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2-06 , 星期六

文章分類:舊文章

我是超級英雄的支持者,不管是蜘蛛人、蝙蝠俠、夜魔俠之類的漫畫和週邊產品我都有收集,不只是美國的作品,包括了日本的假面騎士、戰隊系列等等我也全都有接觸。當小朋友在看百獸戰隊、忍風戰隊的時候,我也都跟著一起湊熱鬧,所以大概各種各樣的英雄,有超能力的,沒有超能力的,我幾乎都看過。不過,一直有個疑問讓我覺得不能夠理解:究竟為什麼大部分的英雄都要戴著面具隱藏身份或是透過變身讓人認不出來?

蜘蛛人是個窮學生、蝙蝠俠富可敵國,夜魔俠是個律師,閃電俠是個記者、假面騎士還有當警察或是當老師的各種身份,但為什麼這些人都要把臉遮起來?這些完全沒有共通點的身份,跟遮住臉和隱藏身份到底有什麼關係?而且,最重要的是,並不是每一種超級英雄都要遮住臉孔,也有根本就不在乎這件事,照樣把臉露給大家看的英雄角色,來自克理普頓星球的超人是一個、綠巨人浩克、雷公彈(Punisher)、X戰警也是一群。我從小到大一直苦思不能夠瞭解英雄背後的苦衷,直到不久之前我看到了一個做好事卻不慎摔破玻璃,然後被告到脫褲子的新聞之後,我突然之間明白了。

這些擁有超能力、行俠仗義的超級英雄最大的敵人其實不是邪惡的犯罪者,有能力讓他們在一開始就擔驚受怕的其實是這個社會的法律!蝙蝠俠即使家財萬貫,也沒辦法每次在拯救受害者的同時還要擔心有沒有刮破他們臉上的皮,或者是讓他們受到驚嚇,內心留下陰影;因為萬一有一堆人缺錢,刻意在事後

告你一票,韋恩企業(蝙蝠俠開的大企業)恐怕拖不了一兩年就會掛點。

窮學生蜘蛛人當然更是負擔不起,可能從此要被關在工廠裡面吐絲作衣服還債一輩子…..


(吐的絲可能拿來做這種衣服吧……)

夜魔俠可能也會因為不停上法院而丟掉原來的律師工作,最後被迫在士林夜市路邊按摩維生。

至於為什麼有英雄可以不戴面具?很簡單,這些人根本都是法外之徒啊!穿著紅內褲的超人是地球最強,請問哪一位法官和警察敢去抓他?有哪一個國家敢跟他為敵?

至於綠巨人浩克和雷公彈根本都是以暴治暴,剷除那些法律所無法制裁的人,從頭到尾就是準備要破壞社會秩序的;誰要告他?你嗎?惹惱了綠巨人,他可不像是在學校裡熱心抱同學上下樓的倒楣鬼啊!你叫他量力而為,他可能把你家全部都給拆掉;雷公彈則是可能把你家的汽車全都裝上炸彈,讓你開火車去法院。

所以,如果你是熱心助人,喜歡見義勇為的好人,請千萬記得要在身上隨時帶一個面具。這樣一來,如果你在路邊看到老婆婆想要過街或是,有老人被撞倒的時候,有小朋友找不到媽媽的時候,你可以馬上戴上面具,依然保持熱誠的幫助別人;如此一來,就算不幸摔倒,也會在「為善不欲人知罩」的保護之下可以相安無事。

如此一來,社會的基本正義就獲得了保障!法官和律師們,你們不會得逞的!這個社會還是會在戴著面具的超級英雄保護之下繼續生存的,你們作不到的,他們可以作!我們也絕不會讓你們這麼輕易的阻止他們的!

最後,這是來自攝影濕SGG的作品…….

2015_Computex-01

好像是研考會展場的女僕裝~~~~~看來ㄚ宅真的開始滲透入政府機關了……

Lucifer

另外,由於顯然我的地板又快要滿出來了,所以決定本篇發言者將隨機抽出三名致贈近來收到的奇妙獎品…….請要參與抽獎的阿宅記得填寫正確EMAIL……

簡單生活節感想:一個正妹過多,阿宅太少的活動……..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