎?

什麼叫做老師平常都是吃雞腿因為知道事跡敗露刻意弄木頭的來,你以為這是柯南嗎?

這是勵志故事,勵志故事啊!

你怎麼可以不被勵志到!

Lucifer

~~~勵志~~~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