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6-19 , 星期四

文章分類:舊文章


(本圖幹自:https://blog.kaishao.idv.tw/?p=889)

這社會上有些發生的事情我真的都不太懂。

中國時報大裁員這件事也是一樣。

https://www.nownews.com/2008/06/18/10844-2291558.htm

「中國時報一口氣裁員一半,據工會提供的數字,大概會有600人沒工作,已經服務20多年的老員工,心情激動難以接受。」

這麼大規模的裁員表示真的到了存亡決續的關頭,所以才要這樣對待員工。

可是(以前叫東森)這篇報導又顯得好像是很有錢的樣子。

https://www.nownews.com/2008/06/18/10844-2291558.htm

然後又有媒體報導說中視虧損,中天小賺……

這就有點像是有個雞排攤老闆擺了雞排攤好幾十年,賺了很多錢。然後他拿這個錢去買了兩家炸雞店,結果因為兩家炸雞店虧錢或不是很賺錢,雞排攤也虧錢,然後小明家就爆炸了然後雞排攤的工讀生就因為這樣被開除了…..


(飛來發應該不會因為雞排虧損而不賣彩券了吧?)

而且那封告員工信件裡面特別這麼說:

現實的殘酷,在我們所有人的生命中,總會不時出現。雖然「壯志未酬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但是我們只要抱持著開闊的心情,坦然面對,就會讓這個歷程順利渡過。法鼓山聖嚴法師教導他的信徒,遭逢困境獲災難時,只要去「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心靈就會真正平安,生活終會雨過天青。這些話,值得我們學習和實踐。

我記得這句話明明就是聖嚴法師送給我們阿宅的呀,為什麼總是有人要誤用!真可惡!不然你看照片!

但我的意思是說,為什麼倒楣的總是雞排攤的工讀生,總是他們被開除?

我們小的時候總是被教導誰犯錯誰受罰,但為什麼雞排攤的老闆永遠都不會受到處罰?

還是說其實這句話埋有伏筆!就是那個雞排攤的老闆其實會帶著雞排再站起來?所以叫「帶機再起」?

Lucifer

幹這世界上我不能理解的東西真的太多了~~~為什麼總是雞排攤工讀生被開除,為什麼~~~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