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12-08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好啦。有一個不知道為什麼專業是高能物理,卻被請回台灣來對許多事件發表其精闢看法的錢致榕最近又上報了。

其實這個錢致榕在本單位上次長達二十五分鐘的PODCAST中就已經特別分析過這位教授。

還有他可以擔任台灣人文研究中心講座教授的神妙威能。

可惜該篇文章我懶得寫出來,用錄音的方式感覺並沒有很多人看到。

https://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9/09/06/podcast4

但我還是要特別推薦這篇PODCAST,特別是底下的討論

庭上,我在此提出對政治大學講座教授錢致榕公開演講指控台灣學生一案提出異議!

請容我引述該員公開報導之發言:

錢致榕不諱言,在哈佛、約翰霍普金斯等美國一流大學,不會如此,「學生聽講都來不及,怎麼有時間在課堂上啃雞腿?」美國的學校不准學生帶食物進入教室,因為「教室是知識的殿堂」

庭上,本席認為這種外國的學校都是完美的學校,外國的學生拉的大便都是香的言論也不是第一次聽到。

但是,庭上,既然錢致榕敢說的這麼武斷,本席只要找到一個反例,錢致榕的發言就與事實相違背!

https://www.canyu.org/n11056c10.aspx

庭上,美國哈佛大學歷史及東亞語言博士王丹在其Facebook上表示他上課的時候都會帶咖啡去喝。

本案退庭!

喔,蛤?

庭上你說這樣太快了一點,感覺不是很精彩?

曾在喬治亞大學任教的Cynthia Hynd-Shanahan教授,在她的Learning from text across conceptual domains一書中提到了:

「雖然上課時吃東西在本校是技術上禁止的,但我們發現有時允許學生吃點小零食並不會妨礙上課,反而讓流程更順暢。」

庭上,本席再度出示2009年9月4日的史丹佛大學的校園報導:

https://news.stanford.edu/news/2009/august31/food-politics-class-090409.html

史丹佛大學政治系教授Rob Reich所開設的食物與政治課程讓學生從準備菜餚、烹飪、上課中邊吃邊討論中體會食糧的生產、運送,以及對政治的影響。

庭上,請不要只注意看那個穿白衣服的正妹,把注意力回到本席這邊來。

另外,庭上,請容許本席再提出普渡大學(Purdue)的學生報紙的一份投書

https://www.pucchronicle.com/home/index.cfm?event=displayArticle&ustory_id=7a5e3bf3-5523-4ae9-862d-8da8f8b899f6

作者Katie Ramsey表示應該要容許辛苦趕課的學生在課堂上吃點不干擾人的小零嘴,免得血糖過低反而不能集中精神上課。最後一段則寫著「
Big thanks to those selected professors who are not bothered by snacking students. Thank you for being understanding.」(極為感謝那些少數容許學生上課吃零嘴的教授,感謝你們的體諒。

庭上,這是另外來自2008年7月20號的波士頓環球報的報導:

https://www.boston.com/news/education/higher/articles/2008/07/20/manners_missing_in_the_classroom/?page=1

作者Bella English表示:她在波士頓地區的某兩所大學任教,學生都很聰明,但在教室裡的教養則不負責任:從吃東西到講手機和收Email都有。

我們並不知道某兩所大學是哪兩所,但顯然課堂上吃東西之類的表現並非是台灣特產,並不會有旅行團特別來到台灣觀賞大學生在教室裡面吃飯這種奇觀。

同樣的,庭上,請容本席再出示另一份哈佛的報導。

這是哈佛學生報導Crimson在1997年的報導:

https://www.thecrimson.com/article/1997/9/19/the-eight-best-campus-jobs-you/

裡面在介紹最佳打工的時候,提到了領位員這個工作。文章的段落是這樣寫的:「Student life at Harvard is all about multi-tasking-reading while you eat, using extracurriculars as social opportunities, catching up on sleep during class-so what could be better than getting paid to attend performances as an usher?」(在哈哈哈哈哈佛大學的學生生活本來就是包含了吃東西的時候多工處理看書,用課外活動時間當作社交機會,在課堂上補眠等等,那以領位員的身份打工兼去看表演不是更好嗎?

庭上,你看,哈哈哈哈哈哈佛大學的學生還在課堂上睡覺呢!本案可以宣判了吧!

好啦!有關課堂上吃東西這件事情,嚴格來說,我很同意Oakland社區大學的戲劇和詩歌教授Suzanne Labadie所講的,雖然她不是什麼名校教授,但說的話卻很合理:

Eating and drinking in class is fine by me. What I do ask is that you do these things inconspicuously. Eating during class is a privilege, not a right. Your coffee or snack is much less important than what we are doing as a group. Big snacks should be reserved for the break.(我不介意你們飲食。但我要求的是你們作這些事情的時候不要引人注目。在課堂上飲食不是權力,而是特許的例外。你們的咖啡和零食並不比我們團體要做的任務來得重要。量大的零食則請下課休息時再享用。

我的看法很簡單,學生上課吃東西這件事情的重要性,遠比不過政大講座教授錢致榕演講的時候胡亂引用,牽強武斷給予大眾錯誤印象來的嚴重!

錢致榕博士,如果你不是百分之百確定,如果你不能代表美國的所有學校和教授,請你尊重自己講座教授的稱謂和和社會對你的期待,查證之後再說!

但真正重要的才不是錢致榕的錯誤引述,而是下一次,當網友或是學生又有機會坐在台下,聆聽這樣明顯武斷、缺乏證據的言論的時候請你Google、查證、挑戰、分析,並且告知他們!

這已經不再是幾十年前那種台上站了一個國外回來的權威,台下每個人只能低頭乖乖聽話的時代了!

你不敢挑戰、反對、糾正權威,就是你的錯!

我們已經姑息出了一個搞不清楚雲端運算和雲端技術還可以投書的講座教授李家同,難道我們還要繼續鼓勵和炒作一個武斷的高能物理人文權威錢致榕嗎?

Lucifer

還有,幹你媽的不要再說我自己搞什麼鬼造神運動了,你他媽的沒有實力和膽識挑戰我難道是我的錯?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