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2-23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今天我剛看完了一部三D的電影:《雷霆戰狗》(Bolt)~~~

最特別的地方是,他的字幕也是3D的,不像以往一樣是平面的,所以也就不會像是上次那個貝武夫一樣看了讓人頭暈想吐。(當然,貝武夫奇爛無比的的劇情可能也是讓我想吐的原因之一~~~)

劇情介紹當然是簡單的從Yahoo幹來的!~

波特(約翰屈伏塔配音)是當紅影集「雷霆戰狗」裡的第一男主角,牠飾演一隻有超能力的狗,總是在主人危難時伸出援手,因為戲中劇情需要,每天都過著精采刺激、冒險般的生活。在一次的意外中,波特到了人生地不熟的紐約,為了重返好萊塢尋找劇中的主人佩妮(麥莉配音),牠展開一段「真正」的冒險旅程。自以為具有超能力的波特,再加上兩位在途中結識的怪異旅伴 – 一隻是在外流浪已久的小黑貓「咪咪」、以及一隻困在玻璃球內、超愛看「雷霆戰狗」並且是波特頭號粉絲的肥胖倉鼠「阿諾」,一行三人會遭遇到什麼危險呢?

大部分的觀眾可能都會說這部片的主角是Bolt先生。

確實,一隻頭大大,又天真,名字還是這部電影名稱的可愛狗狗照說應該是這部片子的主角。

而很多人也會告訴你,故事中Bolt和小女主人之間的感情才是他們最感動的地方。

這樣的說法我也完全同意。

可是,對我來說,這部電影的真正主角其實是Rhino。

那隻跟神經病一樣,從頭到尾興奮個不停,即使他的世界只有一個橡膠球,依然阻止不了他的滿腔熱血,比主角還要相信主角無敵威能的小倉鼠。

Bolt從一開始以為自己真的有超能力,相信他的大吼可以讓飛機墜落、相信自己有超速奔跑的能力、相信自己有從眼睛發出熱射線的能力、相信自己一個手刀就可以敲昏對手……

但是,這些能力一離開攝影棚之後就都不是真的了。

這些超能力都是演員配合、特效製作、道具製作的結果。

他為了要找到自己的小主人,於是綁架了一隻流浪貓Mitten。

Mitten曾經被以前的主人遺棄,所以是個徹頭徹尾的憤世嫉俗者。

更別提Bolt對自己的看法完全來自於電視影集了。

在一路搭便車去找主人的路上,Mitten教導了Bolt要如何當一隻普通的狗。

看到球要知道去玩!

看到樹枝丟出去要趕快跑出去撿!

坐在車上要把頭伸出窗外,還要把舌頭吐出來!


(這並非正確示範!)

但Rhino教導Bolt則是全然的相信…..

他相信Bolt擁有無敵的能力!

他相信Bolt就是電視中的超級英雄!

他相信Bolt可以改變任何絕望的環境!

他Bolt連自己都不相信的時候還是堅持相信!

他說:「我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鐘都變成我人生的新顛峰!

他說:(假裝拿起電話)「鈴!鈴!是誰打來的? 命運嗎? 我一直在等你打電話來!

他他從來不遲疑,也不懷疑:「今日就是我為朋友獻出生命的時刻了!」(撐住火場門口的柱子)

最後Mitten在賭城找到了一個可愛的小窩,希望Bolt跟她一起住下來。

但Bolt心繫主人,所以還是毅然決然的出發前往好萊塢!

Mitten本來已經要放棄Bolt了,但這時滿身熱血的快要爆炸的Rhino又跑出來了!

他說:「如果Bolt讓我學到任何事情,那就是在朋友有難時絕不可以袖手旁觀!

於是他又衝出去了!(不過衝錯邊了倒是……)

Mitten也被Rhino所感動,跟著一起殺向好萊塢……

我不知道其他人看電影的時候是怎麼想的,但我覺得這三個角色剛好就像是我們的人生一樣!(沒錯,很扯吧,迪士尼的動畫片竟然有人生的意義!)

Bolt其實就像是每一個人的夢想:我們都期待自己可以改變世界,都認為自己可以變成保護心愛的人的英雄,都覺得自己有機會可以登上舞台成為主角…..

Mitten其實就是我們的理智:我們的理智知道夢想經常會被社會背叛,被自己背叛,被家人背叛。為了不要傷害自己,理智告訴我們這樣冒險不值得,理智告訴我們要怎麼樣作一隻普通的狗,理智告訴我們作太大的夢想不切實際……

Rhino其實就是我們每一個人內心的熱情,他永遠都嘶喊著要衝衝衝,橫衝直撞,他永遠都相信我們的夢想可以達成,他永遠都相信我們可以成為想像中的那個英雄,他願意為了我們的夢想燃燒殆盡……


(這樣可能有生命危險就是了)

在人生的道路之上,Mitten會告訴你的是多數解,Rhino會告訴你的是極端解。

Mitten說:「人類常常遺棄我們,讓我們以為自己犯了什麼錯。」

她是對的。

這個社會的確常常嘲笑、背叛那些有夢想的人。

Rhino說:「我一輩子的訓練都是為了這一刻。死吧,死吧~~~」(又衝了出去)

他說的也沒錯。

其實你人生的許多煎熬與痛苦,都是為了你「有機會」實踐夢想的那一瞬間。(ㄟㄟㄟ,我可沒說是為了成功的那一瞬間……)

所以,如果可能的話,請作自己的小倉鼠,也請作別人的小倉鼠。

因為只要有Rhino在,Bolt就不會失望,只要有Bolt在,Rhino就絕對不會放棄希望。

這個世界,需要那種隨時隨地,面對任何困難險阻都能夠大喊:「開始吧!開始吧!開始吧!」的那種勇氣呀!

喔,我忘記告訴你了嗎?

Rhino的配音是一個40歲的阿宅大叔,Mark Walton。

他每年都會去參加San Diego漫畫展,他的辦公室座位擺滿了各種各樣的阿宅紀念品。人資部門有一次強迫他收拾乾淨這一切,最後他的抗爭成功,那座食人妖的雕像還是留了下來。

根據紐約時報的訪問,他原先想要成為一個漫畫家,最後則是加入了迪士尼。

他在他的韓索羅雕像旁邊接受訪問的時候,這位很容易過度興奮的阿宅說:「誰在乎名聲和財富?我要扮演一個毛茸茸的動物啦哈哈哈哈~~~」


(他真的很容易過度興奮~~~)

不過,這麼長一篇的目的,其實只是為了要重拾本事務所處理投書的工作而已。

我有的時候演講完了會接到一些聽眾的來信。

底下來信的是一位叫做Landy的讀者。

你的問題很大,而且,說老實話,懂得問這樣的問題的人,其實你的未來已經沒有問題了。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懂得我上面那一句很饒口的話。

但是,懂得擔心未來的人,其實他的未來已經不需要擔心了。因為當你開始在擔心未來,擔心方向的時候,你的未來其實已經在改變,已經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了。

但總之,你需要一個答案,我可以給你一個答案。

這是蘋果電腦的CEO Steve Jobs在2005年於Stanford大學所做的畢業典禮致詞的片段。

我在此只引述其中最關鍵的幾句話。

諸位的人生有限,千萬別只為了符合他人期待而生活

別被傳統的教條束縛

那等於是活在其他人思考的結果之下

別讓其他人的意見掩沒了你自己內心的聲音

最重要的,請鼓起勇氣遵從自己的內心和直覺

它們總是知道你真心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其他的一切都是次要的。

Lucifer

對了,我終於發現有跟我同名的人了呀!

在《黃埔軍人魂》的504頁和《黃埔軍校史料:1924-1927》中的538頁,記載了一個從黃埔軍校畢業(只知道是在1924-1927年之間畢業的)時23歲,字月如的「朱學恒」!

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字號跟仙劍奇俠傳的林月如很像……但是喔喔喔,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發現有人跟我同名同姓耶!

而且他還有地址呀,祖籍是江蘇漣水,新安鎮張新泰號轉大與集交!感覺好像是一個什麼鏢局的!好像很帥!都要感謝Google圖書搜尋!

不知道他會不會有個什麼正妹女兒之類的!喔喔喔喔喔~~~~

又要感謝Hardworking攝影大濕的照片!

2048_4A452E0A-55C3-A67E-B5B2-D66871E82EF5

另外,由於我這篇文章測試半夜發稿,所以為了感謝留言的勞苦功高的弟兄,第一篇、第二十五篇、第一百零五篇的留言阿宅是有獎品滴~~~~

Lucifer

送什麼我還在想!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