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8-16 , 星期六

文章分類:舊文章

吳道源警員,我終於知道你長什麼樣子了。

但我也終於明白,我們需要你和你家人的故事,比你們需要我們的幫忙還要多。

https://news.msn.com.tw/news912325.aspx
在吳道源苗栗的家裏,將近兩百封信湧進吳家,帶來滿滿的鼓勵,其中一封來自看守所,最讓吳太太印象深刻,信中寫著入所前吳員警多次叮嚀要他回到故里要重新向善,本來想出獄後當面道謝,沒想到在獄中卻聽到不幸的消息。吳太太表示,非常感謝這些人寫信到家裡慰問,但也婉拒外界的捐贈,她要用自己的力量扶養3個小孩。
(←我本來以為看守所也可以看到我的部落格,嚇我一跳~~~)


https://www.gclub.com.tw/NEWS/NEWS_LIST.asp?no=yu20080815134952
殉職員警吳太太:「非常感謝他們,因為互相不認識,我有拒絕(資助)。」記者:「為什麼?」殉職員警吳太太:「因為我覺得社會上不幸的人還很多,所以拒絕好意。」


https://udn.com/NEWS/SOCIETY/SOC5/4473153.shtml
https://udn.com/NEWS/SOCIETY/SOC5/4473178.shtml
吳道源,一位在山區工作的警察,四日休假奉命出勤,被落石砸中殉職,新聞淹沒在首長出國的爭議中;「魔戒三部曲」翻譯者朱學恒在部落格號召網友寫卡片給家屬,感念「在生命最後堅守崗位的警員」,短短五天,蒐集到來自國內外兩百廿二張卡片。

https://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15/today-life4.htm
https://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15/today-life4-2.htm
對於網友寄卡片及發動捐款,吳道源的妻舅柯宏憲昨天代表家屬表達謝意,這兩天會請吳道源的大女兒吳逸婷在部落格上回覆網友的來函,代吳道源向大家致謝。
柯宏憲昨天說,他的妹妹柯秀翠對丈夫吳道源因公殉職,迄今還無法走出傷痛,對於素昧平生的網友們發動寄卡片及捐款,柯秀翠滿心感謝。
「感謝各位,願主賜與大家平安、快樂。」這是柯宏憲代表吳道源在部落格上留言向網友表達謝意。

https://www.exdeath.cc/wordpress/?p=357
手邊沒有現成的卡片,只好自己做了一張,並用我最喜歡的傳說的庸兵BIG BOSS來做封面,有接觸METAL GEAR系列的人就會知道這張圖的意義,非常符合向吳警員這樣沈默的守護者致敬的精神。(阿宅果然會用阿宅的方式致敬)
敬愛的吳道源警員家人:
哈用‧達利是負責與堅持夢想的典範,是我還願意為人性良善努力的動力
曾經他盡忠職守地守護著我們,現在是時候該我們來給你們勇氣了
微薄的卡片,獻上的是最高的敬意.只想告訴你們,你們並不孤單,
他的事蹟將有我們一同做見證,永存於心不被遺忘.
願他的榮光永遠照耀你們 
加油!

https://taddyfly.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14.html
英雄原來是天使,愛成了翅膀,精神遺留人間,
獻上默默的祝福,
希望吳道源先生下輩子可以過的更好.
也希望他的精神為這個世界誕生更多希望的火種
明天會更好

https://www.wretch.cc/blog/lovesongs/22298776
我想到吳道源警員…
在工作上,他是一個盡忠職守的好警員
在妻子眼裡,他是個難得可貴的好丈夫
在孩子眼中,他是溫暖親切的好爸爸…….
在我們的眼裡……….他是一個跟我們在不同世界的另一個人
只是因為新聞……我們認識了他…
因為小小人物的故事…總是在媒體的炒作下…一下子火紅的全台灣的人都認識他…
但是………他的精神卻已經深深的刻在我們內心當中了….
因為他無私的付出……所以讓我們台灣的安全…
可以做的更好….因為他犧牲了他的生命…為這個世界
為這個社會付出了許多….
在他工作的20幾年來……對我們的保護社會安全
只因為有他…..可以是安全的……………相信現在在天國的你
一定也用力的保護著你的妻兒…以及保護著台灣….
即使你已不在這個世界

https://tw.myblog.yahoo.com/jessica660421
但我更想說的是對吳道源一家人的話,或許自己從小也是辛苦來的,所以對於這樣的事件,特別感到心酸,當然就如同朱學恆說的,或許你會覺得自己做的不能算什麼,但如果每個人都能付出做一件小事,其實那個力量是很大的,就如同吳道源他所做的,其實現在正在影響著台灣的小小百姓。
因此,我也寫了張卡片,要寄給這位殉職員警的家人,不為什麼,只是希望他們能加油,知道他們並不是孤單的!我喜歡泰戈爾的這幾句話,因為我一直相信人生不是因為世俗的功成名就而論定成敗的,即便是一個在山區的小小員警,他的努力與付出卻是值得流傳的!

https://diary.blog.yam.com/mekoloveryo/article/5910464
我以前總是認為大人都是無情的
長大就是漸漸的失去了那股純真
我在那100多張卡片裡看見了好多好多顆真誠的心
我的卡片買好3天了
遲遲不知道要寫什麼
但是我還是要寫
是的
有人寫到一半筆沒水都要寫下去了..何況我有一堆筆呢


https://tw.myblog.yahoo.com/wss52/article?mid=1875&prev=-1&next=1868
他們婉拒一切捐款,其實,這不是第一樁婉拒外界捐款的家人或親屬,但真正令我震撼的,是吳警員的小舅子說的一句話:
「如果我們今天接受了他人的資助,誰知道我們以後還能不能靠著自己再站起來?」
衝著這句話,難道你不該拿起筆來,寫一封信,或是一張卡片,給這個家族,給他們一些溫暖,讓他們知道,雖然吳警員先走了,但我們還在…..

https://plog.turandot.org/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57&blogId=1
前兩天跟羊咩咩講睡前故事,碰到 Stranger 這個字,花了一番功夫向羊咩咩解釋它的意義。當然不免俗地,要告誡羊咩咩不能隨便和陌生人說話、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難道,陌生人都是洪水猛獸,沒有一個好人嗎?
當然不是,這個世界上還是有許多的陌生人,由於他們無私的奉獻,才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像是日前因公殉職的哈用。達利(吳清源)警員,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他也只不過是一位陌生人,但是社會因為有無數像他這樣盡忠職守的陌生人,所以才能進步。

https://clairechou.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14.html
我知道你們心中還是會很悲痛,而且這樣的悲痛一定也會持續非常多年。如果未來的日子裡,你們在夜深人靜想起他,或是又再度翻閱這些卡片的同時,請你們一定要記得,曾經有這麼這麼多的人,因為他的犧牲,而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有純真善良正義的人。而你們未來在人生路上也一定還會再遇見需要你們幫助的人,到那時候,請你們,包括我自己,千萬不要遲疑,不要去想「幫助人的下場」,不要去計算後果,因為吳道源先生所教會我們的,就是這無私的精神。

https://blog.pixnet.net/minniefc/post/21339258
這是我寄出去的卡片,我藏好久了耶,我心愛的Toro貓,
不過我想吳家三位小妹妹和吳太太,看到這開朗的笑容,
或許會開心幾秒鐘吧?所以就送出去了(背面內容就不PO啦!)

https://www.wretch.cc/blog/pokii/13532223
今天,應該至少有兩家平面媒體報導此活動,這活動得從月初一個意外新聞談起,苗栗縣大湖警分局大湖派出所警員吳道源,四日原本輪休,被召回協助偵辦槍械案,下午駕車返回泰安鄉途中,不幸遭直徑約五十公分落石砸中,車毀人亡,家屬噙淚趕赴急診室見他最後一面。而他答應暑假帶妻女旅遊的承諾,也因這場意外無法實現。

https://blog.roodo.com/tengdo/archives/6794857.html
我們也許僅僅只是這個地球上的小小螺絲丁、小小螞蟻,
以為我們只能看著令人心酸的事在沒有感情的電視上撥著,
默默留著眼淚,遠遠、安靜的祈福。
但是我們不是,
我們是可以作一些小小、可以說微不足道的動作,
來表達我們的哀傷,來提供一些小小往前進的力量。

目前信件至少已經超過兩百五十封了!

由於我已經打字打到油盡燈枯,所以沒辦法每一封都貼在這邊,請到我們的卡片牆去看看!如果發現記了很久,牆上卻沒有你的卡片,請記得發信問農友~~~喔,我回信也還沒全回完,還在努力當中!

裡面每一張卡片縮圖點下去就可以放大看唷!

https://www.meso.idv.tw/hero/

Lucifer

謝!謝!你!(握拳)

啊這個補充一下,有人一定會覺得為什麼我好像一點都沒提到棒球這件事情……很奇怪…..

其實是因為這樣的一個原因……

我哥很愛棒球
↓↓↓↓↓↓
小時候我哥會扁我
↓↓↓↓↓↓↓↓
所以扁我的人喜歡看棒球
↓↓↓↓↓↓↓↓↓↓
我不喜歡看棒球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