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9-27 , 星期六

文章分類:舊文章

所有的事情,不管是好是壞,都要有一個結局的。

昨天晚上,我的信箱收到了一封信。

它編號第317封。作者一個月前就寫好了,但今天才把照片寄給我們。

這件事情雖然發生了一個多月,但對我來說似乎好久好久了。

我在這個事件中看到了太陽……

也看到了在沒有星星的夜晚,我們要怎麼樣繼續走下去…..

我也看到了笑瞇瞇的天使彷彿一直和我們一起努力參與這個活動…..

我也看到了異國的天空捎來的感謝……

在異鄉唸書感到脆弱時,吳道源先生的勇氣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與感動,這個故事不能被社會遺忘,雖然我們都不希望它曾經發生過…..
——-美國‧麻州‧伍斯特市‧Fred Pien

有些事情,即使隔了那麼久,如今回頭重新看來,還是會讓我熱淚盈眶。

因為,在這個事件裡面,我們找到了勇氣與感動。

而這勇氣與感動並不是坐等什麼聖君明主給我們的,而是大家捲起袖子來一起在一片絕望與哀傷中找到的。

在那事件發生的一個月內,我的心態從抱怨、憤怒的徹夜難眠,到在網路上看到我前所未見的溫情與熱血,讓我慢慢的可以帶著傻笑入睡……

看看這底下的八篇文章,回顧一下我們收到的317封信,也許你也會跟我一樣,有一種經歷谷底又重新爬起來的希望感……

大縣長與小警員
https://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8/05/policeman
這世界的確不公平,善盡職責者亡,貪玩瀆職者生。但命運不公平,難道所有人的良心都被狗給吃掉了嗎?請那些對鄺麗貞多所寬容的國民黨黨工、政府官員,站到殉職警員吳道源那滿臉淚痕的年邁雙親和他三個女兒面前,親口解釋為什麼盡忠職守的小警員會因公殉職死在公路上,願意替他著想的只有家人和同僚!而在歐洲逍遙的大縣長卻不會受到任何懲罰,還有幾百人在機場接機表示支持!

你跟我講有個屁用!之父親節快樂篇!
https://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8/08/policeman2
我寫完這篇文章之後越想越氣,越替吳道源感到不公平!
媽的哪有這種盡忠職守的英雄反被遺忘的道理!


給吳道源警員的一封信。

https://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8/10/policeman3
我很討厭嚴肅講話,但這篇文章確實很嚴肅。
所以如果你來要看的是慣常這裡的搞笑文章,你可以轉身離開,而且我想你可以很久都不用再來了。
我不認識這個大我十歲的吳道源警員,之前也不知道他有個泰雅族的名字哈用.達利,當然更不知道他是個木雕師,夢想是能夠在自己家的民宿裡面擺滿了他的雕刻。

給吳道源警員的55封信。
https://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8/12/policeman4
我認為這故事要說的是,只要有人不低頭,這個故事就還沒有結束!
有人說我們為了吳道源警員這樣做很值得敬佩,但我們的所作所為和吳道源警員比起來又算的了什麼?
而且,這件事情,我是為了自己而做的。
因為在看了這麼多讓人失望的事件之後,我需要在台灣找到值得倚賴的善意,謝謝你們,讓我至少看到五十五個值得繼續為其奮戰的信念!

給吳道源警員的99封信。
https://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8/13/policeman5
如果你上一篇覺得有很多動人的故事,這一篇你可能會看到眼珠掉出來!
因為光是需要下載的圖片可能就超過20MB!
我從來沒有警告過大家不要輕易按下繼續閱讀,但這次我要這樣作!

給吳道源警員的185封信!
https://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8/14/policeman6
我做的是我應該做的事情,那不過就是為所應為,就這樣而已。
你們才是英雄,你們才是日日夜夜生活在社會上的真英雄。
但即使是一個普通的秘書,默默無聞的家庭主婦,或是人微言輕的青少年,都可以用他們的小小方法,打開一個黑暗房間中的小小光明。


小人物的小小溫柔

https://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8/15/policeman7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專屬於他的一種男子漢的身影!
有的人是辛苦工作的背影!
有的人是揮汗跑步拖曳出來的腳印!
有的人是奮戰拼搏之後留下的鮮血!
有的人是盡忠職守之後給我們的典範!


我們需要你們,比你們需要我們還要多…..

https://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8/16/policeman8
對於網友寄卡片及發動捐款,吳道源的妻舅柯宏憲昨天代表家屬表達謝意,這兩天會請吳道源的大女兒吳逸婷在部落格上回覆網友的來函,代吳道源向大家致謝。
柯宏憲昨天說,他的妹妹柯秀翠對丈夫吳道源因公殉職,迄今還無法走出傷痛,對於素昧平生的網友們發動寄卡片及捐款,柯秀翠滿心感謝。
「感謝各位,願主賜與大家平安、快樂。」這是柯宏憲代表吳道源在部落格上留言向網友表達謝意。

一封編號301號的信….
https://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9/04/301
吳先生真的很棒,我們都會記得他,也希望藉由自己的力量,將他的故事告訴更多的人。
而你們,都要好好的。
他一定會變成天使,一直守護著你們的。
要勇敢、要快樂!

而如果,你今天到便利商店,去買一本1088期的商業週刊。

打開其中的一頁,你會發現吳道源警員的故事靜靜的躺在其中的一個角落。

我們的網頁上收到的最後一封信是317號。

你一定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標題寫著600封?

但,其實,他們家的信箱總共收到了六百多封信。

在這中間的許多過程中,有人拒絕寫這張卡片,也有大人物的秘書一聽到視我為此打來,就馬上假裝開會。

但這都一點也不重要。

重要的不是別人怎麼作,而是我們怎麼看待自己,我們怎麼作。

他的故事也許不夠起眼,也許永遠不會被收入課本,但我們記得,這就夠了。

而底下,則是我昨天收到的商業週刊撰稿記者的信。

而這家人在這裡非常惦念著你唷,一直不斷的問,朱先生什麼時候會來啊?朱先生是個怎麼樣的人啊?他竟然還因為要來而出了車禍,真是擔心阿…之類的話,

怎麼樣?你的心意,他們不但用力的感受到了,而且,你也被認真的掛念著耶,這種感覺很棒吧:D

嗯,祝你一切順利唷

商業周刊 記者

    黃宥寧

          敬上

我想,他們掛念的其實不是我,而是提筆寫下六百多封信的那些人們。

是那些人的力量,證明了這個社會還是有希望與勇氣的。

而這些勇氣與希望,將可以支持我們再走上好長一段的路吧!

而我?不過只是一個每天在電腦螢幕前科科笑的阿宅而已。

20080927下午一點三十六分,是為記。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