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11-09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我昨天在一家賣廣式料理的店,大直小館買了晚飯吃。

但這篇文章毫無特殊的意義…..只是問文而已。

DSC04818

左手邊的是價值兩百元的港式臘味拼盤,右手邊的是價值一百元的滑蛋牛肉飯。

DSC04819

而且我上次也在這家吃了他的港式臘味臘味煲仔飯。

但這篇文章並不是食記,也不是什麼抱怨文。

雖然我點了臘味拼盤看到只有兩種香腸有點傻眼,但這就是我今天要提的問題之一~~~

台灣好像都把那些賣便當的廣式燒臘店燒臘燒臘拼在一起,但是好像對香港人(或是廣東人)來講,燒跟臘是分的很開的。

所以如果你點臘味就絕對不會有燒雞燒鴨油雞叉燒之類的~~~

而且好像正統的臘味煲仔飯是沒有臘肉的樣子?

但我真正要說的跟大直小館無關,我在好幾家燒臘店都遇過以下同樣的狀況。

如果你很晚去一家燒臘便當店,跟老闆點三寶飯,老闆從來都不會跟你說沒有了。

老闆都會跟你說好,沒問題。

而正當你內心覺得呵呵這麼晚來吃也還有三寶飯真好的時候…..

老闆送上來的卻是沒有油雞、沒有叉燒、沒有燒鴨,只有三種不同香腸的三寶飯。


(三腸飯想像圖)

雖然你覺得一肚子大便,但是嚴格來說,老闆並沒有違背三寶飯的字面規範。

是真的有三種肉啊!

只不過都是香腸而已!

所以我要問的問題是,三寶飯到底有沒有約定俗成的哪三種的規範啊?

還有,是不是燒臘店背後有一個龐大力量的黑暗組織,叫做黑暗燒臘店聯盟。

然後他們有一天開了會,決定如果很晚店裡面還有人來點三寶飯的話,就給他用三種臘腸作一盤三寶飯出來!

然後他們把這個消息發佈到全台灣去,讓所有燒臘店都必須要遵守這樣的規範!

只有特級廚師才敢違抗這樣的命令!

到底有沒有這一回事啊?

Lucifer

最近攝影大濕Hardwoking好像都在拍無雙樂團不知道為什麼…. https://www.flickr.com/photos/likephoto/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