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0-19 , 星期日

文章分類:舊文章

今年稍早,我曾經擔任台灣某地政府針對年輕人活動的講師,講的主題就是如何行銷當地的特色。演講完之後,當地的官員十分感嘆的說,我們這裡就是缺乏伴手禮,沒有那種讓別的地方的人來到此地一定必須帶回的特產,因此他們覺得很苦惱。

我想,會這樣講的人,一定沒有像我一樣,經常看日本的節目電視冠軍吧!電視冠軍經常在節目中針對各種領域的達人進行比賽,表面上讓你看到是達人們深入鑽研特定領域的驚人專注力,但實際上他們的比賽結果往往都會為當地創造出新的傳說來!


(很無奈的是持續十六年之久的電視冠軍今年已經停播啦!接續的是前摔角選手高田延彥主持的新節目《冠軍王》新節目《冠軍王》類似《搶救貧窮大作戰》,由高田延彥帶領歷年電視冠軍優勝者,以他們的專長,為同業、同好解決問題。)

就像是某次彩繪王選手的比賽,最後的比賽場地是在長崎當地著名的地上電車車體上進行彩繪,希望選手們畫出自己心目中最能夠代表長崎的形象來,而在比賽的最後,由當地居民和專家評選出來的第一名作品,和其他達人繪製的電車,都將永久留存在當地,成為該處的一個新名勝,日後也果然有很多觀光客特地慕名前來,讓該地憑空多了一個新創造出來的景點。

不只如此,電視冠軍也曾經多次請出各種菜系的大廚,利用當地的山、海產和特色,製造和設計出符合當地風格的主菜和甜點;再由當地人和專業評審一起投票選出心目中真正理想的作品。最後,就把這項作品留給當地的店家或是觀光局來好好利用,成為招徠觀光客的好紀念品。

但是,請注意,代表當地特色的甜點、菜色不見得一定要是什麼老店或是台灣、客家菜系。它可以是法式甜點,可以是日式和果子,只要是當地創造,當地販賣,都可以是一個好的伴手禮。

真的嗎?你或許會不相信這件事情。但台中名產薔薇派、嘉義手工福義軒蛋卷、台中的星野銅鑼燒這些都是時下年輕人最迷的「台灣特產」之一,請問哪一個跟你傳統印象中的「台灣好禮」一樣?

星野銅鑼燒

(這是從正妹和她老公的部落格幹來的……Yuki’s Life
食記請看這: https://yukiblog.url.tw/read-173.html )

薔薇派
(這好像是十塊派拼在一起的!)

(圖片幹自:Christine的另一片天空(奇怪寫食記的怎麼好像都是女生)
食記請看這: https://blog.yam.com/jschristine/article/15347256 )

嘉義手工福義軒蛋卷

(圖片幹自: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食記請看這: https://www.christabelle.idv.tw/archives/607
有時候我都會想,我們阿宅就看這些作者寫的食記就好了嘛!幹嘛自己寫哩,又不專業,拍出來的東西跟模型一樣,而且我到上次才被某位壽司教會有個小花的就是近拍模式,呿呿,難怪我近拍東西都會模糊…..)

傳說,是可以在我們這一代的手中創造的。

所以,想要台灣好禮?為什麼不請來東京、巴黎、紐約、台灣(如果有,而且拼的過對方的話更好)的甜點名廚,在台灣一較高下,讓強者得勝,從而在大眾的意見之下創造出嶄新的台灣好禮?從而透過娛樂節目和網路,傳遞到全世界去!

至於其他的老店呢?「殺不死你的,讓你更堅強。」能從強大競爭中脫穎而出的產品,才是能夠代表台灣生命力的好禮呀!

對啦,順便請各位阿宅分享一下你們覺得很屌的台灣好伴手禮吧!

Lucifer

另外順便分享一件事情,上週我去靜宜演講的時候,竟然有一名阿宅還記得我多年前發動的一個毫無人響應的活動!

他主動來找我合照要響應「阿宅疼惜阿宅」的活動啦! https://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5/27/otakulove14

幹你看,這個活動發起了半年,就只有這麼一個阿宅來響應,你說是不是其他阿宅都很該死!所以我們在此必須特別響應他的熱血!

阿宅呂怡儒表示:

做人要有目標跟希望齁!!!!誰知道搞不好我明年又瘦又正!!!!!(←本部落格作者朱阿宅也覺得明年自己會又瘦又正!)



(備註:本部落格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後悔這件事~~~)

還有我們家高中老師有分享當天阿宅聚會的心得,沒想到我在老師心目中高中根本是個乖寶寶嘛!哈哈哈哈……但我怎麼都不記得了….囧~~~

https://www.wretch.cc/blog/cathy460217/21086673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