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5-27 , 星期三

文章分類:舊文章

不過,根據魔鬼終結者第二集的小說裡面,特別提到了一件事情:

T-1000液態金屬終結者是天網系統在被人類反抗軍打的節節敗退之後,別無選擇的一個產品。

因為他所使用的科技太過先進,即使天網系統都沒有把握可以完全抵抗他的攻擊。(因為他可以直接用「流」的流進空調或是各種管路裡面,所以是完美的滲透者,但如果要成功的製造T-1000,你必須要有能力在沒有核心的狀況下用數億個奈米機器組合成一個沒有固定形體的機器人…..)

如果反抗軍找到辦法俘虜一台T-1000,並且重寫他的程式,天網將有可能被T-1000給單槍匹馬的摧毀。

因此,T-1000是在天網已經被打到最後一道防線之後,迫不得已派出的最後絕招和殺手。

所以我們多半不會再見到更多的全液態金屬人啦。

所以,接續著T2的超大成功,2003年,系列作品裡面評價最爛的魔鬼終結者三就跟著上映了。

這個劇本為人所詬病的地方在於,他幾乎和魔鬼終結者二的內容一模一樣。

同樣又是未來天網再度派了一個機器人來追殺,而阿諾外皮的T-850又再度被送回來保護反抗軍領袖。

但真正最為人所詬病的是,這一集裡面的約翰康納也未免太廢了吧,客氣一點叫他藥頭臉,不客氣一點說就是連藥頭也不想找他當小弟,因為就是一臉嗑藥樣,很容易被抓啊!

看看這個廢渣樣!

看看這個人類靠我就死定了的藥頭樣!

在所有的終結者系列時空中,這傢伙真的是史上最沒有說服力的一個人類救世主。


(這是莎拉康納編年史的約翰康納)


(這是魔鬼終結者三的約翰康納)

有人有那麼好的想像力可以讓上面這張藥頭經過很短的時間就變成下面這個人類救世主嗎?更別提藥頭被追殺了兩天就遇到了審判日啊!



(這是第二集中的未來版約翰康納)


(這是魔鬼終結者四的約翰康納)

底下這張圖更讓我們看到約翰康納的無奈……

唉。

但是,第三集唯一一個讓人驚豔的地方,就是她告知了我們約翰康納在那個時空中已經被送回來的這台T-850給幹掉了,是反抗軍的副首領,約翰康納的老婆派他回來的。

當然,或者是如果那個約翰康納老婆派TX回來…..

她可能會擔心約翰康納抵抗不了這種女性的誘惑而被輕易的殺死吧….orz….

但是,的確,除了最後讓我們終於意識到審判日已經來臨和天網並非單一主機之外,魔鬼終結者三的確是一部讓你看了不太容易記得的電影作品!

但是,我現在剛看完了「魔鬼終結者四」的電影回來,難怪它在第一週上映的時候票房還輸給博物館夜驚魂二!

因為這部片的主要問題是在劇本!

它的劇本並沒有承先啟後的經典感,該感動的時候沒感動,該振奮人心的時候不振奮人心,不管特效和戰鬥場景多炫麗,你看完之後只會有一個「啥?」的感想!

雖然不會覺得浪費電影票錢,但絕對沒有我們之前想像的那麼期待啊啊啊啊啊!(握拳)

總之,我老婆又催我趕快讓她上網了,下一篇再來寫魔鬼終結者四的電影觀後感吧!

Lucifer

這個Chrstian Bale的圖片….好像一張有10MB大耶……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嫌不夠大啊?嫌不夠大的可以舉手說一聲啊!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