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10-18 , 星期日

文章分類:舊文章

先說好,我其實本來不想寫這篇文章的。

因為我老是覺得很多爸爸和媽媽每天都在寫我兒子有多可愛有多可愛,我女兒多貼心多貼心,讀者很多時候很難融入啊!

但是,今天之後我就明白了!

我明白為什麼全世界的父母都要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了!

因為如果每個人都來問,你要回答幾百次的時候!就算是魔人也會覺得累啊!

所以有關於這次的與朱小胖作戰事件,我決定寫成一個決定版,有人要再問就叫他來看這一篇!

以下的這個問題我今天大概回答了有五十多次!


酪梨壽司:當爸爸感覺怎麼樣?

朱胖:有一種魔戒三部曲第一集前五分鐘的感覺
你知道後面還有十幾倍的時間,但一開始你還不知道後面有這麼精彩

(而且我有一種感覺,魔王好像還沒出現!)

這個故事要從2009的10月16日開始講起,那一天我老婆早上覺得肚子有點不舒服,開始有一點一點的痛,於是我們都很擔心!

於是我們就展開了背著媽媽包和媽媽一起冒險的旅程!

附註:為了許多阿宅都很蠢不知道媽媽包是什麼,總之就是各種各樣媽媽去住院待產的裝備攜行袋啦,就跟黃埔大背包一樣啦!

也就是說,當天的演講隨時都有可能「各位同學:很抱歉我老婆現在破水了,所以現在演講就到這邊告一段落,謝謝!

但是顯然人生並沒有這麼戲劇化(←當時我以為

在我跟很多同學合照和簽名之後,我,媽媽和媽媽包還跑去GQ受訪,但是小胖依舊假裝很乖的沒有任何動靜!

我們甚至還跑去吃了一堆東西之後才回家!

然後回到家,因為第二天我還得去嘉義的宏仁女中演講(但我們當時並不知道這場演講並不會發生),所以我們特別快速的整理完洗完澡想要早點睡覺~~~

然後我在床上說了一個笑話,顯然朱小胖也在裡面笑,然後就破水了!

然後我就趕快背著媽媽包和媽媽一起衝往醫院了!

但是我在出門前多手發了一個噗!

於是就在那手忙腳亂的那時,許多人來湊熱鬧了!

小秉簡訊:要去醫院了嗎?

小秉電話:唉呀,老朱啊有沒有很緊張啊…..

(媽的,我當然沒有緊張感,因為我老婆住院要辦很多手續,你他媽的在這個時間給我打來鬧!我當然不覺得緊張,因為我想揍你啊!)

好了,到了醫院之後,除了有很多人打來鬧之外,其它倒是還好,因為只是一點點破水而已,所以護士說可能要等一下了。

所以我就挑了一個擁有據說相當不錯夜景的房間(相當貴),然後去採購了一堆食物和飲料放在房間。

凌晨一點五十分時我才簡訊跟我的助理和阿發講,明天宏仁女中的演講我到不了了……因為看起來得要住院一段時間了!

當時從台北開了兩百多公里的燈光音響團隊終於找到了旅館,才知道他們第二天可以不用把設備架起來了~~~抱歉啦宏仁女中的同學們!

我跟老婆說,看來真正的硬仗在明天,所以我們各自吃了一個三明治就準備睡覺了!

我甚至還在Plurk掉以輕心的發了一篇文說我要睡覺了…..

但是一切就在兩秒鐘之後改觀了!

忽然之間床頭的胎心音監測警報響起來了!

全部護理站的人都衝了進來,幫我老婆戴上氧氣管,開始通知醫生,因為朱小胖的胎心音已經從130,140降低到110,甚至是100左右!

所以全員擔心他可能是胎兒窘迫的症狀(附註,胎兒窘迫並不是這傢伙覺得是我兒子而感到很窘,而是胎兒在宮內有缺氧徵象危及胎兒健康和生命者,稱胎兒窘迫。胎兒窘迫是一種綜合症狀,是當前剖宮產的主要適應症之一。胎兒窘迫主要發生在臨產過程,也可發生在妊娠後期。發生在臨產過程者,可以是發生在妊娠後期的延續和加重。

所以,就這樣,因為朱小胖覺得很窘,所以全部的人就都不用睡了。連主治醫生都被從床上挖起來,半夜兩點半抵達,長的有點像郝廣才,號稱婦產醫龍的李建南醫師就這麼匆匆的趕來…..但是由於他曾經對我的阿宅也有妊娠紋理論假裝沒有聽到,所以我想還是不要在這個時候打攪他比較好!


(當然你也可以說郝廣才長的很像是李建南!)

(特別收錄:婦產醫龍與阿宅的對戰實錄:

https://www.plurk.com/p/13kx0e

https://www.plurk.com/p/26q9aw

總之,朱小胖就只是因為自己想要早點出來而把所有人搞到晚上都不能睡,而我花了很多錢想要住的那間有風景的產房就這麼在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必須跟它說再見了……

是的,我只來得及做出這個白癡姿勢之後就收拾行李離開了這個房間。

連我本來想要坐的搖椅也沒有坐!

連我本來想要在房間拍來拍去的產球也沒有玩!

總之,感謝李建南醫師和當晚的值班團隊啦!朱小胖就這麼在半夜兩點五十七分(讓我在沙發上神智不清之間被一個嬰兒哭聲給嚇醒的一瞬間!),滾到這個世界上來了啦!

他的體重是3366公克!幸好不是五五六六,不然他老爸這輩子就必須冠上五五六六爸爸的稱號!!

然後大家都問的他的身長是多少呢?

根據我用很專業的比例尺判斷…..

他大約跟我的18.2吋藍光SONY VAIO AGN-190一樣長!

然後接下來我就陷入了瘋狂的寫字地獄中,因為產婦要住院要動手術要寫一張又一張又一張又一張不同的表格~~~

我已經寫到把我老婆的身份證字號和她老公的名字都背下來的程度!

然後天就亮了!

然後我在那曙光初照進來的產房走廊上,遇到了一個驚人的景象!

許多跟我一樣徹夜未眠,甚至已經連續多天都只能縮在沙發上睡覺的爸爸們,臉色青白、滿臉鬍渣如同喪屍一般的走在走廊上…..

讓我以為好像在玩惡靈古堡這款遊戲啊~~~~

顯然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每個人看到朱小胖之後,都會客套的說哇這跟你長的好像啊!(X100)

(標題應該都是:看三小!

是啦,我每次看到朋友的兒子或女兒覺得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時候也會說這句話!

而且,各位觀眾,你看看!拿我國小的照片比起來根本就不像嘛!

所以當我岳母來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反應了!

朱胖宅:「大家都說朱小胖長的跟我很像,我哪有長的皺皺的啊!這樣下去大家會以為我就是一個皺皺的人耶!」(沾沾自喜認為自己並不是皺皺的人)

岳母:「哪有啊!他哪有長的跟你一樣那麼粗勇!」(笑)

唉。

好啦,很多人都會問說將來要怎麼教育他,我是覺得他將來不需要是多麼偉大的人,也不需要賺多少錢。


(實施英才教育中,以朱小胖父母聯手破關的Patapon為例!)

只需要能夠打電動的時候幫我練功就好了。

Lucifer

(完)

寫這篇文章時,因為朱小胖一直給我大便小便哇哇叫喝奶,所以我整整寫了四個小時~~~

~~~太好了,朱小胖你整我,等你長大就知道了~~~

非常注重便盆清潔的我,目前又把便盆用肥皂洗了一次,目標是可以在裡面裝刨冰~~~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