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12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2010年1月9號,下午一點半。

我人在台北。

當時氣溫大概十七度左右,還下著毛毛的細雨。

自從2009年4月29號我寫過一篇叫做十萬分之一的故事的文章之後,又經過了一年。

在2009這一整年中,我做了一百零一場的演講,聽講的人數七萬五千一百四十四人。

換句話說,我平均每三天就有一場演講,在那篇文章之後,我又做了五萬人的演講。

我試過一天連續講三場演講,一路從大太陽講到月亮出現在半空中,最後連站都沒有辦法站直。

2009年11月4號於揚子高中,校長會看我的部落格唷!攝影師好像把月亮修的太大了一點!

我也試過七天做八場演講,結果最後兩場喉嚨啞了,差點說不出話來。

這一週我剛做完2010年最初的兩場演講。

我真的已經非常累了。

我的感冒已經好了,但還是會咳嗽,而且還拉肚子拉的兩腿發軟。

我兒子朱小胖最近晚上因為鼻塞睡的不好,所以經常把我吵起來,我已經快一個月沒有好好的睡覺了。


他晚上不睡覺的時候並不可愛,真的。

前一場的演講甚至連跟我跑了幾百場演講的電腦都已經不行了,演講到一半當機,當到不能再用。

我這場甚至必須要用別人的電腦暫時替代,因為花了一整個晚上修理的電腦到了現場又當機了。

我甚至連手機都已經被東奔西跑的旅程給壓到連螢幕都看不見了。

我還戴著口罩,因為鼻塞剛好的我吸到太多冷空氣沒幾句話就會咳嗽,連講話都不太能夠繼續講下去。

而且,這個學校上次我來演講已經是五年前了。

真的已經很久沒來了啊。

以我目前的狀況,說油盡燈枯大概太過份,但殘破不堪勉強算是正確的形容。

這所學校甚至曾經創下硬生生把講者噓到翻臉的紀錄。

我實在沒把握用這種狀況到底能不能夠做一場好演講。


這是納美人張韶涵的演唱會,並不是演講。

所以,我特別提早到了一小時,我還清楚的聽到同學因為這場演講要延長週會時間的不爽聲,因為他們下週就要期末考了。

第一排同學還有人跟我大喊「我支持李家同!」

然後,演講就開始了。

接下來幾天,我收到了四封信。

朱學恆先生您好:

我是今天在建中聽您演講的學生,兩個鐘頭下來啟發了我許多事情,想藉此封信告訴您。

一聽到延長為兩個鐘頭的演講,我們每個人的反應只是罵句髒話,對「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學恆」這個頭銜許多人也不以為意,之前的演講請了大學教授、校長、各界名人,而我們此刻的感覺只是要在上建中第一次期末考倒數一星期去聽人家廢話的無奈。集合廣播響起,每個人拿起ipod、psp、魔術方塊、參考書、單字本準備混過這看似「無趣」的兩個小時,孰不知這也許是永遠改變給每個人以什麼態度活在世上的兩個小時。

進到活動中心,陳列於眼前的超大投影幕和高功率音響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上面的「宅男反抗軍」更是讓我吃驚,來建中演講的人不都是一些滿腹詩書的學者,並且分享一些人生的大道理嘛?怎麼來了一個宅男?校長如往常的介紹了一下朱學恆的簡歷,聽到翻譯魔戒有稍稍勾起我些印象,等到您放著摔角的音樂出場,我知道接下來的演講,和以往不一樣。

沒有崇高的距離感,沒有驚人的學歷,您很親和的帶著耳mic和我們零距離的聊天,聽到笑話、聽到能把海賊王最新一集連載劇情清楚說出,有不少人放下了手中的魔術方塊,凝神傾聽。我第一次聽見在台上的講者與我們如此相似,有著夢想,喜歡看卡通、漫畫、上網,但是您勇於實踐您心中的想法,憑著一股青春的衝勁,一個和我們有著差不多生活型態的人,差不多思考模式的人居然可以為了另一個應該得到尊敬、重視的警官殉職而大發脾氣,甚至發起了網路串連,這使我十分震驚,是什麼樣的信念驅使著一個人有如此大的動力可以有勇氣去實行所有他覺得應該做的、自己想要做的事?自國中開始,我們已經被鋪天蓋地的考試、參考書呀的喘不過氣,您說我們是全台灣最聰明的學生,但我們何嘗不只是一個個懂得把課本的東西塞到腦袋裡,然後把幾個a b c d填到對的格子的考試機器而已?有哪位老師交過我們要大膽築夢、更要勇敢追夢?有哪位老師曾耳提面命說,「現在不做的,以後就來不及了」?拼死拼活上了最好的高中,我曾經,也許現在仍然迷惘,從小爸媽就告訴我考試要拿第一名,國高中要用功念書,要考上建中考上台大以後去哈佛念書當個社會精英,我乖乖的聽了爸媽的話好好把自己塑造成他們心中,甚至整個社會所期待的樣子,但是當要自己決定未來的時候,我遲疑了。沒有標準答案沒有公式甚至連提示都如此朦朧,不斷有人提醒我們,要想想自己的未來要做些什麼。每個人都會說要當社會的中流砥柱、要賺很多錢………但是當我捫心自問:在你心中有沒有一件你願意花一生的心血甚至犧牲生命也要做好的事情?有沒有一件雖然辛苦流血流淚你也會微笑的事情?我發現自己找不到。

您勇敢追夢的勇氣稍稍燃起了我對自己決定未來的一些想法,但許多殘酷的現實將我拖向絕望,我連下下星期的期末考都還來不及準備,我以後的生涯怎麼管的著?此時你提出了一個問題,在自己二十幾歲的時候有沒有可能去過世界上二十幾個國家出過幾本書甚至DVD,有此信心的人不到百分之一,連我也想著,哪個痴人在說夢?此時投影機放出一個男人的笑容,只有特寫頭部,突然放大到全身,我只有驚訝,他並沒有腳,卻可以走過許多國家,他沒有手,卻可以寫出好幾本撼動人心的書。影片中的他說著:「我沒有四肢,只剩一支畸形的腿,我甚至不能好好抱我的妻子,但我可以用心緊緊抱住她」我發現我止不住眼淚,一千多個男生圍繞我居然在哭,我很小心的讓眼淚止在眼眶中打轉,我們四肢健全,甚至有可能有很高的成就,但是我們知道怎麼去愛一個我們所珍貴的人嘛?連一個沒手沒腳的人我們都比不上嘛?對一個至親說出我愛妳是多麼困難的事,但是他知道沒有了雙手,世上有很多事情他是可以用永不擊潰的勇氣和有堅貞的信念去掌握的。

您又放了蠟筆小新與小白的影片,我旁邊平時活潑好動的同學熱淚盈框,我再也忍不住任憑淚水直流,在建中讓一群平時白目白目的學生感動甚至流淚是件多麼不易的事!您說著即使是業餘,只要有極執著的情感,不管透過什麼媒介、什麼語言都可以很直接的感動人心,而生動的語調又把我們拉回了歡笑之中。您還介紹了一個只有頸部能動的人,為了參加慈善路跑而拜託他爸爸帶著他跑,這個新聞我很早便聽說,但我沒想到那畫面讓我多麼的被感動,五十幾歲的老爸拖著橡皮艇,載著他的兒子游著泳,也許吃力、也許疲憊,但他的眼神是多麼的堅定,他對他兒子的愛是多麼深刻,慢有怎樣?輸又怎樣?當最心愛的兒子露出有點呆滯的微笑,那是作爸爸的願意付出所有代價換取的至寶。只要有信念,什麼事情做不到?也許這是廣告的標語,也許這是所有勵志書籍一定提到的一句名言,但是那些努力燃燒自己照亮生命中所有的陰影的生命鬥士以行動深刻的告訴我們,你一定做的到,只要你去做,只要你願意相信。

最後您以一首歌收尾,十五歲的我們應該開始對生命、對未來有些獨立的想法,還不只有想法,更要勇敢去做,既使每有一個人看好,踏出第一步就是無限大你的成功機會。也許在這之前我只是個愛做夢的小孩,總是在自己心中吹出許多美好憧憬的泡泡,然後失意的戳破它,因為我對自己沒有信心,覺得這些幻想永遠不會實現,但是您教了我們勇氣,教了我們信念,且不是以教科書的方式,而是引起內心深層的共鳴,讓我們深思。您說明年可能不會再演講了因為預算不夠,但我誠摯希望您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以您翻譯魔戒、推動OOPS的熱情,這也是我寫這封信的原因,也許您不知道帶給了台下聽眾多大的衝擊和感動,還有我們掩飾的淚水、交織著歡笑,您是第一個,甚至可能是唯一一個讓每個有夢想的人願意不管輿論不管外界眼光,去試試看自己認為真正應該做的,自己真正喜歡且願意赴全心全意去實現的!

我在建中還不到一學期,但也聽過近十場演講,但是我從來沒看過,而且如此的想要起立向講者致敬的演說,而您做到了,您讓有時口出誑語、自命非凡的建中生哭成一片,然後又捧腹大笑,我很感謝在我找不到未來該踏上的路時,享受了這兩個小時,真的很謝謝您!

建中12931 葉 敬上

其實,我說的都是老套,我也並不是真的那麼出神入化的講者。

我說真的,這場演講我已經講到最後每說幾句話就要喝一口水,不然我會咳嗽咳不停。

我只是多問了一個問題。

我相信你們都聽過AMC數學基本能力測驗這個東西。

這是2006年的報導:AMC是美國中學生數學能力測驗,是甄選美國數學奧林匹亞競賽代表隊依據,台灣已有大學作甄選學生入學的加分項目;AMC分為八、十、十二等三級,分別讓八年級(國二)、十年級(高一)和十二年級(高三)以下學生報考。台中一中林皆安獲十二級滿分,也是台灣首次出現十二級滿分的學生。
AMC第十級台灣有四千多名學生報考,超過一百四十分者達百分之零點九,是與試平均水準的好幾倍,百分之四十四超過一百分,全體與試者超過百分的比率不過是百分之十一。十二級台灣有五千多名學生報考,百分之卅七拿到高分。

這是2009年的報導:台灣學生參加二○○九年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C)再創佳績,AMC十(相當於高一程度)滿分十七人,占全球滿分的二十二%,AMC十、AMC十二(相當於高三程度)的高中組比全球平均分數高出二十至三十分。

這些學生是如此的優秀,台灣的整體成績表現是如此的名列世界前茅。

真讓我們替這些學生和替台灣感到驕傲。

但是,這些這麼優秀的學生,如果使盡全力,考上了全台灣最優秀的大學。

是哪一所大學呢?

台灣大學。

然後花了四年的時間他們畢業了。

這所大學在全世界的聲望排名,最好的成績是全世界第九十五名。

這些原先數學能力在全世界排名第一名的學生們。

台灣能夠給他提供最好的舞台,是全世界排名第九十五名的台灣大學。

這,真的是你最好,而且是唯一的選擇嗎?

魯夫如果沒有選擇踏上波瀾萬丈,危機四伏的偉大航路,他要怎麼成為海賊王?

然後,這是第二封信。

親愛的朱學恆大哥(朱哥?朱大?)
我是一個平凡的建中生,
是今天下午坐在台下聆聽您演說的1000多名其中一位的建中生,
正如同您所說,我真的拿著一本物理參考書、藍筆紅筆來聆聽的,
因為我是班上的風紀幹事,不然或許我根本不會有幸能夠讓自己聽到這場演講吧(可能會肚子痛到圖書館休息,或是想吃東西從牆壁出去買…)
一邊一題一題的電子和質子(我還記得前十題我的答案是BBCDAADBAD…)到後來專注的聽您演講,不知從哪題開始,我開始註記了該記下來的部分…

也許我看見了一年前正在為“現在”奮鬥的“過去”吧,
我曾想在考完基測的暑假時寫一百首詩獻給別人、去中國的江南見識青花瓷的內容、看完整部小叮噹、看完CSI影集…
最後渾渾噩噩的過完了兩個月,詩只寫了三首(或許這是被拒絕的原因吧?)江南也沒去成、小叮噹只看了五本…

現在的我,不禁在想,
我究竟在做些什麼呢?
所在乎的一切,除了考上建中以外,好像什麼都沒有達成了。

在您走到我們班(110)旁停下來,開始問我身後的同學你以後想做什麼的時候,
一邊收起物理講義,我一邊想著:
醫生?好累。
作家:沒飯吃,自己也不夠強。
老師:嗯再說吧!
瞬間念頭閃過…

我當下的感覺,是我的年齡已經不容許我說一些可笑的“夢想”了
那些說出來不用負責任的願望,隨著時光早已逝去了…

後來您又說了NICK(是嗎還是我記錯了的例子)
我以為他是個有錢的小孩,以為我跟他不一樣,所以他做到的我不能做到…
後來發現原來我所擁有的他都沒有。

剛升上高一,我曾想加入班聯會、加入建青、甚至交一個女朋友(男朋友也不錯吧?)現在一學期過去了,我卻有種“明天再說吧”的想法…

朱大,你字字斬釘截鐵的說,
面對夢想並沒有破不了的困難,若你被阻礙了只是你不夠熱愛這個夢想。
但我們必須長大不是嗎?

但您在接下來的時間,用一個又一個的故事破解了我問自己快兩年的問題…
小白的故事讓我掉下眼淚,生命的全部是如此簡單的,
吳道源員警的故事讓我感受生命的燭光是如此容易消逝,但卻是像馬爾可的不死鳥是在消逝之後才傳承的…

在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裡有一句話,
生命就該為了你不知道為什麼笑的事情而笑。
看到您的投影片魯夫說我要去天空那句話時,
顆顆顆…我像kululu的笑聲一樣地笑了。
就像小時候被喜歡的女生看了一眼那種單純的快樂
就像第一次學會騎腳踏車的那種快樂,
像五歲小孩撿到棉花糖似的狗一樣快樂…

高一有段時間,其實我真的對生命擁有過恐懼,擁有過不安,
家人總說書讀得好才能有夢想,沒有飯吃的夢想只是一種排洩的氣體…
於是我從第一次班排第三,拼到第二次校排第七…
我總覺得回想起來,讀書好像變成我的夢想似的…
但讀出來我又能幹嘛呢?對醫科我沒有強烈興趣,對物理化學也沒有喜歡她的意思…
如果未來都是別人為我決定好的路,那我的情緒波動是否也是別人為我準備的呢?

或許那段時間跟我喜歡的女孩子有男朋友也有些關聯吧,
雖然我未曾想過自殺這種可怕的念頭,但那些日子我真的是行屍走肉,
連寫考卷都寫成別人的名字。

直到您今天說: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是啊,何必考慮這件事情有沒有意義呢?
何必擔心今天我在寫這封信的時候沒看書下禮拜會不會被當掉呢?
有些事不做,將來會後悔吧!
(所以今天我又向她告白了一次…成敗未明xD)

我想小時候的夢想最簡單吧,
媽媽待會能吃糖嗎?
下禮拜就放暑假了好棒!

長大後,
我一直追尋著人生的意義、人生的幸福,像一隻狗追著自己尾巴似的
完全沒發現自己的幸福就在身邊。
今天聽您演說完後,
我不在乎一切會不會失去了!剎那間我感覺我真正的愛著這個世界
我在乎我自己有沒有真正的去付出,去追尋!
剎那間我感覺我真的能成為海賊王…呃…我真的能完成一些他們說不可能的夢想。

您的投影片停在草帽海賊團的旗幟上,
您是想說
這世界
沒錯 一個追求自由任憑選擇的世界
就在每個人的眼前無限地延伸
如果我們的夢想可以引導你的方向的話
就去追尋吧
在名為信念的旗幟之下
這些嗎?xDD

如果您的意思不是這樣,
我只能說我從這面旗幟上感受到了這些,

在寫這封信時,耳邊傳來這首熟悉的旋律,
最初的感動,也是從那些歲月到今天深刻的體會

小時候找到的藏寶圖
總是浮現在腦海
永遠在尋找奇蹟之地
不輸給遠方的某人
這一次
還是沒抓住夢想
如果世界能夠改變
對於一無所知的我
帶我走吧
為了重拾童年記憶

謝謝你,朱大,
你讓我真正了解了:
只要我還繼續追求著自由的答案;
只要我還繼續對夢想持續不懈,
這一切的一切都將永不停止的
轉動。

就像我聽到您的演講一樣,
我有自信在十五年後,我也能像您一樣站在台上,
能夠大聲的對著所有人說:
Yes,We Can!

因為我
就做到了。

親愛的朱學恆大哥:
我是一個平凡的建中生,

但我卻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平凡:)

P.S.
要是告白結果有成功的話我還會再寫信給您的,但要是失敗了…
我可能會變成去死去死團的冤魂去找您索命喔….

P.P.S.
航海王休刊兩週覺得人生又沒有意義了xD…

謝謝您。

建中XXX敬上

期待您的回覆

你別擔心,我會幫你集氣的。

如果你真的要踏上那偉大航路,如果你真的立下志願要成為海賊王!

我還要告訴你另外一個故事。

光速蒙面俠21,這個在三百多回結束的漫畫,我實在不太確定這算不算是被腰斬。

但是,就在最後的世界杯大賽中。

因為傷兵實在太多,竟然連超級雜碎隊伍賊學中唯一像樣的隊長葉柱類都拆下了臉上隱藏身份用的繃帶,準備上場。

身為凡人的葉柱類一站上場,並沒有如同眾人期待的創造奇蹟。

而是接而連三的被以毫無尊嚴、毫無抵抗之力的狀況被打倒。

因為,凡人跟天才之間的差距實在太大了。

但是,他寧願站上場被打的丟盔棄甲,也不願坐在場邊懊悔自己為什麼不在場上。

因為他跟那些袖手旁觀的人不一樣。

每一次被打倒,他都再站了起來。

他說:「我到底有多不自量力,多麼的丟人現眼,我才不管!」

因為每一個男人(女人),不管多麼卑微,多麼渺小。

都希望有一天能夠站上世界的舞台,看看自己到底能在那舞台上支撐多久,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厲害。

就這樣,瀨那也跟著被喚醒了。

因為他曾經聽過一段話。

「無論是多麼平庸的雄獅,他都會擁有一個權力。

那就是,向獅群的統帥發起挑戰。

你是要好好的使用那權力而活下去;

或是放棄不用也好;

那都是你的選擇。」

所以,我想說的只有簡單的幾句話。

如果,你真的認為自己夠強、夠厲害;

如果你真的認為自己已經是台灣的頂點了。

如果你真的敢踏上偉大的航路!

那就給我站到世界的舞台上去啊!

如果,對你來說,世界的頂點在巴黎,那就去巴黎吧!

如果,對你來說,世界的頂點在東京,那就去東京吧!

如果,對你來說,世界的頂點在紐約,那就去紐約吧!

如果,對你來說,世界的頂點在米蘭,那就去米蘭吧!

如果,對你來說,世界的頂點在史丹福,那就去史丹福啊!

如果,對你來說,世界的頂點在柏克萊,那就去柏克萊啊!

如果,對你來說,世界的頂點在麻省理工,那就去麻省理工啊!

如果,對你來說,世界的頂點在哈佛,那就去哈佛啊!

你想要在看過世界頂點之前抱怨自己找不到真正的目標?你想要在踏上世界的舞台之前覺得自己找不到敵手?

那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但我知道你不該讓自己後悔的。因為,偉大的航路一直在那裡呼喚你啊!

然後是第三封信。

讓我告訴你,我為了來這邊做這場演講,我們做了多少的準備吧。

我們的工作人員,徒手搬了三噸半的器材把這些器材運到建中的禮堂來。

因為這裡沒有電梯,所以他們搬了三層樓。

我們搬來的設備,包括了兩台六千流明的投影機,加起來總共一萬兩千流明。

包括了四百吋的螢幕,和支撐整個螢幕的輕鋼架。

包括了八顆喇叭,總共三千瓦加上重低音的音響系統。

你們所看到的影片,我們光是在後製、翻譯和剪接的時間,就超過了五十小時。

我們每一場這樣規模的演講,都要倒貼五萬塊新台幣。

如果你以為我們是為了建國中學的學生才這麼認真。

如果你以為我們是因為你們PR值99才值得我們這麼付出。

那你就錯了。

大錯特錯。

我們去每一所學校都是用同樣的態度。

我們搬運同樣等級的器材。

我們架設同樣規模的設備。

我們一律在演講前三小時必須到達現場,一小時前必須架設完畢,我在半小時之前必須到場測試。

不管多遠都一樣。

為了達成這同樣的努力和付出,我們甚至必須要提前一天到達,甚至必須要在黑漆漆的墓園裡面趕路。

而且,越是偏遠的學校,我們要克服的問題越多。

我們去過山上連空調都沒有的學校,學生的座椅得要從教室搬過來,大禮堂沒有專用的椅子。

我們最高搬過器材到沒有電梯的五樓去,建中的三樓不過才是一半的高度而已。

我們去過鐵皮屋頂的禮堂,沒下雨的時候熱的渾身濕透,下雨之後不但開始滴水,轟隆轟隆的聲音甚至逼的我們停止演講。

我們去過離島、偏遠,校長聲稱學生資源很少的高中。但現場只有二十個學生來聽演講。因為校長忘記告訴學生有傻子從台北殺來自掏腰包演講。

我們去過演講同時辦運動會的學校,我們去過三分之一的學生跑去參加羽球比賽,禮堂裡面滿是空位的學校,我們去過教官把講師當作下人一樣呼來喝去的學校。

你以為自掏腰包就可以獲得尊敬和感謝?

你又錯了。

將我們納入永不往來,再也不敢請我們的學校,可能跟膽敢邀請我們超過一次以上的學校一樣多。

更有學校的校長直接在公文上批示:「思想會讓學生顛覆秩序」,故不擬邀請。

或許你覺得這是羞辱。

或許你覺得我在抱怨。

你又錯了。

我們對此覺得驕傲。

我們對這樣的評語感到光榮。

因為這代表我們造成了改變。

因為這代表我們的犧牲和努力是有意義的。

因為這代表即使只有一吋,一分,我們都已經真正的開始撼動了這個體系。

所以,你知道我為什麼來嗎?

你知道為什麼我付出所有,只為了能夠站在你面前兩個小時,而且很有可能下一次再也不會與你相遇?

因為我們尊敬你,因為我們覺得你們值得。

你們每一個都值得!

我來這裡,不是因為你特別聰明,不是因為你全國最厲害。

而是因為你只有十五歲。

是因為你只有十六歲。

是因為你只有十七歲。

是因為你只有十八歲、你只有十九歲,你只有二十歲!

因為你還有無窮無盡可能的未來!

因為你只要願意,你可以成為任何人!

你可以改變這個世界!你可以得諾貝爾獎!你可以成為海賊王!你可以成為火影忍者!

你可以改變這個世界啊!

請你千萬不要小看自己,請你千萬不要小看自己身上蘊含的無窮可能性!

還有,謝謝你,五年之前,我在建中,最大的遺憾,就是我在半年前寫的這段話。

我有一個遺憾,2005年,我曾經去過建中演講過一場。
https://www.wretch.cc/blog/tottihoney/2341154
但一週之後我聽說他們高一有一位同學自殺了。
但之前聽過我演講的是高二的同學。
我有時總不禁會想,如果一週前聽我演講的是高一的同學,我會不會能夠幫上他?
或者至少讓他笑一笑,哈哈這個阿宅好白癡,也許他就不會做傻事了也說不定。
但我永遠也不會知道答案了。

謝謝你在五年之後告訴了我另一個答案。

謝謝你讓我知道我造成了改變。

謝謝你。

然後是最後一封信。

朱先生,您好,我是建國中學高一的同學,黃彥叡。

從您的開場,到您的演講結束,一次又一次的帶給我驚訝與感動。
從蠟筆小新,到給十五歲自己的信,中間絕無冷場。

聽完您的演講,我感覺我懂了什麼,但是如果真的問我,我還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被遺忘在心中某個角落的感動,似乎被您給喚醒了,熱火般燒進我的心底,
在我心底蔓延。

對於您的演講,我感到意義重大,尤其對我們這個年齡層,人生尚且處於徬徨的時刻,無疑是一劑強心針,從而讓我想到了我遠在澎湖的同學們。
(我是一個外地生,我從澎湖來到台北念高中)

所以我有個問題想請問您,不知道您能不能抽個空到澎湖的馬公高中演講呢?
我知道這是我的一個奢求,但我相信您的演講對某些人的生命會產生重大的影響。

另外,您這次演講的影片中有一部是關於Nick Vujicic的,不知道您能不能夠給我檔案或是網址呢?
我想和我的一些朋友分享。

最後 祝您
達成目標

黃彥叡 敬上

我的答案很簡單。

好啊!只要馬公高中願意邀請,我就願意去!

只要澎湖還有其他高中以上的學校願意邀請,我都願意去!

我還沒有去過花蓮的高中,我還沒有去過宜蘭的高中,我還沒有去過台東的高中!我還沒有去過好多好多所學校!

只要他們願意邀請,有達到我們出動設備需要的八百人聽眾,我們通通願意去!

因為我把未來寄託在你們身上!

因為我希望十五年之後,你們能夠取得改變這世界、這國家的力量!

我希望你們能夠成為海賊王!

我希望你們能夠把台灣,把這個世界變得更好,這樣我們家的朱小胖就可以在更好的環境之下成長!

這樣十五年之後,就換成朱小胖坐在台下,一邊拿著書本,一邊等著你們上台跟他分享這十五年你們學到了什麼,改變了什麼!

但是我需要幫忙。

我需要你們的幫忙。

我需要你們站在我背後,我才能夠撐到看見你們的未來為止。

我知道這鐵定很困難,你鐵定要說服很多人,打破很多關卡。

但如果你是高中生的話,請你去找你的老師。

請你去告訴你的學校。

請你去讓他們邀請我去你們學校演講。

如果你可以,請你現在就去試。

請你不要說等以後,等學弟再說。

我已經沒有時間了。

以現在的花錢速度來說,我很肯定的告訴你,2010年就是這個巡迴演講的最後一年。

在這五年,十五萬五千人的旅程當中,我們一直期待奇蹟會降臨。

但真正的奇蹟原來不在現在,原來不是在我們奮戰努力的這個時刻。

所以沒有大筆的捐款,沒有政府的贊助,什麼都沒有。

甚至連光是踏進學校都困難重重。

因為奇蹟顯然是在那我們寄託一切,乾坤一擲的未來上。

只要我們能夠繼續努力下去,那個奇蹟遲早會被我們創造出來。

所以至少今年我絕對不會放棄。

每一場戰鬥我們都以為自己已經打到最後一兵一卒了,但往往援軍會從你從未想過的地方冒出來!

至少今年我可以大聲的說:

https://www2.myoops.org/donate2/

你他媽的傻到跑去這個網頁捐款換Tshirt的人,每一分錢我都可以告訴你是花在這樣的演講上!

沒有一分錢是拿來吃香喝辣!

那個誰誰誰我也可以告訴你,每一場演講都跟你聽過的那場一樣熱血!

每一場演講都跟你聽過的那場一樣拼命!

所以,最後我要說。

謝謝你說謝謝。

謝謝你讓我們知道我們所做的是值得的。

謝謝你的謝謝。

謝謝你讓我們可以繼續走下去。

Lucifer

請你們取得力量。

請你們改變這個世界。

請你們讓我還沒三個月卻已經重七點四公斤的孩子過著更好的生活。

請你們務必成為海!賊!王!

明天,我還要去嘉義女中,讓我繼續戰鬥吧!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