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6-21 , 星期六

文章分類:舊文章

本部落格就像其它的部落格一樣,有一群很廣大的敲碗團隊。

他們經常在各種時候出奇不意的敲碗,敲的你心裡發寒。

但是,我還是很敬重一些願意付出代價的敲碗者,是這樣的人前仆後繼,讓我們犧牲打PSP的時間,讓我們犧牲在公園曬太陽的時間,讓我們擁有繼續撰寫莫名其妙文的動力。

今天,這篇文章要特別感謝特別感謝圓神出版社行銷企畫陳羽珊小姐在MSN上的諄諄教誨與鼓勵。

若是沒有這樣的鼓勵與敲碗,我將無法有繼續寫作的動力。

所以說,今天要談的是女丸和她的快樂伙伴史坦力。

但是在談到這個話題之前,我們必須要討論一些其它的事情。

身為一個美式漫畫宅,我很喜歡美式超級英雄漫畫,甚至寫過好幾篇文章來探討。

在美式漫畫裡面的超人多半都會有一個跟班。我們稱之為Sidekick。這裡面有很多特殊的文化背景,我很難說明清楚。

最近衛視電影台常播出Sky High《超人高校》這部電影,裡面有很多對於Sidekick的解釋,看了之後可能會比較明白。學校一開始就會分班,如果超級能力不顯著或是沒啥用的話,就會被分到Sidekick班,負責輔助支援Hero班的同學。

裡面有段對話很清楚的彰顯了Sidekick的工作。

學生甲:這是考試會考的一個問題,你們覺得答案是哪一個?

當你的Hero遭遇到一個輻射僵屍的攻擊時,你應該丟給他什麼武器?

A.一個十字架。

B.十字弓。

C.沾有聖水的十字弓。

D.沾有聖水和去輻射劑的十字弓。

學生乙:我不懂耶,十字弓已經拿在手上了,為什麼我不能直接射它?

學生甲、丙、丁:因為我們是Sidekick。我們不能打敗敵人,這種工作要交給Hero做才行。

或者我來舉另外一個例子。

就像是少林足球裡面的達叔一樣。

如果沒有達叔的努力和堅持,會有這個球隊嗎?

如果沒有達叔的吐曹和被扁,劇情可以延續下去嗎?

但你看海報上會有達叔嗎?

會有人說是達叔的球隊贏球了嗎?

海報上會大喊「吳孟達又回來了!」嗎?

贏球了也是星爺上時代雜誌,有達叔的份嗎?

好的,讓我們把文章拉回主題來。

今天的文章標題是女丸和她的快樂伙伴史坦力!

史坦力是誰?史坦力是個出過一本書,很認真在寫部落格的男子漢!

雖然我不認識他,也沒有在看他的部落格,但我還是要替他打書,因為他出過一本書!而且還上過很多次電視和媒體!

https://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1142

這是書上對於史坦力的介紹:

史丹利

  O型巨蟹座。是個靈活的胖子,但因為身體再怎麼胖臉都不會胖,所以可以說是靠臉吃飯的。是個樂觀到無可救藥的人,明天的事總是明天再煩惱,所以永遠都是個假裝沒煩惱的人。一直很想要潔西卡艾巴,但潔西卡艾巴可能這輩子都不會理他。嚴格來說他的人生是個悲劇,只是他硬要假裝是喜劇來演。

https://blog.roodo.com/rasheed

他也有一個很受歡迎的部落格,在PTT上的網路偶像票選中只輸給彎彎、金寶、四小折和天線寶寶!

也就是說,他就像是超愛王建民最近很傷心的海豚男塗鴉本裡面的海豚男一樣。

海豚男是個主角!就像是麵包王裡面的主角東和馬一樣。

但是,由於許多阿宅經常轉寄女丸的文章給我看,雖然風格和口味不太符合阿宅的口味(←而且說老實話我也看不懂,我要是懂女性心裡幹嘛還要在這裡寫部落格?!),但就像阿宅有時會看看Discovery頻道吸收知識一樣,我還是會看看的。

但是,在那裡,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史坦力從去年九月到今年六月以來,在女丸的文章中出現過十一次!換句話說每個月平均出現1.22222222次!而在到今天為止的九十一篇文章中,他的出現比例也高達12.0879121%!

他在第一篇文章中扮演女丸的對談人物

他在第二篇文章中扮演前幾個月才去過沖繩的人,推薦了一家餐廳

他在第三篇文章中:他很娘的說:「不要啦,我也不敢…」,並且幫忙拍了影片!

他在第四篇文章中扮演來捧場的角色,還負責簽了幾個名

他在第五篇文章中扮演的角色說了一句話引出整個文章,加上標點符號共計二十五個字

他在第六篇文章中扮演了一個「只有他願意和我一起拍搞笑又丟臉」影片的角色,並且在留言中被許多讀者嫌棄很憔悴

史坦力在第七篇文章中扮演了負責跟著看電影和狂笑的角色!他的名字在這篇文中出現了四次!喔,對了,他還肩負另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協助送出電影票

史坦力在第八篇文章中負責扮演以為女王穿著緊身衣,並且A片看太多的角色!「女王應該是穿緊身衣,拿皮鞭,然後一點咄咄逼人的表情拿出皮鞭刷一聲:『還不快點叫女王!』,沒想到看到女王本人發現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史坦力在第九篇文章中負責扮演女丸收到角膜變色片時剛好在旁邊的角色,還試戴了灰色的角膜變色片(但是沒有他的照片),負責引出後面的贈獎活動

注意,史坦力終於在第十篇文章中扮演另一次的對話角色,而且這次他的戲份和對白史無前例的多,他負責扮演的是總是被魔羯座吸引的巨蟹座角色!他在文章中說了很多次的對啊、沒錯、你看、我們…這些經典的接話用詞,但雖然戲份多,史坦力的角色在一開始的第五行就已經被編劇定調!「不過,不必八卦,我們兩個真的只是朋友

在最後的第十一篇文章中,史坦力的名字出現了兩次,他扮演了負責跟著去看電影而且硬被拉上台講話的角色,而且還有一張盡責的照片,但最後的慶功宴則是沒有他的戲份,取而代之由一位男主角演出

而在報導當天活動的新聞當中,史坦力甚至連名字和人影出現的機會都沒有

這樣的角色演變難道不明顯嗎?

這讓我想到了麵包王裡面的角色河內恭介。

河內恭介初次登場的時候,似乎是主角東和馬的宿命敵人!他做麵包的技巧驚人,他出身貧寒,家裡有許多弟弟妹妹等待著他成功倒轉來!

河內恭介
 立志成為日本第一的麵包師傅,以及口頭禪是「怎麼會這樣?」的關西人。雖然沒有擁有天生的才能,不過還是以後天的努力彌補了先天的不足,練就了「太陽之手盔甲」,並渡過了重重的困難。

但是,沒想到漫畫過了一半之後,河內恭介沒有一場比賽在做麵包,每一場比賽都負責吐嘈和大喊「你說什麼?!」甚至連現場解說都不是,只能把解說和反應的工作交給店長和黑柳!

甚至連作者都看不下去了!自己還會在漫畫裡面笑他不做麵包,因為河內恭介的工作只剩下吐嘈、在旁邊看、負責大喊「你說什麼?!」來讓對方有辦法接話,以及成為激發東和馬靈感的角色!有一次他還為了這樣掉到他媽的糞坑裡面!

而河內恭介的角色,就像是海豚男的塗鴉本裡面的栗子頭一樣!

在此要再度特別強打海豚男的部落格,雖然他比我有名多了!但我是一個飲水思源的人!

https://www.wretch.cc/blog/thebz1
https://www.wretch.cc/blog/thebz1
https://www.wretch.cc/blog/thebz1
https://www.wretch.cc/blog/thebz1

栗子頭的工作是什麼呢?

他就是負責在海豚男的故事裡面轉場、接話、頂嘴、吐嘈、出糗的一個人物!

他的平常工作是什麼呢?

在這裡栗子頭扮演的角色多買了一本重複的漫畫,而且記憶力很不好!

在這裡栗子頭扮演的角色生日禮物被丟到鱷魚旁邊,而且他脾氣很不好!

在這裡栗子頭扮演的角色奶奶會撿很多人家不要的東西來,而且,栗子頭是從河裡面飄來的,身世很不好!

在這裡栗子頭扮演的角色說了很多個字,但是個對店員態度很不好的反派人物,而且下一個畫面他馬上就反悔,立場很不好!

所以,栗子頭在海豚男的故事中很重要,沒有他負責轉場、接話、頂嘴、吐嘈、出糗、耍笨、去錯啃得雞和ㄎㄎ笑,這故事很難接續下去!(←他也要肩負起講話最後帶著驚嘆號的河內恭介註冊傳統!)

但是不管他再怎麼努力演出,難道有一天那裡會變成栗子頭的塗鴉部落格嗎?

當然不會!

但感恩的阿宅們還是會很體諒這些關鍵人物所扮演的角色!

就跟史坦力從海豚男變成栗子頭,從周星馳變成吳孟達,從東和馬變成河內恭介,從史坦力變成女丸和她的快樂伙伴史坦力一樣

但是沒問題,女丸的快樂伙伴史坦力,我們還是會喜歡你的!就算我們不買你的書,我們還是喜歡你的女丸的快樂伙伴史坦力這個角色的!

你要知道,從前面的文章分析中很清楚的看出來,如果沒有女丸的快樂伙伴史坦力…..

女丸要怎麼在沖繩找到餐廳吃!

女丸要怎麼在書店裡面被拍影片!

女丸要怎麼拍搞笑又丟臉的影片!

女丸能找到誰來很娘的說:「不要啦,我也不敢…」!

女丸要找誰來扮演A片看太多的角色?!

女丸要怎麼樣找人來鋪陳試戴灰色角膜變色片?!

女丸要找誰和她一起送電影票?!

女丸要怎麼樣和巨蟹座的人對談他們的感情世界!

女丸要怎麼樣找到願意和她一看電影被硬拉上台講話卻不用吃慶功宴的人?!

當然不是她的什麼金牛腩!

因為這些事情只有女!丸!的!快!樂!伙!伴!史!坦!力!才做的到!

女丸的快樂伙伴史坦力萬歲! 女丸的快樂伙伴史坦力萬歲! 女丸的快樂伙伴史坦力萬歲!

Lucifer

嗯嗯,本文要感謝許多熱心人士提供許多深入資料與分析。

要感謝海豚男的精彩插畫。

也要感謝海豚男和他的快樂伙伴栗子頭的精彩演出。

感謝周星馳和他的快樂伙伴吳孟達。

感謝東和馬和他的快樂伙伴河內恭介。

感謝蝙蝠俠和他的快樂伙伴羅賓與阿福。

感謝壽司和她的快樂伙伴大白。

感謝卡洛和她的快樂伙伴工頭堅。

感謝彎彎和她的快樂伙伴阿魯。

感謝九把刀和他的快樂伙伴小內。

感謝貴婦奈奈和她的快樂伙伴小男友。

感謝農夫小賤賤和他的快樂伙伴益全香米。(←媽的這人上次答應我益全香米收成的時候要叫我去幫忙扛米的!

感謝莊國榮和他的快樂伙伴政大教評會。

感謝圓神出版社行銷企畫陳羽珊小姐和她的快樂伙伴敲碗部隊們。

當然最應該感謝的還是女丸和她的快樂伙伴史坦力!

沒有你們的努力,我沒辦法獨力完成這篇文章。


這就是河內恭介我最喜歡的一個畫面!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