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1-05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當你在捷運劍潭站下車之後,走到陽明戲院旁邊的夜市中,就可以看到許多的生煎包的攤子。我吃這裡的生煎包大概已經十幾年了,對此地真是再瞭解也不過了;我吃過一個兩、三百新台幣的魚翅湯包,也吃過上海著名的一個只要一元人民幣的天山大包,但士林夜市中的「大上海」生煎包還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美食之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99號(三兄弟豆花斜對面))


(天山大包位在上海,由於是個公營店面,所以大嬸們有時動作有點緩慢,升級新改版之後的店面又看起來太過卡通化!但總之大肉包是讚!)

這裡的生煎包一個十二塊錢,買十個送一個(現在取消啦!),現場的三、四個煎鍋不停的冒出蒸騰的熱氣,鍋中白色的煙霧從不散去。

我個人最為推薦它的肉包,因為一口咬下去,底下脆香的底跟著碎開,但緊實的肉餡並不會就此散開,反而會湧出鮮甜的肉汁,肉餡則是越咬越有味道;而且就算連吃七、八個也不會覺得太膩。

一個真正好的水煎包就是底部要焦香,內餡要堅實有口感!以這樣的標準來判斷,師大夜市、景美夜市的那些生煎包都不算是本人心目中的合格包子呀!景美夜市的太小,師大夜市的太油,內餡又混和了一大堆菜,一點都沒有本人心目中所謂正統的感覺呀!而且師大夜市那間有一次我竟然抽了號碼牌之後又去吃了個炸臭豆腐才等到!足足快二十分鐘呀!這下子吃起來更是一肚子火,拿起來包子還黏在紙袋上,有沒有搞錯!

而且最重要的是,士林夜市這家手腳快,就算前面有十幾個人排隊也是一樣一瞬間就解決啦!而且他的賣出速度夠快,所以剛起鍋的包子大概十分鐘之內就會被買走,完全就是趁著新鮮熱呼呼的時候剛好吃下口!

我就經常被他媽的肉汁給燙傷!但男子漢就是要搞的滿嘴血也要吃肉包!

這樣上下包夾的圖片有沒有讓你很想把頭塞進鍋子裡面!有沒有!有沒有!(搖晃)

雖然上海的生煎包都是收口朝下(也就是煎的焦香的那一面是包子捏起來的口),但我還是喜歡這種底部焦香的台灣進化版上海生煎包!而且肉汁和麵皮之間的混合,台灣的版本更是恰到好處呀!

鄰近其他的攤位則是在口味上就是不知為何不如大上海的生煎包,但由於早上大上海不開門(他營業時間好像是下午三點開始到半夜),所以早餐時要吃生煎包還是可以買其他攤位的包子啦,雖然不是完全一樣,但也不會差太多啦!不過,新的士林夜市中也有同樣名為大上海的生煎包,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但是我吃過幾次,味道相去甚遠,建議還是多走幾步路吧!

我個人認為,士林夜市的這家大上海生煎包,比上海的生煎包還要好吃呀哈哈哈哈哈~~~~大陸網友來台務必親自嘗試!

不過妙的是,據說原本在這個攤位擺攤的原上海生煎包我竟然從來沒吃過…..科科科科~~~~

Lucifer

包子小常識補充:為什麼要叫生煎包呢?因為有所謂的熟煎包,就是先蒸好之後從蒸籠裡面拿出來,用煎鍋兩面炕熟的熟煎包唷!這種包子比較像是車輪餅,我媽也會作~~~不過通常是因為蒸的包子沒吃完之後的處理方式!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