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8-08 , 星期六

文章分類:舊文章

之前我經常跟朋友在討論,當兵大概是台灣每個成年男子最痛苦的一段回憶。

當然一些比較帥又比較不靠家族力量的人例外

但是為什麼我們這些臭男人每次聚在一起就會忍不住要聊當兵的事情呢?

原因很簡單。

因為當兵就是吃屎的經驗,而且是毫無理由的吃屎。

你被迫吃了一次之後,這輩子都不想再吃!

所以必須時時提出來討論回憶,免得自己重蹈覆轍。

當然一些比較帥又比較不靠家族力量的人是不用吃的

總之,當過兵的人都知道,你在部隊中就是必須不停的吃屎,吃到你飽的吃不下了還是得吃。

我在還是菜鳥的時候,通常都站兩點到四點的哨兵,有一次被滿身酒氣的查哨官查到抽背衛哨一般守則:

衛哨一般守則:
一、服裝整齊,佩件光亮。
二、精神飽滿,姿態端正。
三、械彈攜出,確遵規定。
四、堅守崗位,嚴密搜索。
五、提高警覺,時時戒備。
六、不看熱鬧,注意可疑。
七、服勤認真,說話客氣。
八、嚴格管制,仔細查驗。

身為菜兵這種東西當然應該要準備好,於是我就背出來了!

但查哨官接下來問你的是第五條第七個字是什麼,第六條第二字是什麼?十秒以內回答不出來,就被記了一條衛哨失職的缺失。

照說第二天這應該鬧很大才對,但結果卻沒有事。

原來因為這個少尉狗官每次只要失戀或喝醉酒,就會去找小兵麻煩,當晚本旅所有的衛哨都被他用這樣的方法記了缺失,最後當然什麼事也沒有。

說老實話,當你看過這樣的事情一次,可能還會覺得是個人問題,但如果是十次、一百次或者每天都看到呢?

你怎麼可能會覺得台灣的部隊可以打仗啦~~~

好啦,言歸正傳,這篇文章的最原始原因就是這個被大陸歸為「同志新聞、帥哥圖片、同志交友」類別的新聞

https://www.ourour.net/html/vnews/200907/9186.html

簡單來說,就是後備907旅813幹訓班的學員在出操打野外的時候,因為要回部隊的時間很長,所以就在野外叫小蜜蜂的(ㄟ,小蜜蜂就是那種民間開的小發財或是機車,專門趁部隊出操或是演習時下課時間休息來賺軍人前的機動販賣部啦)便當吃。

吃便當吃一吃無聊,一個士官就跑去表演吸另一個士兵的老二(又稱下體、生殖器等等),然後被人家拍下來丟上網路,過幾年就被爆出來啦。

好啦,基本上這種新聞鬧出來要懲處也是很合理的,所以國防部在調查十天之後,這一波就被懲處了十七人。

但妙的是國防部檢討這次事件之後下了幾個新的禁令:

值得注意的是,經此猥褻醜聞,國防部檢討後下令,未來國軍野外戰鬥教練課程,凡離駐地三十分鐘內的野外課程,午間不得藉故留置野外用餐,一律返營用膳休息;同時嚴禁向小販購食、也不准攜帶具照相功能手機,以嚴肅操課紀律。

一般觀眾可能看不懂,這個禁令到底跟這次士兵吸老二的案件有什麼關係?

但只要知道狗官豬頭邏輯的退伍弟兄們都知道。這事件出來之後,一定有一大群高官聚在一起開會。把整個影片仔細看一遍之後得到以下結論:把會出現這個影片的表面原因通通禁絕就好了!

吸老二的時候是在野外等便當:一律不准在野外用餐!

吸老二的時候是在野外等小蜜蜂的便當:一律不准跟小蜜蜂購食!

吸老二的時候是在野外等小蜜蜂的便當的時候被用手機拍下來的:一律不准攜帶有照相功能手機!

以嚴肅操課紀律!

狗屁啦!照這個邏輯,這兩個士官兵是因為:在野外用餐、跟小蜜蜂買便當、看到照相功能手機才會想到吸對方老二的嗎?

你找一個小學生問也知道不是啊!但我們的高司官員就是會得到這種結論!所以這才是當兵難忘的地方啊!

大部分的人兵當完保養的最好的裝備就是那一根掃把啦!當兵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早也掃地晚也掃地!

我當兵時最偉大的豐功偉業就是用銅油把一棟大樓的階梯的金屬條的部分全都擦到發亮!

這就跟佛羅夏姆的地區指揮官班普完全沒有在認真征服世界,都在作菜一樣的白爛啦!

好啦,但是重點在於,國軍弟兄以後不可以買小蜜蜂的消息一出,各地的退伍弟兄們馬上陷入恐慌狀態中!

因為國軍最強悍的戰力就是小蜜蜂的這個國家機密竟然就要被揭露了!

在PPT八卦版上和我看了之後發了一篇PLURK的回應讓人笑到噴血,趁著颱風天一定要好好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而且這篇文章會被轉到網易的部落格去,這樣解放軍看了之後就不敢來打我們了吧!哈哈哈(挺胸!)

https://www.plurk.com/p/1er312

聽運在竹北/Jerry 周說: 小蜜蜂是國軍體系里最精實的單位阿….

咖啡蟲 說:有時懷疑小蜜蜂是國家秘密的情報局,部隊在哪他都知道

陸奧玄雲: 聽說曾經某一年的軍對抗演習~ 因為小蜜蜂的關係(紅軍指揮官惹惱了小蜜蜂) 結果指揮所位置被藍軍知道~(小蜜蜂去密報) 軍民合作~結果兩軍還沒交鋒 演習就結束了..XD

酒雄=石小乖 :沒小蜜蜂 官兵可能因為野地廚房太難吃而餓死~中暑人數也會激增到三倍吧 !

結局,∞。 : 開玩笑,小蜜蜂可是萬事通事務所。當年我們下基地都靠小蜜蜂爆料,才有辦法預測考題。

Sevam飛雨男 : 小蜜蜂是菁英+1 聽當時的學長說當時他受訓時聽老闆講『我在這營區可比你們的指揮官還資深咧』還且還屬於家族企業歐!! PS我當時完全沒碰過啊~營區太小了,用不到 >”<
鳳山步校傳奇阿鳳姐真實照片!

rugner : 小蜜蜂的情報比指揮部還準,部隊在哪休息,何時休息都知道。連誰被誰鬥倒都清楚

第十九使徒:推小蜜蜂:以前去步兵學校後山受訓 跟一位小蜜蜂老婆婆聊過 她靠這養活小孩還存了錢買三棟房子 更別提歷任高官她都認識 對於如何隱藏於部隊周邊做生意更是絕技啊 要讓兵過來買還要很低調不影響部隊操客 小蜜蜂對野戰單位具有絕對性指標啊 B-)

帶錶帶 : 在基地時,我們開著捍馬在超爛的泥巴路上趕著送午餐便當,結果後方有一台車逼近,一看居然是小蜜蜂阿桑開著小發財,瞬間超掉我們,超傻眼~

WoodyLai : 以前當兵時,還有連長不給打小蜜蜂,小蜜蜂跑去跟營長吐,連長被叫去罰站,隔天就全部開放,小蜜蜂比連長還大ㄟ…不能得罪他們的

加藤 鷹FANS : 好像從頭到尾在10年前當兵就有宣佈儘止打小蜜蜂,結果還不是所有人都在打,連靶溝裏面都有的打才利害,所以聽聽就好

lowe510 : 新訓怕胖不想打蜜蜂,還被鄰兵問說『你家很窮齁?我請你吃塊雞排好嗎?』…Orz

ykcheng : 小蜜蜂是決戰本島計畫中後勤補給最重要的一環,國防部豈可自廢武功?

所以說小蜜蜂真正是神!

https://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8/today-p5.htm

另外為了呼應一下最前面的衛哨故事,不禁要貼一下這幾天總統府憲兵的倒楣狀況。

當過兵的弟兄們都知道,狗官最愛來鬧衛哨,每次都要展現自己的官威硬闖衛哨,讓他過了又說你衛哨失職,不讓他過又說你找他麻煩,回去想盡辦法找你碴。站過大門哨的都知道,最討厭的就是遇到這些官了。

所以我說這個憲兵照理來說總統府該感謝他堅守崗位,面對狗官不屈服,該放榮譽假,但根據狗官定律,他只要不被找麻煩就已經萬幸了!

而這個硬闖衛哨的官照理該法辦,反正也就是輕輕鬆鬆被考紀委員會調查一下就沒事了。

沒辦法,誰叫人家是官嘛!

Lucifer

啊這個好久不見的Hardworking大濕又去拍電玩展啦!

2048_4A452E0A-55C3-A67E-B5B2-D66871E82EF5

一次貼三張!但這個女僕到底是誰啊?之前沒看過說!

補充一下,中國時報記者拍到香港觀光客來台灣就變身成超級賽亞人的真實畫面!


▲莫拉克颱風7日侵襲台灣各地,台北市區刮起陣陣強風,來自香港的觀光客被瞬間的陣風逼到牆邊,同伴伸手想要幫她解圍。(張鎧乙攝)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