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7-22 , 星期三

文章分類:舊文章

這個,說老實話,我明明在忙阿宅的七月二十五號聚會,照說不該寫別的文章的。

不過今天看到留言版出現了一封留言,我左看右看,前後檢查了一下。

發現它是這篇文章的後續:龍應台文教基金會青年論壇

寫信的人應該是黃明和黃爸爸。

事實上,那篇文章我的出發點很簡單,不是有錢人家的第二代就不值得尊重或是應該嘲笑,而是舉辦活動矯揉做作的龍應台文教基金會反而給社會帶來了負面的影響。

我不喜歡因為別人家有錢,就給人先天上戴個帽子和批鬥。除非你爽過頭又囉唆。(像是本部落格經常性出現的兩位連家和蔣家的主角)

那篇原文寫的很清楚:

我絕對不否認,就算家裡有錢有勢,任何人也有同樣追求夢想的機會和熱情。

我也完全同意,這四位與談人不管是投身音樂、投身教育、投身醫療體系,每一位肯定都有不遜於一般人的熱情、努力和犧牲。

我也絕對不會因為一個人有什麼樣的特殊背景而對他另眼相看,不管是仰望和低頭都不會,因為我相信這社會上每一個人,上自達官貴人,下自販夫走卒,都應該是對等之人,應該要用同樣公平、嚴苛或是寬容的角度來看待他們。

但還是照舊有正妹寫信來罵我,不過反正本人反派當久了,辯解也懶得去辯解。

事實上,高潔無比的龍應台文教基金會至今還是對此事懶得回應,真是相當的帥氣。

但我今天看到的這篇留言,看起來應該是黃爸爸親自來留的。(當然也可能是秘書打的,但中間有些小錯字和奇妙的只有長輩會犯的錯誤,秘書大概不太可能這麼隨性來留言。

我今年也要當爸爸,所以我很尊重即使身為營業額七十億集團的總裁,願意為兒子而花費時間親自來一個阿宅部落格留言的另一個爸爸。(當然這個爸爸比我有錢多了哈哈哈)

我也從來不反對多學語言能力,我反對的是用語言能力來評斷人格、未來高低的武斷言論。

值得尊敬的長輩說的話,有其值得深思之處,所以藉此一角來分享一下他的看法吧。

這也不是拍馬屁,我就算拍馬屁人家大概也沒時間理我的啦。

Hi!young guy,our future masters,
I’m very sorry to responce to the above postings.
I’m father of one of the four youth ,ie,way huang. I like to share with all of you on this issue:
1,I’m not rich when I was young. I learned here in Chang Hua high school,and graduated from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ry medical school.
2,I opened my clinic in my home town,chang hua 40 years ago. I gave up the best living environment as some of you,taipei.
3,I provided best service to our people,free of charge to the poor,because it was before the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4,Don’t blame me because I have money. The hospital in Lukang-Chang-bing Show-Chwan memorial hospital was donated to government ever since 10 years ago,never happened in Taiwan before.
Because I believe the non-profit hospital can serve to people forever.
5,The study from my son,wayne for you,I think,is that most of the young taiwanese children study in abroad don’t like to come home. He graduated from Tulane medical school,passed american board examination and also taiwan board examination. He receive the Taiwan hospital surgical resident training rotating from show-chwan,Tai-Ta ,taipei veteran general hospital…
He hope he can give the best medical service to our people,instead of american.
lastly, but not the least, the Englich speak is very important for taiwan to go globalization.
So, young folks,learn 2nd language, prepare to go forward to the world.conquer the world.
thanks,

minho,
www.show.org.tw
www.aits.tw
www.24drs.com

我來幫翻譯一下(但有些台灣醫學慣用術語我實在不熟):

各位年輕人,我們未來的主人翁,你們好!

我很抱歉跑來回應這篇文章。

我是那四名年輕人其中一名的爸爸,我兒子是黃士維。我想跟各位分享關於這個議題的一些看法。

1.我年輕的時候並不有錢。 我是在台灣的彰化高中就學,然後是從台大醫學院畢業的。

2.我四十年前在我的家鄉彰化開了第一個診所。為此我放棄了台北的優渥生活。

3.我盡心盡力對我的病患提供最好的服務,貧困者甚至免費,因為那個年代還沒有全民健保。

4.別因為我有錢而怪罪我。我十年前就把鹿港彰濱秀傳紀念醫院捐給了政府,而這類事情在過去從未發生過。

因為我相信只有非營利的醫院才能夠永久為民眾服務。

5.我想我兒士維的學習經驗能給各位啟發之處在於,大多數台灣出國讀書的孩子都不喜歡回家。他從杜蘭大學醫學院畢業,通過美國醫師考試,也通過台灣的醫師考試。他在台灣駐院實習的醫院包括了秀傳、台大、台北榮總….

他希望能對自己的同胞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而不是為美國人服務。

最後,英文能力對台灣要走向國際化來說非常重要。

各位年輕人,要學習另一種語言,準備好邁向世界,征服這個世界!

多謝。

明和筆,

www.show.org.tw
www.aits.tw
www.24drs.com

啊!史旺基還是依舊不停拍果子,七月二十五號史旺基還是會來拍我們喔!大家記得要跟史旺基打招呼喔!

象山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