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0-31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最近走在街上,經常看到各種各樣這類招租、關門、停止營業、歇業的牌子。

很多時候,我總是忍不住要想,這每一個招牌背後,代表的都是創業者的一個小小夢想。

在必須自己親手貼上「停止營業」的招牌時,在親手結束自己的那個小小夢想時,不知道內心會有什麼感覺?

我曾經在景美的某個小社區看過一個小書店從無到有的成立。

開店的店長站在門外欣賞著自己的的夢想逐漸成形。

那是一個用純白裝飾,有著二樓,讓小朋友可以坐下來看書的小小書店。

我跟店長遇過幾次。

他以前是在城邦集團工作,所以也算是出版界的。

這次他挑了一個景美的店面,雖然不是在主要道路上,但旁邊就有愛買和一個小公園,所以他覺得信心滿滿。

可是我在那邊混了一段時間,知道那裡只有開過補習班,並沒有開過其他的店面。而且附近除了小火鍋店不停的開之外,幾乎所有的書店都倒光了……

這些我都說了。

但店長還是認為這些問題都可以克服,可以加強跟附近社區的連結。可以辦會員卡,可以讓附近的家長訂書……

對於只是一個路過的人來講,我不知道這樣是否有效。

但看起來這是店長長久以來的夢想。外人是沒有資格批評和毀滅對方的夢想的。

幾個月之後,我離開了那個地方。店長的臉上還是有著笑容。

一年之後,我再回到那條街道上,白色的裝潢依舊,但卻已經掛上了招租的牌子。店裡面的書、雜誌已經都不見了。

我不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情。

也不知道那家書店是什麼時候結束的。

但在店長關閉那家店的時候,他的心裡面在想些什麼呢?

也許,他後來在另外一個地方找了另外一個小店面,現在也同樣在堆著笑等著社區裡面的小朋友來看書吧?

Lucifer

Hardworking大濕拍的永瀨瑤,但我不認識那是誰呀~~~

2048_4A452E0A-55C3-A67E-B5B2-D66871E82EF5

補上一張萬聖節應景照片~~~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