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7-11 , 星期六

文章分類:舊文章

身為一個阿宅,雖然我最近一直在準備七月二十五號的千人阿宅反抗軍集結活動,然後上週還跑了溪頭、台中和嘉義,但我還是有些事情同時在作~~~(除了鬧靜思語機器人之外!)

基本上最近都在看美國很有名的TED演講,順手還翻了好幾個演講。

所以這篇文章要順便介紹我剛翻譯完的一場演講!

Wired總編輯Chris Anderson在幾年前寫出長尾理論之後,在著名的TED會場作了另外一場演講,談的主要是科技的預測!

雖然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但我卻覺得裡面的資訊相當的豐富!

但我還在傷腦筋阿宅戰鬥服要作多少大尺寸的,感覺阿宅應該都是L以上的吧~~~

Wired這本雜誌當然不用說,是個阿宅必看的雜誌!

而他的總編輯很厲害!而且長的很像印合闐!他最近寫了一本描述免費的書,造成了不小的爭議!

而在他編輯雜誌的過程中,確實掌握到了一些有趣的趨勢。

因為編寫這樣的科技雜誌,本來就像是趨勢預測一樣,你不能夠只看到新的東西就報,而是要看到未來確實會造成影響的東西才能夠開始規劃主題。

但一本雜誌要決定某一個月的主題必須從數月前就開始訪談和收集資料,所以再也沒有比科技阿宅雜誌業的主編,更能夠討論預測趨勢這件事的人了。

就像他當年這本描述印度外包大入侵的封面,讓我買了印度基金兩年之後的獲利有250%….:>

但總之,他把科技趨勢的演化分成四個部分:

第一階段是臨界價格,科技進展的第一階段就是它終究會落到臨界價格以下;而如果它落到臨界價格以下,又足夠成功的話,就足以升到臨界質量以上,也就是穿透率。許多科技在這個階段會取代另一個科技,而這是另一個關鍵點。最後,大部分的科技將會商品化。在產品壽命的末期,則會傾向免費。

就像DVD這個產品就徹底經歷了這所有的四個生命週期。

不過我個人比較認同的則是其中描述音樂產業的那一段:

到了2008年的時候,一顆400美金的硬碟就可以儲存人類歷史上所有的歌曲。這考量到技術的進展、歌曲的數量。各位也看到了這些數字。各位都知道,音樂產業正在自我毀滅。我們正親眼看著這趨勢,而好萊塢也很擔心。它們所面對的力量是前所未見的,而它們的反應不但遲緩,更是毫無必要,甚至根本無法讓它們逃離這命運。

好啦,我再說就把整個演講的精華說完了,反正才十五分鐘,下載來看吧!

強烈推薦!

https://www2.myoops.org/main.php?act=course&id=1966

Lucifer

順便請各位務必把七月二十五的時間空下來參加阿宅反抗軍誓師吧哈哈哈哈~~~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