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11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兩周前我寫了一篇文章,表明由於本人以前打疫苗遇過過激反應,所以這次不敢打疫苗.

而且我上網查半天又查不到相關資料,於是連我全家人都一起不敢打。

好啦,這篇文章後來登在非凡新聞周刊。然後被登在UDN上。

於是我就變成綠營打手了。於是我就變成聽名嘴就不打疫苗的盲從民眾了。

最經典的就是這一篇:

發表者: taco1000 2010/01/08 03:54:49
標題:你有問題就別打,廢話不用太多,過敏是你的問題
這篇文的作者
你自己體質特殊
不用廢話一堆
很多人要為自己做的事負責的
全世界也沒有誰敢說哪一個疫苗都沒有問題的
國光疫苗如果問題很多,敢上市嗎?

你查不到資料不代表人家沒資料
有法律規定資料要上網給你大爺查得到嗎?
這年頭,民主國家的人民,大頭症越來越嚴重了

總之在這篇文章裡面本人又輪值綠營了,歡迎大家罵我理盲濫情和支持綠營謝謝!

https://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76&f_SUB_ID=4211&f_ART_ID=229809

幹!從打不打疫苗就可以知道陣營喔?你以為這是投票喔?靠背!

我,我老婆,和我兒子都不準備打H1N1的疫苗。

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打完某種疫苗之後不到一個星期,在下課的時候因為頭暈個不停,非常不舒服而被送到醫院去。我在醫院住了一個星期,雖然只留下天旋地轉的模糊記憶,但據說我的白血球量急遽下降,一度曾經降到每單位只剩幾百個。(一千個以下就要立即進入無菌室,否則會引發敗血症。)在加護病房待了一整個星期之後,我幾乎什麼都不記得,當時的醫療技術也沒有辦法告訴我到底為什麼身體狀況會突然急轉直下,醫生只告訴我說這有可能是因為疫苗施打之後的過激免疫反應,但查不出確切的原因。

同樣的,現在我查遍網路的相關資訊,我還是沒辦法確認如果曾經發生過類似免疫反應的人,到底可不可以打H1N1的疫苗,所以我不敢打。

我老婆跟我兒子不打的原因跟我不一樣,但卻也相當類似。我老婆讀的研究所有部分的研究必須要進行動物實驗,相關的實驗如果經過相關的流程,都會公布實驗的結果。但我們兩個整天待在網路上的人,查找了半天,竟然完全找不到國光疫苗的人體實驗的相關數據。身為新手爸媽,我們自己不敢把完全不知道成分和效果的東西塞到自己嘴裡,當然更不敢用這種輕忽的作法對待自己的子女。

沒錯,如果你像我一樣很努力的在網路上查找資料,你會發現在2009年12月25日之前,你在衛生署的H1N1專屬的網站上是看不到國光疫苗人體實驗的資料的。而根據衛生署自己的資料,這份報告在2009年11月23號就已經送達署內。身為一個爸爸和丈夫,我在網路上根本找不到國光疫苗的人體實驗數據,更別提許多網友質疑國光這次疫苗所做的人體實驗樣本數極少,因此可信度不高的問題了。

而針對這個問題,我國醫界人士站在衛生署的角度的回應如下:「衛生署「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召集人、前馬偕醫院副院長黃富源強調,臨床試驗人數比較少不代表缺乏安全把關,如果自覺會變白老鼠而拒打疫苗,倒是有可能造成自己及他人的危險。

你沒看錯,這薄弱的辯解就是:「不代表」三個字。但顯然各具專業知識的網友認真多了。我在網路上唯一找到的各國疫苗臨床實驗的人數整理資料就是由熱心網友bmka作的。

人體試驗總人數列表:
國光 中國 NIH GSK(美國) 諾華(美國)
疫苗生產許可 無 無 有 有 有
總樣本數 <500 12,691 4,000 6,340 4,768

如果熱心網友可以做到這種程度,而我國的衛生署署長在亞洲大學的演講卻只有這種態度,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聽衛生署的話。

「楊志良署長說,其實,孕婦打了流感疫苗以後,是會流產,但不一定跟疫苗有關,也可能不是疫苗的問題,因為孕婦流產的比例達10%,本來就有很多孕婦會流產。打疫苗本來就有風險,打完疫苗有暈針的、會生病一定會有,但施打疫苗,對自己、對別人都有好處。」

BMKA說:
報告署長

英國101,000個打疫苗的孕婦,有11件自然流產
https://www.mhra.gov.uk/Safetyinformation/Swinefluinformation/swinefluvaccines/index.htm
台灣15,000個(估計)打疫苗的孕婦,有5件自然流產
流產率是每十萬人 10.9件 (英國)比上 33.3件(台灣)

再來,
歐洲740萬人打Focetria疫苗,其中6人出現顏面神經麻痺
也就是每一百萬人有0.8件
https://www.emea.europa.eu/influenza/updates.html
台灣524萬人打疫苗,其中11人出現顏面神經麻痺
等於每一百萬人有2.1件

比完了,謝謝

是啊,對於可能因為疫苗受害的民眾來說,衛生署公布的資料不但片段、被動,像擠牙膏一樣擠一下跑出一點來,更絲毫看不出對於民眾的同理心,永遠只會把負面的結果推為個案、個案、無關、巧合,那我為什麼要冒著風險去支持毫無同理心和人性的官僚的政策?

補充:當然我寫完的這一周之內是增加了很多資料,但有興趣的去PTT八卦版看BMKA網友所提供的資訊,就知道在那之前我們漏掉多少訊息了。

我當然知道甚麼都不講就什麼恐慌都不會有,大家都當不要求資訊公開的順民政府最好做事,但現在就不是這個年代了啊!

但,楊志良你整天幹攪民眾理盲又濫情,你在立法院是哭個屁啊!掉眼淚裝可憐是不濫情喔?

人家家屬懷疑家人受到疫苗影響而過世的時候哭得死去回來,你他媽的楊志良連一滴口水都沒掉出來,現在覺得自己委屈就掉眼淚了喔?

這是怎樣?你委屈掉眼淚不濫情,家屬痛失親人掉眼淚就是理盲就對啦!

補你一個幹!

Lucifer

好久沒貼HARDWORKING大師的作品了

2048_4A452E0A-55C3-A67E-B5B2-D66871E82EF5

以九把刀的等級她最愛刺陵這種片了!九把刀不意外~~~~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