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7-03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華頓商學院是什麼樣的學校呢?

基本上就是一個很厲害的學校啦。

包括了帥哥辜仲諒(我沒有提到巧克力球)也都是從這裡畢業的。

https://www.nownews.com/2008/11/26/10844-2370661.htm

辜仲諒畢業於華頓商學院 辜家校友捐贈花園

(2008/11/26 00:30)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從小就受到栽培的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其求學之路也是輝煌無比。他在美國就讀的華頓商學院,不但在全美排名第一,許多國際知名企業家也是這個學校的畢業生;辜家不但有許多成員曾經在華頓就讀,甚至還在這個學校捐了一座花園。

全美商學院排名第一的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就是辜仲諒的母校,大樓內部金碧輝煌,外頭的花園也一樣美麗,這座花園是由台灣辜家一手捐贈,華頓商學院的網站上還可以看到這個花園叫做「KOO FAMILY PLAZA」(plaza有廣場之意),辜家與華頓商學院的密切關係不言而喻。

辜家在華頓留下了好幾代的身影,包括4名主要繼承人:辜振甫的長子辜啟允、次子辜成允,辜濂松的兩個兒子辜仲諒、辜仲瑩也先後於90年代初期進入華頓就讀。事實上,這個商學院已經成為全球企業家的搖籃,除了台灣新光吳家、中信辜家搶著將第二代送進華頓,美國許多企業名人像是房地產大亨川普、投資大師巴菲特,也都是華頓的傑出校友。

雖然進入華頓一年學費要價8萬美金(約250萬台幣),但是對於企業家來說,這筆錢可是花的相當值得,因為進入華頓不只是學習企管知識,還可以跟世界頂尖企業人才切磋交流。


(上一張圖貼錯了不好意思,這才是辜仲諒)

而且華頓商學院還有免費的正體中文商業期刊網站:

https://www.knowledgeatwharton.com.cn/

甚至還有免費的PODCAST節目可以聽!

https://knowledge.wharton.upenn.edu/podcast_archive.cfm

但為什麼我們今天要提到這麼嚴肅的商學院話題呢?

當然是因為正妹的關係。

各位還記得去年有一個正妹出現在我們部落格上面嗎?

而且後來她還言出必行!

說要寄給我們一張拉低領口的照片,就寄來一張拉低領口的照片給本部落格的幾萬人看!

回想起當年在人家部落格亂翻的夜晚,真是令人懷念啊!哈哈哈哈~~~

而且正妹後來也很夠意思,還有來當我們阿宅聚會的講師說!

但真正厲害的就是!

她妹也超正的啦!

不是,是她今年錄取了華頓商學院啦!

這個學費一年要快八萬美金耶!

超厲害的啦!

而且她不但錄取華頓商學院,而且還拿到創辦人獎學金啦!

我這次寵物聚會本來要找她來談「如何申請華頓商學院」!

但是因為她要去參加一個MBA分享會,所以就不克前來啦!(一邊是一堆穿著套裝和西裝的人,一邊是一堆阿宅和貓狗,哈哈哈哈~~~相當帥氣的對比!)

不過,我上週吃飯的時候也跟她說啦,「如果你去讀了華頓,人生投資了這麼大,那大概就不會再回台灣了吧!」

是啊,人生中有很多轉捩點,在那個時間選擇了轉彎,就永遠不會回到之前的人生啦!

所以說,各位阿宅跟我一起跟2009年七月二十四號要出發去偉大航路的李卓君說掰掰吧!

李卓君!要找到你的大秘寶啊!

Lucifer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