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8-08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這是持續我們上一篇追蹤假考部隊新聞的調查報告!有興趣的人可以先看下一個連結!

https://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7/24/fakeexam
(特別注意下面的討論)

假考部隊的新聞發的這麼沸沸揚揚,現在好啦,放榜啦!一翻兩瞪眼!

各位看看結果吧!

https://www.uac.edu.tw/result.html

好啦,這下出包啦!尷尬啦!被揭穿啦!

過去接受多次訪問,一搭一唱,號稱上百人假考部隊要去攻擊的稻江管理學院應用語言系有多少人填寫志願?

三十七個人!

糟糕了,想當新世界的神之紀錄片工作者翁英修雖然也填了這個科系,但之前說的謊被拆穿啦!

怎麼樣?就算每個人都是假考部隊跑去填寫,這裡也就不過只有三十七人,另外六十四人到哪裡去了?(破百當然至少要一百零一個嘛!)

翁英修本來今天中午還想在教育部召開記者會呢!

我不巧就是今天那個時候要去教育部開會,所以本來想要當面請教覺得紀錄片要為人民服務的都讀到碩士畢業的翁英修先生英文怎麼只考十六分和其他六十四人怎麼消失了的偉大問題!結果沒想到消息一放出去,幾個小時之後翁英修就忽然不敢到教育部了……囧。

好歹你捅出來的漏子要負起責任嘛!

之前用假名hero躲了半天,現在被揭穿是奇樂啦!紀錄片導演翁英修先生請你記得一件事情,媒體或許會忘記你,但Google可不會呀!

以後大家只要一用搜尋引擎查翁英修這個名字,就知道你是個對媒體公然說謊數個月的傢伙,以後誰還會相信你紀錄片的真實性?

哼哼哼,哈哈哈哈哈~~~~也不用說什麼假考部隊都是大家自動自發集合,所以不能控制或是有假考部隊跑去登錄別的科系這種說法了,這種理由連我都可以掰出來呀!

另外,假考部隊達成了什麼任務?他們成功證明了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的這個真理。

不管之前說了多少謊,只要和媒體好好配合,最後出來自說自話表達成功,就可以自我催眠說什麼發動了成功的社會革命!難道說謊就沒人追究了嗎?難道這樣就是好的教育示範?只要會說謊和不要臉,什麼難關都可以混過去?

我替那些不經查證引用假考部隊新聞的媒體感到悲哀,也替那些因為相信媒體而認為假考部隊真如同他們的謊言一樣的大眾感到無奈。

下面附上我之前無聊寫的媒體投書,不過照慣例還是沒人刊登就是了…..嘿嘿。

內文大量參考了李公怡志的這篇文章:

https://www.richyli.com/blog/2008/07/blog-post_25.html


假考部隊的新聞最近被許多媒體吵的沸沸揚揚,好像全國人民都同仇敵慨,彷彿聯考體系再也沒有意義,一定要動用私刑誓要讓那些分數考的不如那些偏激人士意的考生都沒有學校讀一樣。但筆者卻很難認同這樣偏激的私刑手法。

不過,這些假考部隊的行為倒確實讓人產生了兩個反思。首先,他們用考試的手段來讓分數不佳的學生讀不了大學,而哪些科系「不應該被讀」完全是由自認考了比較高分數的他們來自行決定,所以,這是一個用分數來弱肉強食的心態。但如果從這些參與者的表現來看,我們看到的才是真正的問題!根據媒體報導,一個從台大畢業的女性,在特別專心準備了幾個月之後,只考了連中間分數都算不上的一百八十二分。而應該擁有碩士學位的發起人也是同樣準備了好幾個月之後,只考了一百六十二分,英文還只有六分?!

他們的行徑和結果的確帶出了我國教育制度的問題,為什麼這些人在從大學畢業獲得學位之後,面對大學考試所表現出來的程度竟然差到連高中生都還不如?而且這些考試程度輸給高中生的偏激份子還認為自己有資格決定學校和科系有沒有資格生存下去?他們用自己為例子證明了教育的真正重點不是進去的分數多少,而是出來的變成什麼樣的人。

不過,在我請教過前教育線記者李怡志先生之後,才恍然大悟這些假考部隊的行為卻是實際上在替這些科系在提升錄取分數!

因為每年高中生和家長們選填志願的方式都是依照落點分析來進行最主要的安排,而電腦落點分析的程式寫作方式或許各有不同,但唯一的統一關鍵參考數據都是前一年的錄取分數。

再回頭看看假考部隊的動作吧,假考部隊今年的動作是有人考了兩百多分、有人考了三百多分、有人考了一百八九十分,這些上百人(號稱,但從沒有媒體訪問到已經曝光的五位以外的其他人)的假考部隊全都集中填寫志願在他們覺得沒有資格招生的科系上。然後會有什麼結果?

這樣的動作反而大幅提昇了那個科系的錄取分數!原先他的錄取分數可能是八十分、九十分,現在來了一堆兩百分、三百分的假考者填寫志願,第二年這個科系就把其他的科系遠遠拋在腦後,搞不好還成為私立大學相關科系的龍頭!因為有超多高分的考生來讀這些科系!

所以,這些假考部隊在提升了自己想要消滅的科系錄取分數之後,明年各校院系在學到教訓之後,就會出現一種新的假考部隊!他們是受雇於這些科系的專業考生,在考了高分之後故意填寫同一個科系,這樣就可以比獎學金、比保證就業,比各種各樣的招生花招更有效的提升這些科系的錄取分數!豈不妙哉!

所以,假考部隊的出現,不但替他們想要消滅的科系幫忙宣傳和招生,根本就是替教育界帶來了一種新的商機和可能性,這也算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創意吧!

文末還是感謝新的攝影大濕Hardworking辛勤努力提供照片!

2048_4A452E0A-55C3-A67E-B5B2-D66871E82EF5

當然新朋友還是不會只放一張!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