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6-14 , 星期六

文章分類:舊文章

說到這個阿宅最恐懼的時刻,當然是個最適合在週末深夜談的話題。

由於我最近因緣際會參與了不少次這樣的時刻。所以今日準備了很多相關資料與各位分析。

今天我就參加了一個非常精彩的婚禮。

當然,主角之前曾經出現在本部落格,我前幾天也跟大家預告過這件事情。

但沒想到,今天我參加這場婚禮的驚喜還是出乎預期。因為沒想到,這是一場上人下人慈濟人儀式的婚禮!(←喔,這是跟天大地大台科大的對仗

所以,這不禁讓我忍不住要拿出多年以前在蘋果日報寫的一篇文章來跟今天的經驗作對照。該文名為婚禮的七大不可思議之謎!

但今天要拿出來講的只有其中幾點而已!

謎團四:為什麼女性都要爭奇鬥豔,男性只差沒穿藍白拖鞋?為什麼對於女性來說,參加朋友的喜酒是要下午提前去洗頭作臉的大事?當天還真的會有人穿小禮服、馬靴出現爭奇鬥豔,可是結婚的明明就不是這些辣妹啊?但眾多男性的態度正好相反,願意穿西裝出席的人越來越少,而且邋遢的程度更可以輕易的混入服務生之中?這究竟是為什麼啊?

針對這個問題,我有許多該死的婚禮笑話可以提供。

為什麼婚禮上我們經常看到新娘哭的梨花帶雨,但新郎卻往往笑呵呵的招呼客人?

因為我們都知道新娘就哭這麼一次,以後就換她笑呵呵了,而新郎今天笑完,他這輩子就再也不能真心的笑了……

為什麼男生參加婚禮都穿的爛兮兮,但女生都盛裝出席?

因為男生是來送自己朋友一程的,心中無比沈痛,而女生是來目擊自己朋友人生最爽快的一瞬間,心中充滿歡慶的氣氛!

當然是如此,不然為什麼上人下人慈濟人要在這婚禮裡面給我這麼一張值得好好保存的書籤!

自然是因為上人知道這是我輩阿宅最大的逆境!我一定要妥善珍藏這書籤!

謎團二:為什麼門口的照片你永遠都不熟,還差點會走錯?台灣的婚紗攝影業其實已經進入了科幻片的特效製片場等級了。禿頭的變帥哥,鮪魚肚變猛男、阿桑變辣妹。這種跟平常長的都不像的照片怎麼可能認得出來!

不久之前,我為了扮演好一個好同事的身份,還陪著我之前擔任顧問的公司的同事去挑婚紗照。這位同事(我們姑且稱她為小眼星人)很認真的在挑選婚紗照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這整個環境對一名阿宅十分不友善,只不過待了一小時我就覺得好像過了很幾天一樣!

原來現在的婚紗照已經進入到萬事萬物皆可修的境界了!眼袋、手臂、脖子、腰線!這些東西還都列在表格上等你打勾和做圈選!

一整個就像是變形金剛拍攝現場一樣!

但為什麼女生不喜歡看科幻片,卻喜歡拍婚紗照呢?

因為這就像是你打獵抓到獵物,一定要好好留下一些紀念才行呀!

為什麼婚紗照的照片裡面,往往男生的表情都很僵硬,但女生卻都是笑逐顏開呢?

這樣的照片當然永遠都是獵人在笑,請問你何時看過被打倒的鹿和被釣到的魚對著鏡頭科科的笑?

謎團一:為什麼致詞時最囉唆的人往往跟新郎新娘都不熟?不管是主婚人、介紹人、公證人啥子的,但凡在台上瞎扯一堆的幾乎可能都跟底下所有的人不熟。很多時候連雙方的名字都還得要提詞或是看大字報。可能的原因就是大家愛找大人物,而大人物記憶體都很小,所以可能根本無法記住今天要結婚的是阿貓還是阿狗。

當然,上人很忙,不可能到處去致詞,所以這次的整個婚禮主持還是由上人下人慈濟人來接手的。

基本上大概的狀況是這樣的:「我們今天很歡迎各位來參加這個婚禮,由於我們都是上人下人慈濟人,所以這場婚禮會省掉許多冗長的禮儀和步驟……」

(以下省略主持人十分鐘串場)

「然後這是我們上人下人慈濟人師兄師姐傳心燈的時候了,相當莊嚴肅穆…..」

(以下省略主持人十分鐘串場)

「趴達趴達趴達碰……趴達趴達趴達碰……趴達趴達趴達碰……趴達趴達趴達碰……」(←因為我沒有在聽了

(以下省略主持人十分鐘串場)

但是,今天這場婚禮最精彩的發言人,我們要將這個獎項頒給後來一半才殺出的X功大學黃教授!

主持人:「黃教授是我們新郎的恩師,在大學的時候對他甚為照顧,我們請他上台說幾句話……」

黃教授:「今天一整天我都很高興,更特別的是來到這邊,看到這麼多上人下人慈濟人的師兄師姐,因為慈濟人都會出現在災難現場…..」(←所以我說各位以後婚禮千萬不要請教授上台致詞,他們說話都很直接的!雖然他後來說….但是我沒想到慈濟人也會來參加婚禮…..但那時已經沒人在聽了…..

當然,這場婚禮還是一定要請上人下人慈濟人來劃下一個精彩的句點,主持人在最後特別把握時間說了另一個十分鐘讓人感動不已的內容:「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所以我們上人特別推動最節能減碳的素食…….因為地球有百分之八十的穀物拿來餵養牲畜……所以吃的清淡不但對身體好,而且更可以推行綠色生活…..因此我們很高興各位能夠來一起共襄盛舉…..希望大家都能夠吃素拯救暖化的地球…..」(←你媽的我到底是來參加同學婚禮還是節能減碳研討會!

沒錯,這次婚禮吃素,一點也沒吃飽。所以我晚上就又多吃了幾包鹹酥雞。

Lucifer

(完)

敬請上人莫憂慮~~~敬請上人莫憂慮~~~
敬請上人莫憂慮~~~敬請上人莫憂慮~~~
敬請上人莫憂慮~~~敬請上人莫憂慮~~~

希望上人下次有炒飯~~~希望上人下次有炒飯~~~
希望上人下次有炒飯~~~希望上人下次有炒飯~~~
希望上人下次有炒飯~~~希望上人下次有炒飯~~~

不然下人都會吃不飽~~~不然下人都會吃不飽~~~
不然下人都會吃不飽~~~不然下人都會吃不飽~~~
不然下人都會吃不飽~~~不然下人都會吃不飽~~~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