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5-31 , 星期日

文章分類:舊文章

這個,我必須要說,有的時候我的信箱會接到很多求助的信件。

但下面這封信讓我一時之間回到了二十二年前的那一瞬間。

朱先生您好:
很冒昧就這樣寫信給素未謀面的您。

我看了您的書,聽了您的演講。『創造力是創意加上執行力』!鏗鏘有力,深深雋刻在我的心底。

您又說,人應該追求夢想;人不該看輕自己。您會對那些無謂的阻礙,會對那些輕視您的人大聲說:「去你的大雞排!」

我真不應該這麼感動;那麼輕易的被您打動!

所以我想try:一個保守的、內向的、教了18年書的國小老師,夢想著,在今年的畢業典禮上(6/17),給大家一個經典的surprise!我不要再是縣長、市長致詞:「鵬程萬里、一帆風順」,我不要再只是成績好的孩子站上被禮讚的舞台!每年我們在典禮上打在銀幕上的是得獎人名單。今年我寫信給四個人……希望銀幕上出現的是這些人的現身說法,或者至少是寫給畢業生的勉勵的話語!

如果您對自己的信念是真的,誠摯的請您回應:為本屆畢業的孩子錄製一些話吧!或者至少寫幾句勉勵的語句。
我想讓他們知道:
夢想可以被聽見!
夢想可以實現!
夢想可以擴大到無限!
我已經提出了不同以往的「創意」,提起勇氣寫了信,「執行」我的想法。現在只剩;
真誠期待您的回應!
真誠感謝您的回應!
一個老師、一位畢業生的父親敬上

然後我回了一封信,就是很簡單的: 好呀!

當然,並不是因為來信把我講的好像真的很厲害,所以我就羞紅著臉點頭了!(扭扭)

而是因為其實錄個影也沒有那麼困難嘛!

然後我又收到了簡老師的回信……

朱先生
我寄出去的信 有的石沉大海 有的直接來信回絕
收到您那麼直接的回應 真是令人感激涕零
我會在事先告訴孩子們
朱學恆是誰 朱學恆做了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事

我自己從國小畢業再也沒有上台拿過獎
我永遠只是畢業典禮上的鼓掌部隊
希望您拍一段談話
告訴孩子們
這個世界 未來的世界
無限的廣大
領不領得到畢業獎項不要緊的
人生的獎項正在前方 等待我們去追尋
為鼓掌大隊鼓鼓掌吧
謝謝您 現在還在感激涕零中
我是南投縣光華國小的教師 簡世明
住址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光華里光華四路二號 光華國小
如果您是寄光碟請寄上列地址

接到簡老師的這封信之後,我的思緒不禁回到二十二年前的小學畢業典禮上。

那個從小就熱愛打電動,對這個世界充滿了賭爛的六年級小學生朱學恒,到底經過二十二年之後有了什麼樣的改變?

我有無數證據可以證明本人還是一樣惹人厭,甚至更為惹人厭,但因為這Google就可以找的到許多篇幹我的文章,我就不貼了。

有個跑教育線的記者跟我說,人在小學五年級的個性就大概定下來了,不過我實在不太能夠相信,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就有這樣的潛力。

總之,我得要好好的思考一下,寫一篇文章,並且錄一段話給這些小學生,辛苦的工作就交給簡老師了。(像是找出我作了那些值得學習的事情很難,但找出我作了哪些不值得學習的事情容易多了~~~

不過,簡老師說的話倒是真的讓我仔細的回想了一下自己的小學生活,好像我們真的都太過忽略了那人生中很有趣的六年時間……覺得其實在看這個部落格的讀者,至少我們應該都有一些話想要跟當年的自己說…..跟他們分享一下接下來的人生,和未來的自己到底會面對什麼樣的冒險和體驗……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整理一下這些文字,交給簡老師讓他的學生看看,也許就算是我們給現在那些真的很年輕的小朋友的一些經驗分享吧。

好啦,就決定啦。題目就是「給國小畢業典禮上的我自己」,大家寫一寫來分享吧,要貼在自己部落格,在這邊貼連結也好,或者也可以把文章貼在這裡的留言版。字數不限啦~~~

我會找幾個網友來評選一下,6/10號截稿,請在之前貼出來啦。(因為人家十七號要畢業典禮!)首獎我就變出一台iPod Nano啦,其他參加獎我再來想辦法湊一下~~~

大家一起來玩一玩吧!

Lucifer

今天的照片還是一樣來自於Hardworking大濕……

2048_4A452E0A-55C3-A67E-B5B2-D66871E82EF5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