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6-02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甘酒也者,Amazake是也。

雖然說是甘酒,但卻不是真正的酒。

我上次喝到它是在某個冬季的淺草金龍寺商店街。

https://www.marumikouji.jp/shop/010amazake.html

まるみ麹本店こだわりの米こうじでつくった甘酒で、酒粕を使用していないのでアルコールを一切含んでおりません。ノンアルコールです。お子様にも安心して召し上がっていただけます。
米こうじのつくりだす無添加の自然な甘さを味わってください。
甘酒は、江戸時代より必須アミノ酸飲料として親しまれています。夏期には冷やして、冬季にはあたためて召し上がってください。
まるみ麹本店が自信を持っておとどけする「自慢商品」です。

就像這家店的說明裡面講的一樣(其實我是用猜的),甘酒的作法是先將糯米拿去蒸,然後放入酒麴,在攝氏五十度到六十度的溫度底下靜置十小時左右,然後酒麴裡面的澱粉酵素會把澱粉轉換成麥芽糖,於是甘酒的甜味就這麼自然產生了。

所以這裡面的甜味和酒味都是自然產生的,沒有任何的防腐劑、添加物,連糖都沒有加!所以你也就當然知道,這個對身體一定很好的呀!

看了那家店的真空包裝,好想要買個好幾包呀嗚嗚!但因為它基本上必須冷藏,所以在日本以外的地方跟本買不到呀!

這樣的描述很像我們平常吃的甜酒釀,但是甘酒的味道更為醇厚。

一般來說,在日本的傳統商業街上,在冬天,可以買到一杯一杯的熱甘酒,一口下肚,會有一種很難以言喻的幸福感湧上心頭!據說古代的日本人在天寒地凍經過箱根一帶時,一定要去那邊的甘酒茶屋喝一杯甘酒,吃幾個甜點暖暖身子才繼續上路!

因為甘酒雖然甜,但和甜食卻意外的搭配!

而且因為甘酒很不好保存,很容易因為後續的自然發酵而變酸,所以幾乎都只有在冬季才可以在街上看到!


https://the-sun.on.cc/channels/travel/20050114/20050113231042_0009.html

就像這篇文章所提到的,大概一杯都是150日幣左右,那種溫暖的幸福感以這種價格看起來真是很便宜呀!

不過一下子就喝完了,這就跟幸福永遠都很短暫是一樣的道理呀!


圖片攝影:Emily Harbour

Esthwaite water

當然,我前面說過了,只有在寒冬中才能夠在街頭上看到隨處販賣的小攤販,平常時候連一般的超市都買不到的!

但是在茶屋或是甜點專賣店有些則是不分季節都有在賣!


Photo by: /ltus / Altus(這位攝影師這張圖拍的真是漂亮!)

Like Mother Like Sons

或者你也可以去那些專賣店帶著熱熱的甘酒,在晚上賞櫻!據說你也可以冰著喝,雖然我沒喝過,但感覺好像很棒的樣子!

為什麼我會突然想要寫這一篇!

第一,當然是因為肋骨痛的不能睡午覺,所以我要拼命發文!

第二、因為我今年七月底要去日本扎幌演講!

所以那還用說,一定要去找到地方購買使用扎幌唯一釀酒廠千歲鶴的酒釀的千歲鶴甘酒牛奶糖!

有沒有一整個就覺得很讚的樣子!

有沒有,有沒有~~~(搖晃!)

但不知道它秋冬限定現在能不能買的到!

https://item.rakuten.co.jp/abashiri/1001417/

日本露天就有網路專賣店!

希望在日本的朋友能夠多多享受,兩個月之後我就來啦科科科~~~

Lucifer

好久沒亂抓不認識的美女圖了!

我不太會畫吃的東西…..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