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2-16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有一個少年,他從小的時候就懷抱很大的志向,但卻苦無能力和資源可以實行。

有件事情他知道怎麼作,但是他不願意這樣做。

到了大學,眼看已經沒有太多時間了,再不啟動,起步就太晚了。

他最後終於下定決心了。

要和惡魔打交道!!

其實召喚惡魔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很多公開的圖書館和網頁裡面都有紀錄,所羅門之鑰、死者之書的參考書籍也都沒那麼難找。

幾根蠟燭,畫幾條線,加上幾個符號。

這樣就差不多了。

唯一真正困難的地方反而是在於如何把圖形畫標準,這反而是比較難的。

細節就不需要解釋太多了。

不過,說老實話,那些等著和人定下契約的惡魔呀、妖怪之類的只要有機會一定不會放過的,只要召喚者的意志夠堅定,不要差錯太大,多半都沒有問題的。

你想想看,難道詐騙集團和業務會因為對方電話一接起來聲音不好聽,而嫌棄對方就不做生意了嗎?

甚至對一般人來說最困難的鮮血獻祭的部分,也因為少年經常熬夜打電動,很輕易的就可以流出驚人大量的鼻血而輕易解決了。

事實上,這個鮮血的量可能比契約所需要的還要多上許多。

這點,從一陣煙霧中冒出來的惡魔滿意的舔著手指上的鮮血就可以看出來。

讓少年有點失望的是,惡魔的造型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他並沒有伴隨著什麼全身烈焰冒出來。

也不像惡魔繪師金子一馬的作品裡面…..

有各種異形合體和炫麗的造型。

簡單的說,他就是一個惡魔。

少年也沒有天真的以為自己會像是女神轉生裡面的主角一樣。

他當然不可能任意操縱和召喚惡魔。

甚至還搞什麼惡魔合體。

不過,把女神轉生的攻略當作小說一樣閱讀的他,難免腦中會劃過一個念頭:不知道他的戰鬥力有多少?

但是,雙方都知道彼此不是喜歡討價還價的對手,很快的就開始談正事。

少年說:「我想要獲得拯救世界的能力。」

惡魔說:「那我要取走你最珍愛的東西作為交換。」

少年其實一點也不擔心。

因為他根本沒有什麼值得珍愛的東西。

於是他就跟惡魔打了勾勾握了手。

這個訂立契約的方式隨著文化不同而定。

不過少年很難想像有些文化可能要彼此互相親吻才能定下契約。

畢竟,親一個惡魔實在太恐怖了。

不過,不久之後,少年才意識到,那一個握手讓他失去了多少東西。

少年周遭的電器忽然之間開始有了不一樣的反應。

如果沒有足夠多的屏蔽,他的電腦一年會壞掉三四台。

大學的課程中有數位系統實驗,學期末上機考試的時候,全校只有兩台的FPGA,就在他使用的時候硬生生電路全部融化掉,導致有很長一段時間學弟妹只有一台FPGA可以作實驗。而他的這門課自然也被當掉了。

如果沒有加上UPS或是穩壓器,他的硬碟可以一年Crash掉兩三台。

他在數位內容學院演講的時候,特別提早到測試投影機。那是左右兩台同步的投影機。主辦單位覺得不明白,笑他說沒有其他的講者這麼早來檢查的。他們過去舉辦過幾百小時的演講,從來沒出過什麼問題。

然後就在他們眼前有一台投影機的燈泡爆掉了。而那距離機器的保固還有數千個小時。

機器不管再好,再貴最多只是延長一段使用的時間而已。

他去建中演講的時候也是一樣,主辦的老師還說不需要這麼早來看場地,講完之後三分鐘內那台投影機就燒掉了。

全盛時期的時候,甚至是被他接觸過的電腦,壽命都會大幅降低。

不管多貴的筆記型電腦,他用起來最多壽命只有一年半。

然後就得要換新的。

少年買的PSP可以連續壞掉兩台,其中一台是買了當天就壞掉回去換了一台,之後LCD破掉兩次,硬是比一般正常人買的產品要來得不耐用。

他的手機也是這樣,過不了多久就會開始當機、出問題、有刮傷、不能正常運轉。

他這輩子唯一用過一台可以撐過兩年的手機是Nokia 6250。

那是一台連卡車壓過去都沒事的手機。平常還可以拿來釘釘子。

一般人經歷這麼多的挫折早就屈服了。

但少年並沒有因此低頭,他依然在不停的備份、換新機器的命運中掙扎。

日子一久,他也就忘記了當年和惡魔定下的契約。

他只依稀記得自己好像要拯救世界,但是電腦一直壞,怎麼有時間拯救世界呢?

原來,惡魔取走的是對阿宅來說最珍惜的東西:「安全使用電子用品的權力!」

以上除了跟惡魔定契約之外都是真實事件。

幹你娘Sony那一台18.4吋的筆記型電腦他媽的買回來不到一個月硬碟會壞了!

恁阿媽哩,現在機器是怎樣?四千美金一台是用紙糊的喔?

你他媽的而且剛好在我花了錢買了一個新的電腦包之後壞掉!

Vista是豬嗎?

而且還他媽的是在我看莎拉康納編年史看到一半的時候當機!

難道跑個DVD是他媽的很困難的高深程式嗎?

看DVD吃資源吃到作業系統會因為這樣系統錯亂?

而且還他媽的在我準備要去演講之前出問題,搞到連作業系統都抓不到,硬碟也跟著消失不見!

要不是因為我已經習慣這種事情,前一台電腦還沒處理掉,現在就他媽的沒有電腦可以上網了啦!

幹恁阿奏哩,我連新機器都還沒熟悉了就掛掉,連Recovery Disk都還來不及作就當了,現在是怎樣,大家都生產用過即丟的可拋棄式電腦嗎?

媽的,既然可拋棄式為什麼不用衛生紙作機殻就算了!!!

Lucifer

吃屎吧這個世界~~~~讓我對你伸出憤怒的中指吧!

……補充,幹你媽的手機又給我掉在計程車上……

怒!怒!怒!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