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2-11 , 星期三

文章分類:舊文章

啊….其實我要講的是狗是阿宅最好的朋友啦!

所以今天我看到一篇文章,我不禁燃燒了!

我不知道有多少男子漢可以挺過癌症的治療。

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願意為了跟家中的狗狗日夜相處,而即使在癌症治療的時候也不願意住院。

但我知道有人願意。

有個男子漢為了遵守約定,願意為一隻十四歲的老狗做出這樣的犧牲。

這隻狗叫做襪子。

襪子迷路了。

他的主人已經找了他四個月,但還是沒有找到。

我沒有什麼能力,也沒辦法讓襪子立刻出現在主人面前。

但我至少可以讓襪子和他主人的故事被更多人知道。

我衷心希望,在他們兩個其中任何一位走到生命終點的時候,能夠待在彼此的身邊。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瞭解你對我的要求
★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請不要忘記,我也是有血有肉的
★在責罵前,請先試著瞭解我
★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懂你的心
★請不要打我,別忘了,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壯的
★請好好照顧我,當我逐漸變老時
★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但我就只有你
★請想想,我的生命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這不是因為世上我最愛他,而是因為世上他最愛我

我願意盡我最大能力尋找這個兄弟是因為他陪伴我過去的人生幾乎一半的歲月,而且他依然健健康康的,若這樣丟下他不管,未來的年歲裡我一定無法原諒自己放棄他。

這陣子對於金融狀況引發的棄犬行為,看在我心裡特別的難受,每隻狗狗就像家人一樣與人相處,為了主人的快樂負起比人更高的榮譽心,不顧一切為了讓主人稱讚,怎麼有人能夠狠心丟棄他呢?如果你的身邊有這樣的親友,無法體會純真而不彎曲造作的真誠感情,棄犬、虐犬,你是否還能相信他對情感的領會?

這是08年10月入秋的某個晚上發生的事,一如往常與我兄弟開心出門,不過是到住處樓下超級市場,卻在大門口一個完美的陰錯陽差中硬是被分離了,事後透過住處大樓監視器的錄影紀錄發現,如果當時我的動作快一秒或慢一秒,或是他的動作快一秒或慢一秒,這個別離就不會發生,而竟然就發生在我背後1公尺的距離。

之後的每一個日子裡,回家開門都是一種感傷,我聞到熟悉的味道卻不見熟悉的身影,當推開同一扇門再也沒有歡笑迎接我的兄弟時,我再也無法待在這個房裡。我每日每日的騎著單車整個萬華大街小巷尋找,到處求神求願,印製多達10萬份傳單掃描式的投遞信箱,深怕這一個差錯帶給我一輩子的懊悔;我告訴自己,如果不努力的尋找各種機會,往後的日子裡我一定無法原諒自己。每一個可能或不可能的街頭巷弄我徘徊打轉,祈求每一個轉眼都能遇見他,我認為多繞幾圈就能提高與他相遇的機會,我認為他一直與我相約在某個我跟他都熟悉的地點,我猜想他比我更擔心,我很想找到他,想起我常對他說的話「這輩子我照顧你,下輩子換我來做你的狗」我的眼淚就準備潰堤。我到各個協尋網站發送協尋請求,提供我存摺裡僅有的十萬元現金作為尋獲謝禮,深怕這個混種兄弟被當做流浪狗對待。很快地報社記者來了,新聞記者也來了,兩日的整點新聞播報依然沒有喚回襪子。


這是一個沈重的包袱,且當悲慟碰見無情面對的群眾時,每一句話都特別的痛、特別的傷感,「再買一隻就好阿,花十萬元做什麼?」「被人撿去了啦,找不到了。」「多少錢的狗?」「不見就算了阿,花這麼多時間做什麼?」這些好意聽在我心裡如刀割一般,人如何能這麼輕易的放棄這麼友善的朋友呢?怎麼能用金錢來衡量如此耿直不變的親人?有時候我甚至懷疑自己生了病,會否過於認真對待這件事情,直到慢慢遇見一些愛心媽媽、愛心爸爸、投身流浪動物之家的志工們,才知道這個社會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他們的情操都高於像我這樣只能愛自己兄弟的人。

回憶起與襪子的種種過去,我從不認為還有什麼比那更幸福的事,儘管他不過是一隻混種的柴犬,他到底是那麼的愛我。我跟他打架、我咬得他哇哇叫、我跟他搶床睡、我省錢給他做健康檢查、他開心陪我過寒酸的週末假期、他開心與無法出人頭地的我生活…,我竟讓他流浪在外頭。這段日子裡,每一個映入我眼裡的人犬互動都會勾動我的眼淚,人類社會中,市井小民的我有幾個這樣的朋友、這樣的親人呢?

電影才剛上映著襪子與人的美麗故事,我卻嚐盡與襪子的愛別離苦。六年前我失去了這一生最敬愛的母親,我答應她會跟以前一樣愛襪子,自問是否遵守了那10個約定,我想我應該超越了。九個月前我被通知罹患鼻咽癌(台大醫院病歷號碼:4298203),治療期間經歷五個月接近死亡的日子,我堅持不住院讓襪子每日都有人陪伴,像我這樣獨自租屋與狗狗相依為命的33歲男子,我不偷不騙也不搶,怎麼老天爺還要給我這一段煎熬呢?

衷心的希望身邊照顧著貓、狗的朋友們,都能跟他們有很好的互動,就算你現在不是很喜歡他們,他們也一直期待能得到你的喜愛,為了得到你的誇獎而不顧一切,曾經我以擁有襪子而驕傲,但現在的我非常的羨慕你們身邊有相處這麼久這麼好的朋友,你們是幸福的。

襪子的健康狀況非常良好,我相信他可能還在流浪或被某戶人家收養,如果您能提供我一份注意力多一雙眼睛讓他回家,我能提供新台幣十萬元現金作為謝禮(我對這個內容付法律責任,我的電話是0920937157田先生),他的特徵非常非常明顯好辨認。

走失地點:台北市萬華區(極大可能已經流浪至大同區或中正區,或甚至外縣市)
姓名:襪子(與電影明星狗撞名是純屬巧合)
犬種:混種柴犬(混得很像土狗,但認識柴犬的人都能分辨,只是沒有尾巴)
性別:公
晶片:0001E6A67F (最最早期的那批晶片,不是每台掃瞄器都能掃出來)
特點:重聽、左耳開過刀不會翹,右耳是翹的、金黃毛色、嘴邊是白色、無尾、因為是人寵養大,會主動靠近陌生人做朋友。
其他:非常親人,是一隻非常好心腸的狗,禮貌對待每一個陌生人。
補充:我的尋找記錄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0&t=797331&last=10079787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