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7-15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好啦,我從羅馬回來了。

在羅馬演講,前一個講者是梵蒂岡宗座科學院和宗座社會科學院院長 Marcelo Sánchez Sorondo蒙席主教大人。(蒙席:Monsignor,乃是對有神職者的尊稱。)

而我的名字叫做Lucifer…….所以當天上午的演講是由梵蒂岡主教開場,由一個叫做路西法的傢伙做結尾。

希望梵蒂岡不要派出驅魔部隊……

但是,羅馬的事情以後再寫。

這篇文章講的是阿宅與芭樂的故事。

幾個月前,我上了一次點燈。

那時,我們看的是一個叫做《小農夫的天空》的紀錄片。

好的,總之,余豐諸先生高中畢業之後在外面晃蕩過幾個工作,最後,為了照顧父母,他還是回到家鄉務農。種的是芭樂和蜜棗。

回到家鄉之後,他才發現,每天早上必須要去上的果菜市場裡面,他是最年輕的農夫!說話老實,體型有點胖胖的他,這才發現在那樣農村年輕人大量外移的環境裡面,要交到女友是多麼的困難!

就在這個瞬間,我的阿宅魂燃燒了!

…..燃燒了……

…..脂肪燃燒彈…..

正中間的那個就是他!雖然說他胖,但我的體積好像還是比他寬大,這是怎麼一回事!

……總之我就是燃燒起來了…..

因為我完全可以體會那種無法跟正妹交往的感覺!(←阿宅有時會跳過所有其他的部分,只注意到奇怪的重點!

他還有提到跟朋友一起吃飯,在席間一提到自己是務農的,對方就忽然冷淡下來的感覺!(←阿宅在跟非阿宅聚會時,席間只要一提到阿宅,氣氛也會忽然冷淡下來!

然後他也提到其他農村的年輕人很多都娶外籍新娘,但他因為不喜歡這種剝削別人的作法,所以不想要做。(←阿宅則是不習慣不被人家剝削!所以會持續向正妹飛蛾撲火!

他也很希望有一天能夠回學校讀書,但是經濟狀況不允許他這麼做!(←阿宅也有很多希望,像是做一台鋼彈之類的,但是經濟狀況也不允許阿宅這樣做!

農夫就跟阿宅一樣,平常在社會中經常被人忽略。

可是,如果沒有了阿宅,誰來好好的修電腦呢?

如果沒有了農夫,誰來種出好吃的芭樂呢?

如果沒有了阿宅在背景中不斷的執行,誰來寫出高效程式呢?

如果沒有了農夫在烈日下不停的耕種,誰來種出好吃的米呢?

如果沒有了天真的阿宅,誰來被正妹騙呢?

如果沒有了老實的農夫,誰來被菜蟲剝削呢?

https://weekly.yahoo.co.jp/20/fruits/03.html

去年Yahoo的Japan週刊介紹各國芒果,其中票選第一名的是台灣的愛文芒果。

當然,有不少票數是台灣網友努力灌出來的。

但是,如果日本人都可以用這個熱情的角度來看待我們的農夫辛苦生產出來的芒果…..

而我們只能看著日本宮崎縣的太陽之子,驚嘆於兩顆要賣新台幣5688元的天價……

同時卻又輕視、忽略我們台灣那些辛勤的農夫……

太陽之子也是日本的農夫種出來的呀!但我們怎麼可能又要讓那些農夫的社會地位低落,又要要求他們能夠生產出讓台灣自豪的農產品來?

宜蘭的三星蔥一漲價媒體就跟著不停報導,又說農民買車,又說農民買房了,搞的一付農民賺錢十惡不赦的樣子。

但是他們平常在太陽底下栽種蔥苗的辛苦,颱風一來搶收不急整片腐爛的心痛,有多少媒體和人們會關切?

農人願意作我們不願意、沒辦法承擔的這些辛苦工作,就算身上沾著泥巴又怎麼樣,這也不代表我們這些吹著冷氣,身上乾乾淨淨的傢伙有資格瞧不起農人。

農人不會修電腦,但阿宅也不會種田呀!

所以,我後來跟他定了一箱芭樂,也不過才五百多塊(加上運費一百塊哩),他在電話中就非常客氣的道謝。

家母在幫我匯款時,他還特別問說芭樂好不好吃。身為歐巴桑軍團長的家母,順口說了句很脆,但是不太甜。

下一週我就又收到了兩箱他再寄來的芭樂。

他說這次應該比較甜了,免費送給我們吃。

他還說反正沒關係,最近芭樂價錢很低,不送人也賣不出去。

這次換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了。辛辛苦苦種出來的成果,就這樣送給別人,不管嘴上怎麼說,內心一定還是覺得很惋惜吧!(←就像阿宅辛辛苦苦幫人免費修電腦,最後正妹還是跟別人跑了,嘴上不在乎,但內心一定還是覺得很惋惜吧!

所以我還是付了那兩箱的錢,然後我又定了好幾箱燕巢芭樂。

因為那兩箱芭樂的錢,我在台北開會,坐個幾次計程車或是高鐵就沒了。

但他要辛辛苦苦一顆一顆的包裝好再寄給我。

所以,我吃他的芭樂,不是因為什麼他很可憐,或者是因為同情之類的東西。

而是因為我很尊敬那些願意做我不能做的事情的人。說老實話,我真的沒辦法在大太陽底下噴藥、把芭樂包起來,每天每天這樣弄個一整年。

但有人願意做這些我做不到的事情,我很驕傲台灣還有像他這樣的農夫,我也很樂意買他的芭樂。

而且,他的芭樂真的蠻好吃的嘛!不然你問那些之前抽到芭樂的人!

之前那些吃芭樂的人都叫我寫出來他的聯絡方式,想要再訂,對不起我拖稿王,拖到今天才寫出來。

我們家助理都叫他芭樂先生….囧。怎麼樣匯款和跟他定芭樂就直接打電話去問就好啦!

通常很快就會寄到啦!而且芭樂種類還會有不同哩!

他講話很古意,要認真聽喔!

也希望他有一天可以回去繼續讀大學,也可以交到女友!

余豐諸 芭樂先生
高雄縣燕巢鄉橫山村深中路67號
0937-676-834

Lucifer

為了表示我們對於水果的尊敬,特別附上讚頌芒果之美的芒果姊姊照片!

今年我還沒真正吃過很甜的芒果呢!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