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0-12 , 星期日

文章分類:舊文章

在某位壽司大人的介紹之下,今天中午我去突擊了位在六本木精華地帶的一家神秘的拉麵店!

其名為一蘭!


(當然照慣例這照片是來自於大阪店,因為我懶得照照片)

這家店當然就像是日本其他一些方便懶得說話的阿宅的店面一樣,採用的是自己投錢買食卷的方式!


(當然照慣例這機器也不是一蘭的,因為我懶得照!好像是新宿不知道哪一家鐵板燒店的!)

一蘭這家店,根據我在它網頁上調查的結果,它是1960年代創業,至今已經擁有四十八年的歷史!

它的特色在於是博多一帶專精的豚骨白湯拉麵!

1993年當它開始開設連鎖店的時候,店家基於「專心吃麵」的理由,所以設計了一套很特別的室內風格,基本上就像是一個一個小小的K書中心一樣!

每個人就這麼低頭吃呀吃呀的!你看不到別人,別人也看不到你!

照片上雖然看起來上面還可以看的到中間的廚房,但實際上六本木的店完全是封起來的!

你最多只能夠從自己的位置上看到店員的下半身…..囧!

所以就算店員們都沒有頭你也不會知道!

這就是從你的角度看進去唯一可以看到的畫面!(桌上黃色那一條並不是拉麵,謝謝!)

正前方的紅色區塊上面有個按鈕,是你唯一跟店員溝通的管道,按了之後就會有人過來,但多半都只是收餐卷之類的!

右上方的就是加麵鐵牌,把它放到按鈕前面的方框中按下按鈕,店員就會自動幫你加麵!如同機器人一般的精準!

這裡的拉麵只有一種選擇,白湯的博多風豚骨拉麵,叉燒是屬於薄片型的,加了很多蔥!

另外這一家最特別的就是據說湯頭中有醋,中間紅紅的則是號稱用三十種香辛料調配而成的辣椒粉!

你一坐下來之後就要填選一個單子,選擇包括麵的硬度、湯頭的濃稠度、辣度等等等等,填完就可以按鈴召喚店員了!

更讚的就是你看,有沒有空位都可以用像是停車場一樣的狀況來跟你表明!

精通各種儀器和儀表版的阿宅一看就知道自己該坐到哪裡去!

然後我還加了一團麵,然後我還把湯喝的相當乾淨!

各位內行人都知道,有很多日本拉麵其實鹹到掉眼淚,但一蘭的拉麵並不會這麼的可怕,其實連麵帶湯吃起來相當順口!

驚人的順口呀哈哈哈哈~~~

難怪一蘭連鎖店2007年營業額高達四十九億日幣!

他們還有推出把熬湯之後剩下的豬大骨製作成肥料的環保產品!免洗筷還會把它變成建材!

一蘭的湯頭真可說是甘醇而不膩,最重要的是它營業時間在六本木這家店(其他家我懶得查)還從每天早上十一點開到隔天早上六點!

可說是十分適合那種喝到半夜醉醺醺來醒酒的怪老頭和上班族!

但是我真正要強力推薦他的原因,還是因為這家店十分的適合阿宅呀!


(這是坐在九號位置前看到的窗簾)

從進門到吃完出來,你可以一聲不出,連人都不會看到一個!

甚至可以完全不需要和人雙眼直視!

就一直坐在自己的小櫥窗前面吸呀吸呀!

甚至你吃到一半一個感動哭了出來,也不會有人知道!

一整個就像是在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包廂吃麵一樣!

我差一點就忍不住拿出NDS來上網了哩!

有興趣者可以去看看!

https://www.ichiran.co.jp/index.html

博多名店,一蘭之官方網站!

還有形象影片!超讚的!

https://www.ichiran.co.jp/pc/hp/html/pv.html

另外,有關於那個這次東京電玩展的Showgirl素質問題,整體上來看是有比較差,但並沒有其他網站一樣講的那麼的慘!

不信你自己去法米通的網站看看!

(底下網址又再度被法米通阻擋從我網站連過去了。請各位複製貼上之後再連吧!每年到這個時候都檔我,已經成為一個節慶一般的動作了~~~)

https://www.famitsu.com/sp/companion/081010/index.html

https://www.famitsu.com/event/tgs/2008/1218914_1829.html
(還有記者嚴選SHOWGIRL這種文章!)

事實上我覺得素質不差呀!(希望法米通不要再檔我盜連圖片了哈哈哈哈~~~)

所以說,不是用手機拍的SHOWGIRL看起來畫質就是比較好呀!

完畢~~~

Lucifer

媽的我住的房間窗戶上為什麼有鳥來拉屎!

這是他媽的五十層樓高的地方耶!

回想去年,我就是為了盜連法米通這張圖片而整個網站被對方封鎖呀……唉……

這次不知道在被封鎖前有多少人會看到呢?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