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5-24 , 星期日

文章分類:舊文章

魔鬼終結者系列的第一集我是看錄影帶的。

當時對於阿諾史瓦辛格那種神擋殺神,佛擋滅佛的氣魄感到印象十分深刻。


(人類反抗軍之母,我小時候的超正美女琳達漢彌頓,也因為拍這部電影而和導演結婚。

不過,當然,對於魔鬼終結者第一集中的那段床戲,當時尚十分幼小的我當然還是倒帶和暫停了許多次…..orz….

不過,這部片雖然當年只有六百五十萬美金的預算,卻成功的讓James Cameron成為好萊塢最著名的大導演之一,雖然拍戲的過程波折不斷,包括阿諾被抓去拍《王者之劍》作品……

以及一直搞不定到底要由誰來扮演終結者的困擾:因為一開始Cameron想要找的是一個不起眼,足以輕易混入人群的人來扮演T-101終結者,但後來又想一想,發現如果天網在未來已經獲得了那麼壓倒性的優勢,其實行事作風不需要那麼小心,所以就將本來預計扮演反抗軍戰士的阿諾和另一名演員對調,讓阿諾來演出魔鬼終結者,從而也讓這名肌肉男一炮而紅。

回頭一想,也的確,如果Kyle Reese長的一臉營養很好,肌肉很大的樣子,我們要怎麼相信未來是那麼的絕望?

不過,回頭一看,當年這部片真的是被拍成一部科幻驚悚片,光看第一代的預告片就知道:「在洛杉磯,有個人在追殺莎拉‧康納…」,一聽實在很像是那種連續殺人片的開頭……

不過,第一部片的時光旅行的確是非常堅持導演一貫的「歷史命定論」,Kyle Reese是因為看了莎拉的照片而愛上她,自告奮勇回到一個不知道是否可以回來的過去,而她的照片讓他有更多的機會可以找到他,終結者則是因為沒有反抗軍領袖正牌老母的照片,而必須要照著電話簿的順序亂殺。

而如果天網系統不決定要追殺反抗軍領袖約翰‧康納的老母的話,Kyle Reese又怎麼會被派回1984年的洛杉磯?而如果終結者不殺進警察局的話,Kyle Reese又怎麼可能會被放出來,得以帶著莎拉‧康納逃走?甚至進而獲得更進一步親近她的機會?

甚至如果約翰康納不知道Kyle Reese就是他老爸,為什麼還會這麼巧派他回去呢?

可惜的是,劇情比較少介紹到約翰康納明知道Kyle Reese就是他老爸,而且根本是派他回去送死這件事情,身為兒子的他到底有什麼感想?

第一集在DVD的延長版中,還有特別加入兩個工人最後撿到終結者骨架,決定送給公司研發部門研究的畫面。


(這是第二集的電影預告)

到了第二集之後,James Cameron成功的證明自己不但是個有能力的動作片導演,而且還是一個可以將第二集電影拍的比第一集更好的才華洋溢的導演。(包括了異形系列)

這次,除了第一集的嬌嬌女因為被關在精神病院裡面太久,最後變成女性版的刃牙之外,也出現了未來反抗軍獲勝的原因之一:他們已經可以將終結者系列捕獲,並且修改程式為協助人類了!但也因為天網派回來的上一代終結者,進而讓審判日的到來更為接近!

第二集的特效畫面在那個年代當然是毫無疑問的超級驚人,Cameron為了T-1000液態金屬人所開發出來的特效,還著實讓當年的SGI公司獲得了相當大的收益,也後續被引用在許多電影中。

不過,我個人還是認為,反抗軍領袖的長相其實應該就是在電影舊版中出現的這樣飽經風霜,滿臉疤痕一樣,比較有說服力。

第二集的劇情基本上就是T-1000被派回來繼續追殺母子二人,而新版的T-800回來保護兩人,路上順便將可能開發出天網的Cyberdyne公司和工程師給一起宰了。最後的劇情收尾基本上是T-800要求將其丟到煉鋼爐裡面徹底毀滅,避免留給未來任何天網被發明的機會。

看起來劇情的收尾其實是從歷史命定論轉化成歷史未定論,將這對母子從審判日的殘酷命運中解放出來…….

但其實並非如此…….

另外,強力推薦用第二集小說設定整理出來的這個未來歷史網站:

https://www.goingfaster.com/term2029/contents.html

可以看到很多武器和未來人類狀況的設定喔!

其他下一篇再來寫啦!

另外特別必須一提的是,除了當初魔鬼終結者二我可以提早兩個半小時去排隊之外,當年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這款超級難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魔鬼終結者二」。

遊戲一開始是要在未來和其他終結者作戰,然後一路才能夠打到時光機器,最後來到洛杉磯保護約翰康納,和T-1000作戰。

但是我必須要講,這款遊戲實在太難了!

難到我不知道打掉幾百元還是根本到不了時光機器那一關!超級氣憤的!可惡呀啊啊啊啊~~~~

Lucifer

下一篇來討論莎拉康納編年史和魔鬼終結者三之毒蟲登場吧!

另外,最新的消息是新的三部曲導演McG表示,魔鬼終結者第五集將會有更多的回到現代的場景,包括天網找到方法將大型機器人和終結者送回現代,所以約翰必須也跟著回到現代,利用現代的軍事科技和天網對抗……←媽的那你這樣要不要找蝙蝠俠幫忙啊? 由於一般的反應都認為這是個很爛的點子,所以希望最後導演不要蠢到真的這樣做。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