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9-28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當我們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感到相當的憂心。

因為許多人不知道鬍子和自由民主之間的密切關係,所以才會輕言說要將鬍子剃掉。

因為,自古以來,鬍子就和人類力抗強權,爭取自由民主的過程密不可分!

是的劉兄你太客氣了,但你把我的名字寫錯顯然是趁機報復!但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雲林立委雖然勝選,但人類爭取自由民主的歷程從來不會結束!

在人類的歷史中,鬍子一直在對抗強權和爭取自由民主的過程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

在魔戒中,樹人的領袖樹鬍擁有飄逸的鬍子,他挺身而出對抗薩魯曼,從而擊敗鋼鐵要塞艾辛格,讓中土世界重見光明!

(補充,是樹鬍樹鬍樹鬍,那個白癡再敢跟我說有個樹人叫樹鬚試試看!

可見,即使在神話故事中,有鬍子的生物也是正義和對抗極權的象徵!

時間來到西元前四百八十年!

在希臘德摩比勤隘口(俗稱溫泉關)一尊獅子狀紀念碑上鐫刻著如下的一段銘文

「過客啊,

請帶話給斯巴達人,

說我們踏實地履行了諾言,

長眠在這裡」。

在留名青史的溫泉關戰役中,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一世以其本國精兵300人及700名底比斯人和6000名希臘各其它城邦的聯軍在溫泉關抵擋數量上遠遠超過他們的波斯軍隊長達三天。列奧尼達的軍隊擋住了當時認為唯一能通往希臘的通道,使得波斯軍隊在頭兩天不得寸進,並且死傷慘重。但在第三天,一個希臘當地的居民背叛希臘陣營,帶領波斯軍隊沿著山區的小徑繞到希臘聯軍的後方,見此列奧尼達解散了希臘聯軍,留下300名斯巴達精兵與700名底比斯志願軍。列奧尼達與眾人視死如歸,堅守自己的位置,奮力頑抗,同時保護其他正在撤退中的希臘部隊,直至最後一口氣。雖然波斯軍隊最後仍成功佔領溫泉關,但卻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列奧尼達率領的部隊在溫泉關勇猛的死戰,為雅典的海軍提供了寶貴的時間,使雅典在接下來的薩拉米灣海戰中能夠獲勝。雅典摧毀了大量的波斯船艦。失去了海軍,波斯無法向陸軍提供補給,這給波斯軍隊帶來了致命的影響。

「Spartan, today we dine in the hell!」
「斯巴達戰士們!今天我們將在地獄用餐!」

Persian:「The arrows will blot out the sun!」
Spartan:「Then we will fight in the shade!」
波斯人:「我們的箭雨足以遮蔽陽光!」
斯巴達戰士:「那我們就在陰影下戰鬥!」

「A new age has began, an age of freedom. And all would know, that three hundred Spartans get the last breath to defendant! We will stand and fight, and die.」
「新的時代已經來臨!這是一個自由的時代!所有人都將知道,三百斯名巴達勇士為了抵禦外侮,而奮戰到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刻為止!我們將挺身而出奮戰不懈至死方休!」

「Spartans! This is where we fight! This is where they die!」
「斯巴達勇士們!這裏是我們的戰場!這裏是他們的墳墓!」

沒錯,率領斯巴達三百壯士以一擋千,與波斯帝國奮勇作戰至最後一兵一卒的斯巴達國王Leonidas正是一個大鬍子!

沒錯,還有誰比歷史中的斯巴達國王Leonidas(和他的鬍子)更能夠象徵以寡擊眾,不畏強權!

他(和他的鬍子)不但捍衛自己對於民主自由的理念,更與三百壯士為這個理念以身相殉!

(和他的鬍子)就正是象徵著民主與自由的精神!

沒錯,你看,Leonidas就算連褲子都沒穿,老二露出來,只要他臉上有鬍子,你就不覺得他是猥褻的,因為這就是捍衛民主自由的男子漢之鬍!

更別說同樣一個飾演Leonidas國王的演員Gerard Butler,你看他留了鬍子多麼正氣凜然!

而他沒有留鬍子完全像是一個下流的癟三啊!

時間來到西元1860年!

由於對奴隸制度的不同見解,美國總統亞伯拉罕‧林肯就任時,全美陷入分崩離析的處境!內戰一觸即發!林肯一邊面對內戰,一邊推動廢奴的相關法律條文!

1862年9月22日,林肯頒布《解放黑奴宣言》(Emancipation Proclamation),在廢除奴隸制度的道路上邁了一大步,直接催生了美國憲法第十三修正案。這一宣言把戰爭的目標明確地定義在廢除奴隸制度。他後來說:「在一生中,我確信,我未做過比簽署此宣言更加正確的決定。」

在他傳頌千古的蓋茲堡演說中,他是這麼說的!

「八十又七年前吾輩先祖於這大陸上,肇建一個新的國度,乃孕育於自由,且致力於凡人皆生而平等此信念。

當下吾等被捲入一場偉大的內戰,以考驗是否此國度,或任何肇基於和奉獻於斯者,可永垂不朽。吾等現相逢於此戰中一處浩大戰場。而吾等將奉獻此戰場之部分,作為這群交付彼者生命讓那國度勉能生存的人們最後安息之處。此乃全然妥切且適當而為吾人應行之舉。

但,於更大意義之上,吾等無法致力、無法奉上、無法成就此土之聖。這群勇者,無論生死,曾於斯奮戰到底,早已使其神聖,而遠超過吾人卑微之力所能增減。這世間不曾絲毫留意,也不長久記得吾等於斯所言,但永不忘懷彼人於此所為。吾等生者,理應當然,獻身於此輩鞠躬盡瘁之未完大業。吾等在此責無旁貸獻身於眼前之偉大使命:自光榮的亡者之處吾人肩起其終極之奉獻—吾等在此答應亡者之死當非徒然—此國度,於神佑之下,當享有自由之新生—民有、民治、民享之政府當免於凋零。」

廢除奴隸制度,被譽為美國的拯救者的亞伯拉罕‧林肯和斯巴達的三百壯士之首Leonidas出生時間相距數千年,但他們之間的相同處在哪呢?

沒錯,林肯也是一個大鬍子!他留鬍子的時候看起來戮力從公,為了拯救人類而奔走!

但是他也並不是每一天都有留鬍子的!他沒留鬍子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個刻薄鬼!

你看看,留名後世的林肯長這個樣子!

沒鬍子的林肯看起來很像是連續殺人犯!

所以,亞伯拉罕‧林肯(和他的鬍子)代表著近代民主自由的開端!

如果亞伯拉罕‧林肯沒有鬍子,我們只會多一個連續殺人犯和刻薄鬼!


鬍子就像自由民主一樣,你越刮它長的越快!

鬍子就像自由民主一樣,越是在窮困潦倒的時候它就越多!

鬍子就像是言論自由一樣,如果有人一輩子沒有這東西,你就會覺得它很奇怪!

鬍子就像是言論自由一樣,平常有了它不覺得特別,但如果突然少了它,就會感覺什麼都不對勁!

鬍子就像是對抗強權的意志一樣,是壓不垮打不斷的!

鬍子就像是對抗強權的意志一樣,眾人皆生而有之!(不過女生比較不明顯啦!但還是有)

鬍子就像是人權一樣,就算每天每日鎮壓也會從縫隙中長出來!

鬍子就像是人權一樣,很多政府有了它會覺得癢癢的!

我們也利用了科學的方法試圖證明鬍子所代表的民主自由精神!

包括了用本人最有研究的魯肉飯來當作實驗對象!

你看看,原先豪氣萬千,魯肉飯滋味十足的鬍鬚張,在去掉了鬍子之後,完全變成一個奸巧的蠟筆小新!

感覺他會在魯肉飯裡面丟他老媽的內衣!

因此,為了捍衛鬍子所代表的民主自由的價值!

避免好不容易得來的鬍子所代表的民主自由,對抗極權的象徵遭到剝奪!

更維繫人類鬍子所代表的的民主火種!

和數千年來一脈相成的鬍子與正義之間的關連!

我們決定在此組成捍衛劉建國鬍子聯盟!

特別推出主題海報!

歡迎各位到處張貼!

並且我們也設計了美觀大方實用,正氣凜然的TSHIRT,提供給同樣支持我們理念的盟友們穿著!

但由於經費不足,所以目前只能夠提供你用印表機印在紙上,自己剪一剪來穿!

所以我們還提供大中小尺寸!

有意贊助大量發行支持捍衛鬍子戰鬥服大量發行的業者,請洽設計師陳健拉 hanjichen@gmail.com ,謝謝!

Lucifer

另外,為了發揮網友力量,我們還製作了串連貼紙,希望能夠讓捍衛劉建國鬍子聯盟的力量更為壯大!

https://stickeraction.com/saveGanShing

建國救甘興

目前竟然已經有八個以上的智障部落格參與了這項串連活動!

可見鬍子所代表的自由與民主,對抗極權的精神在台灣有救了!也歡迎大陸網友熱情加入!

另外,各位也可以在此發言支持我們捍衛劉建國鬍子聯盟!(請記得要取消打勾才能發言支持,不要再耍智障說為什麼不能發言了!言論自由是要用取消打勾來爭取的!)

讓我們捍衛鬍子所代表的民主自由的精神!

讓我們保護鬍子所代表的對抗強權的勇氣!

讓我們推廣鬍子所代表的反抗暴政的強悍!

讓我們堅守鬍子所代表的對抗主流的叛逆!

啊對了,我們這週四晚上七點半要在台南舉辦阿宅聚會,有意願參加者請把人數和聯絡電話與EMAIL寄給 earielkao@gmail.com 方便統計謝謝!

啊!今天的正妹也有鬍子說! 又是HARDWORKING大濕的作品啊!

2048_4A452E0A-55C3-A67E-B5B2-D66871E82EF5

第二位則是很敬業!

這樣也可以大頭狗!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