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6-02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基本上不知道為什麼,有某個出版社的編輯寄給我一本內容很像是明民書房的作品,名稱叫做《冷知識,熱場面》……而且插畫家就是古早以前嘲笑Cosplayer的腋毛畫家BO2。

本著拿了書也不幫人家說好話的一貫風格,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這本書賣的不好所以才施捨給我吧?不然像我人緣這麼差怎麼會有人送東西給我呢?

但這本書裡面確實提到了一些阿宅最需要的兩個戀愛小常識!所以在此特別提出來跟各位分享!你如果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想要看那本書可以自己去找找看。

我又不負責賣書!你以為這裡是團購網喔!

第一、有許多男阿宅會問,為什麼暗戀的正妹當我告白時,對方都會說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簡單的說,為什麼男阿宅經常會愛上一個已經有男友的正妹?

答:根據《冷知識,熱場面》這本書的第四章人體冷知識大集合的第130頁,「戀愛中的女性為什麼會變漂亮」所描述:「當女人戀愛時,自律神經系統就會活化,女性賀爾蒙的分泌也會十分旺盛。結果就會讓眼睛變得更水亮,肌膚也會更細緻,也就是身心都會變得更有女人味。」

這對於阿宅來說,是個很好的答案,阿宅們一定會恍然大悟:「啊!難怪我每次告白都失敗,因為正妹都是因為戀愛之後而變正,所以我只不過是晚到了一點而已!」

也許下一次,我可以再早一點點鼓起勇氣,再早一點點說出我喜歡你,我就有機會了吧!

是的,看了這個答案之後,願意相信的阿宅們晚上應該都可以睡個好覺了吧!

所以如果阿宅你不想知道真相,我建議就在這裡關燈去睡了。

我要告訴你的是心理學和社會學角度的真相。

真相就是正妹不好意思跟你說:「幹你媽的這個死阿宅,跟你講講話也就算了,你他媽的還敢自不量力跟老娘告白,你以為老娘這裡是阿宅之家,你以為老娘是阿宅最忠實的朋友嗎?萬一被你告白這件事情傳了出去,老娘以後還要做人嗎?這樣走在街上大家都會指著我科科笑說阿宅最愛跟你告白,這樣老娘要怎麼活下去?!!!!你他媽的給我說呀

看一下上面的對話,你會不會覺得正妹說:「對不起我有男友了。」這樣簡單多了,又顧及大家的面子!

這樣大家都有下台階多好!


(我助理說愛莉絲是不是阿宅的女神,我說對不起阿宅是多神教,有很多女神,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
但我最討厭有人吃東西浪費食物,吃個冰淇淋可以搞的滿手都是!去去去,找個地方擦乾淨去!叫你不要舔沒聽到嗎?


(等等,你看我他媽的還把書的封面曝光,是不是太配合的一個好作者!是不是太好心了?是不是堪稱部落格界的模範!)

第二個問題則是:阿宅好不容易約到正妹之後,想要知道第一次約會最好約在哪裡?

答:根據《冷知識,熱場面》這本書的第四章人體冷知識大集合的第138頁,「情侶為什麼都愛坐雲霄飛車」的內文所描述:「羅馬有句名言:「要讓美女愛上你,就帶她去看拳擊!」也就是說,看了拳擊的女人,會非常容易愛上男人!這句名言可是經心理學實驗證明過的喔!

雖然,我知道這段話非常像是民明書房的內容…..「原因是當人們身處吊橋這樣的高處,恐怖感會提升,心臟也會跳個不停。而這個時候如果遇到異性,就很可能會誤以為這種心跳是那個異性所造成的!」

所以,恐懼感果然是和愛情連結在一起的!這樣一來,阿宅就會知道第一次約會的正確答案了!

當然,就是那光華商場或是台北捷運的地下街!

因為根據這個理論,當正妹看到自己被眾多的阿宅和宅味包圍時,那種恐佈感會跟著提升,心臟也會跳個不停,因此就會誤認為這個心跳是旁邊那個死阿宅所造成的!

科科科,你說這個是不是太好了!

但是,這個偉大發現真正的關鍵是在於,我們終於透過這篇文章而輾轉明白了阿宅為什麼會心甘情願幫正妹修電腦當司機搬東西的生理機制了

各位,這才是他媽的阿宅精神,談戀愛我們都要有研究數據支持!

https://www.fpce.uc.pt/niips/novoplano/ps1/documentos/dutton&aron1974.pdf

這篇發表在1974年的論文(嗯嗯,比我老一歲)名稱如下:

SOME EVIDENCE FOR HEIGHTENED SEXUAL ATTRACTION UNDER CONDITIONS OF HIGH ANXIETY1

在高度緊張狀況下性吸引力增加的部分證據

在這個實驗中,Donald Dutton 與 Arthur Aron進行了一項被後世稱為「Capilano吊橋實驗」的偉大測試!

他們邀請了85名15-35歲之間的男性來走過在加拿大溫哥華地區一座在Capilano峽谷上的吊橋,這座吊橋十分不穩,容易搖晃,僅有五呎寬,有四百五十呎長,而且距離底下的峽谷極高,護欄又超矮,有一種讓人覺得自己很容易摔下去的感覺!


(不虎爛,真的是這座橋)

而另外一組對照組的吊橋則是更穩固、更寬,距離底下的河床不過才十呎高而已。

走過這兩座吊橋的男性要由女性訪問,填寫一個問卷。

兩位教授意外的發現,剛走過那座恐怖吊橋的男性比那些走安全吊橋的男性,要遠遠認為讓他們填寫問卷的那位女性更性感!

不過BBC新聞報導的版本有些不同:

https://news.bbc.co.uk/2/hi/uk_news/magazine/4255289.stm

它說這個女訪問員在填寫問卷中把電話給了那些男性,走過危險吊橋的男性有超過60%回電,而在穩固吊橋步行的則只有30%回電給那位女訪問員。


(和愛情一樣恐怖的吊橋!)

但總之,意思是差不多的!

所以,我們終於明白為什麼阿宅會持續沈迷於幫正妹修電腦當司機搬東西的生理機制了!

因為當身體虛弱的阿宅們冒著被電死、被累死、被嫌棄死的危險修理正妹的電腦時!

或者是在深夜,在自己要期末考的日子,在距離幾百公里的山路上接送正妹、運送宵夜時!

或者是催促著自己酸痛、因為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而無力的肌肉,搬著連媽媽也不忍心讓阿宅搬的重物與正妹的行李時!


是那種九死一生的恐懼感,是那種擔心自己隨時會喪命的威脅,是那種不知道自己的付出是否會有人感謝的危機意識,是那種明知自己正揮汗修電腦,正妹卻香噴噴的跟帥哥在上床的屈辱感,讓阿宅們覺得自己愛上了正妹!

醒醒吧,正妹愛的不是你,你愛的也不是正妹,而是那種九死一生的恐懼感,而是那種無人感謝的危機意識,而是那種正妹香噴噴和帥哥在上床的屈辱感呀!

…..所以一切其實都是幻覺?……

Lucifer

HeartRails Graph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