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2-12 , 星期四

文章分類:舊文章

鋼彈永遠都是阿宅的最愛之一……

大概快要五年前,我在幫TVBS做節目的時候,訪問了一個傢伙叫做小馬。

他是個鋼彈迷。

當年我訪問的時候,他做的是黃金百式~~~

角落那個眼神淫賤的人叫做A哥,經常喜歡跟模特兒吃飯。

下面就是當年我寫的介紹~~~

小馬從小就是個剛彈(Gundam)迷,他對於動畫中那些可以遨翔在宇宙中,在聯邦與吉翁的戰爭中決勝千里的巨大機器人感到無比的著迷。所以,從小他就收藏了很多的剛彈的畫冊和設定集,經常夢想著有這麼一天可以駕著機器人出擊。但是,目前的科技還無法讓人類製作出搶眼帥氣的巨大機器人,所以,他的夢想就這麼停滯下來,直到他發現了Cosplay的世界……

小馬雖然從事和印刷、美術相關的工作,但這套驚人的作品卻是他第一次進行這方面的創作。過去Cosplay界雖然也曾經有人有過類似的概念,但都因為製作精細度的關係而沒有完整的成品出現。但小馬這次突發奇想,直接利用模型的模組化概念,將整套組件利用轉化的方式創造出來。這套在活動中人人驚豔的百式就這麼誕生了!

這整個設計花了小馬大約七個工作天規劃,實際製作則是花了兩週的時間。穿戴過程則必須花上二十分鐘,最大活動時間則是一小時(夏天當然更短)。這套作品除了驚人的創意和精細度之外,更厲害的是(而且從照片上幾乎完全看不出來)這套裝束完全是用紙作的!從外殼、頭盔、槍、對艦砲全都是用紙為主體製造的,如果不是我親手拿到,真的完全看不出來!

在訪問的最後,我分別詢問了小馬和然;希望他們知道未來對子女參加這類活動的看法。兩位都抱持著很開明的態度,只希望他們好好享受活動的樂趣,但也不要荒廢了正業。看來,台灣社會將來又會多兩位開明的長輩囉!

小馬後來連續兩屆參加我們的奇幻藝術獎做服裝道具的部分都有得到獎項,而且她女友也都會跟著一起出團,真是相當令人羨慕呀!

不過,他第二代的MS美少女做的有點重,上面的裝備我都背不太動說…..^_^

不過今年他又做了一套新的鋼彈,是最新的那個….00系列嗎?太久沒追我都忘記啦~~~

而且他今年上漆的技巧跟完成度又更高了!真是相當的帥氣呀!

特別是他每次出這類鋼彈的時候,就比較少看到很多拿著大砲管的怪叔叔型攝影師…..

不知道到底為什麼?

請問有沒有前排附中模動社的學弟笑得那麼燦爛的八卦?

然後因為小馬的作品擬真度高,所以,他的每個套件幾乎都是要事先參考模型來製作,甚至是輸出套件,底下就是幾個零件的模組…..

這是小馬的作品在上漆前跟某個配音員的合照~~~~

Lucifer

啊這週阿宅聚會小馬也會來作戰力展示~~~~

補充一下,曾經有一次我們在國際書展欲到日本來台灣評審的鋼彈模型主審,他們還特別跑過來要求合照,因為這種程度連日本人也做不出來呀!

希望我今年可以帶他們去參加美國最大的聖地牙哥漫畫展!

之前一直有人幹幹叫說不公布演講行程,下面不就是啦!

2月高中演講行程:

2/27 7:30-9:10 松山高中演講

2.27 2:10-4:10 新店高中演講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