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0-26 , 星期日

文章分類:舊文章

有的時候我們都忘記了台灣的驕傲。

在主機板的製造。

在筆記型電腦的生產。

在LCD的製作上。

還有伺服器的製造也是。

台灣其實在很多領域都是世界第一的。

我這次參加了一個微軟的WINHec硬體設計比賽的評審。

希望能夠從台灣設計、生產的硬體中找出值得推薦給全世界的產品。

並且進而讓他們享受到台灣所生產的這些硬體產品的便利。

如果像這樣從源頭改變的動作真的可以替使用者帶來更便利的使用方式,微軟大概在全球有九億人的使用人口,如果每個人一天可以省一秒,那就是九億秒耶!然後我們就可以拿這九億秒的時間繼續上網閒逛抓A片…..

喔對了,參賽前提是已經商業化或是至少有原型機可以測試的,只有設計圖是不行滴!

因為台灣其實有很多那種小廠商生產各種各樣奇妙的PC硬體和周邊,讓我每次去光華商場都會覺得很讚,所以如果你身邊有人在這些公司任職,記得告訴他們可以參加這個比賽,讓我可以看到更多奇妙的週邊產品呀哈哈哈哈哈~~~~

https://www.microsoft.com/taiwan/winhec/award/objective.mspx







像我這種經常需要到處演講的人其實需要很多特殊的配備。

譬如說我一直覺得一般簡報鼠的射程實在太短,像我經常要在學校的大禮堂或是籃球場面對幾千人的演講,我其實很希望可以滿場跑來跑去,一邊演講一邊運動減肥的呀!


(這應該是在北一女小綠綠的場子)

一般簡報鼠通常都只有三十到五十公尺的射程(理想狀態,有的可以到五十英尺)。但如果可以給我幾百公尺的射程呢?

或者是簡報鼠還可以指揮大型機器人跳舞~~~

就像我之前人家送我一個微軟的簡報鼠8000系列,是居家旅行,謀財害命多了一個很讚的功能,就是把PPT裡面的影片暫停。

幹這個影片暫停功能以前沒有出現的時候,很多狀況變成你得要把影片剪接成合適的長度才能來播放,現在就可以播到一半停下來,跟大家互動或是討論,然後就可以繼續播放影片。

但是,就在我下載安裝了XP的SERVICE PACK 3之後,這個暫停影片的功能只要他媽的一執行,就會他媽的當機啦~~~搞屁啦~~~而且這問題至今我沒辦法解決,希望下一台電腦可以讓我再用這個功能~~~

嘖嘖~~~

所以當我遇到微軟的研發主管時,當我剛說完我用的是他們的簡報鼠時……他的第一句話就是:「I’m Sorry.」

害我還來不及抱怨……囧。


(這應該是彰化高中~~~)

每次微軟也都馬害到自己人,我用的可是正版呀!

但我總是希望有一天,簡報系統可以變得更為人性化,可以在演講的時候揮個左手就代表換下一頁,揮個右手就代表播放影片,這樣多屌呀!

或者像是這個emotiv的產品一樣可以直接感應腦波,這樣我就得要避免演講時胡思亂想哈哈哈哈~~~

https://emotiv.com/corporate/2_0/2_1.htm
題外話,他們總裁Tan Le還不錯正說!我在羅馬開會有遇到過她,可惜據說是CEO的馬子!喔,圖片中示範的就是他們總裁~~)

Lucifer

這是十一月的演講行程,實際上還有幾個沒確定,好像還有什麼台中一中~~~

2008/11/3 上午10:00 高雄應大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2008/11/5 下午3:00 北醫大學演講 台北市吳興街250號臺北醫學大學
2008/11/25 下午7:00 銘傳大學
2008/11/26 下午1:00 基隆高中 基隆市暖暖區源遠路20號

順便再度介紹AT&T的自然語言發音系統:

https://www.research.att.com/~ttsweb/tts/demo.php#top

有不會讀的英文字可以輸入到這裡幫你讀出來唷!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