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0-03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顯然我信箱又收到一封大人物的來信…..

身為一個社會地位低落的小人物,能夠接到大人物來信當然讓我心跳加速,無比榮幸。

於是我就回信了。

文華你好:

我是朱學恒。很驚訝可以接到你的來信,相信以你這麼誠懇老實的人,一定都是親自寫信給你需要通知的對象吧!因為男子漢要嘛就直接寄廣告信,要嘛就自己打字寫信,因為我生平最討厭那種叫工讀生拿著名片,打字裝熟的廣告信了!

從寄件人的資料中,很意外的發現你的EMAIL信箱中的你的名稱是Service,也就是說你的英文名字竟然叫做Service!果然有一種為社會服務的風範呀!Service Wang服務王呀!

我也很高興的看到你的這封親筆來信是為了宣傳你和我最敬愛的張明正先生所創辦的若水國際有限公司的活動。

提到我最敬愛的張明正先生,不禁讓我回想起與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先生與陳怡蓁女士結緣的經過呢!

這兩位為善不欲人知,擁有無比道德感及回饋社會信念的大善人在2004年的時候,曾經短暫的給予小弟我創辦的基金會與開放式課程相當直爽的指導與關懷!讓我們學到了非常寶貴的一堂課!

至今,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先生與陳怡蓁女士對我們的大!恩!大!德!我從來沒有一日忘卻!

特別是陳怡蓁女士當時真誠的態度,更是讓我認為無商不奸這四個字根本不能適用在這位偉大的女性身上!特別是陳怡蓁女士後來還被挑選為趨勢科技的首席文化長,更是讓我相信,有什麼樣的文化長,就有什麼樣的企業文化,趨勢科技必然是一個超級注重誠信二字的爽朗企業!

而且顧及這兩位大善人行事低調,偽善不欲人知的立場,我也從來沒有把他們二位的義舉善行,對任何媒體公佈。因為如果我講出來了,大家一定會覺得:「哇!真沒想到這兩個人是這麼好的一對夫妻呀!

所以其實我一直替他們隱匿這樣的善行很久了唯一只有曾經在我的部落格文章中不小心透露過一點點而以!不過你放心!我並沒有明講他們兩個人的身份,所以應該還是符合他們低調的心願吧!

https://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8/24/batman2

你若是有興趣的話,可以去上面這篇文章看看。

所以,當你和我最敬愛的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先生創辦若水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時候!我有個朋友說:「呿,這不過只是那些賺得腦滿腸肥的偽善企業家沽名釣譽的工具而已!他們哪懂得什麼叫做社會型企業!」

我連忙跟他辯解,因為以我對我最敬愛的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先生與陳怡蓁女士的瞭解,這兩個人的承諾有如千鈞般的沈重,根本不可能有背棄的可能呀!像他們這樣的讀書人最重然諾了,「仗義每多屠狗輩,負心皆是讀書人!」指的根本不是他們這種有良知、有信念的讀書人呀!什麼答應捐款三百萬,讓基金會花完之後,最後背棄承諾反悔不捐款的這種下流行為,怎麼可能發生在這兩個大善人身上!

我花費了一番功夫,也終於說服了我的朋友。因此我想把這段對話公佈在這裡,我想,以我最敬愛的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先生與陳怡蓁女士這麼重然諾,言出必行的行為來經營若水,必然會達到他們當初承諾三年投資一億元的承諾!所有社會公益團體當然應該抱持著相信讀書人,相信好人的天真心態來參與呀!

雖然我不懂,一個為了賺錢的投資公司三年投資一億元有什麼好承諾的,但至少若水也沒說一億元的幣值呀!搞不好是辛巴威幣也說不定!不過你們別擔心,我相信大眾不會苛責若水怎麼搞了一年,媒體曝光比成功案例要多,也不會責怪你們大張旗鼓卻一事無成這件事,因為大家都知道做好事是需要耐心的嘛!那跟沽名釣譽是不一樣的呀!只要看能作多久,能夠持續多久,就知道是不是真正想要作公益呀!

總之,這次由你親筆寫來的來信實在相當可惜,如果不是因為我在52.5小時之前才收到這個活動的通知,不然我真的很樂意、很榮幸到場跟所有的公益團體分享過去幾年以來,我最敬愛的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先生與陳怡蓁女士對我們的大恩大德和照顧,讓大家可以從一個過來人的角度,知道自己是多麼幸運,可以遇到這些對社會充滿了回饋心的病毒企業家!

總之,請務必替我轉達我對我最敬愛的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先生與陳怡蓁女士的感謝,他們的大!恩!大!德!我今生沒齒難忘!

祝若水一切順利!

祝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先生與陳怡蓁女士身體健康,萬壽無疆!

謝謝你!

學恒

象山

史旺基最近跑去聽歌去了…..

附上一個Google首頁回溯影片….

https://tw.youtube.com/watch?v=1vgprty39og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