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5-16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這是CNN的一篇名為「沈默吃苦的地震受災戶」報導,可以給各位做個參考。

https://edition.cnn.com/2008/WORLD/asiapcf/05/14/china.vause/index.html#cnnSTCtext

中國地震災民在「吃苦」

在中國中部地震災區車家窪(Che Jia Wa,或有人認為是陳家壩),倖存者正耐心等待救援,沒有抱怨。

CNN記者約翰‧華斯(John Vause)從現場發回的報導

……

節錄裡面的一段訪問:

負責指揮當地救災的共黨支部書記表示,目前仍然有三千人失蹤。

當他對我說明這場震災對村落造成的破壞時

我問他有多少人罹難

大顆的淚珠從他臉上滾落

他說有超過五百人罹難

當中包括他的雙親、妻子和兩個小孩

正當他滿臉淚痕時

手上的無線電傳來了呼叫

又有任務需要他的投入

於是他轉身繼續投入救災的工作…

台灣跟日本的搜救隊今天才獲准進入災區救援。而災後救援的黃金七十二小時倒數昨天就已經結束了。

https://news.sina.com/ch/xinhuanet/102-101-101-102/2008-05-15/07242900642.html
中國地震局研究員、原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領隊徐德詩十五日接受本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七十二小時黃金時段,是聯合國的通常說法,一般強調以搶救人的生命為主的緊急救援,黃金時段應掌握在七十二小時以內,它也是依據歷次大震後的統計結果而確定。根據唐山七點八級大地震的統計,二十四小時內,被救出倖存者的存活率為百分之八十一左右,四十八小時以內存活率為百分之五十三左右,七十二小時內存活率為百分之三十七左右,第四天百分之十九左右,第五天百分之七左右。

所以,在官僚們猶豫、遲疑,覺得接受國際救援隊有損國家尊嚴的時候,埋在瓦礫堆底下他們人民的存活率已經降到百分之十九,而已經待命多日,其實只需要六到八小時就可以飛抵成都機場的台灣救難隊,今天也只有22人能夠出發,其他的人都還是只能持續待命…..

歐晉德率紅十字會前往
此外,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搜救隊一行22人,今下午將搭華信專機飛往成都,領隊是地震救災經驗豐富的紅十字會理事、高鐵執行長歐晉德,北市消防局長熊光華說,搜救隊多數成員救災經驗豐富,是台灣當今最精銳的災難救援人員。專機回程是否載客,由紅十字會總會決定。
日本政府則決定派出約60人的國際緊急救援隊,由「國際緊急救援室長」小泉崇當團長,今早抵達四川。小泉崇出發前說:「情勢非常嚴峻,我們希望盡力拯救人命。」


「叔叔,別鋸我的腿,我寧願自殺!」前天下午,12歲的北川縣曲山小學東學區四班學生李月,用哀求的語氣和一旁的叔叔李宗剛說話,李月被壓在廢墟中動彈不得,聽到這番話的叔叔李宗剛,早已淚流滿面,因為一旁的醫生為了救李月一命,已戴起手術用手套,準備為她截肢。

但李月的哭喊還是沒辦法阻止醫生。因為不替她截肢,她就會死。

原來應該是個漂漂亮亮小女孩的李月將來還想當明星,想要賺很多錢給她的爸爸媽媽。但現在她連想要自殺都不行,她連想要活下來,都必須用盡全身力氣。

在這之中我還看到很多大陸的糞青大喊綿陽地區有核設施和軍事機密,不能輕易讓外國的人進來,免得讓機密外洩,所以要支持政府一切自己來,展現大國風範。

難道沒有人想過,這些設施是為了誰而存在?你他媽的人民都沒有了,這些科技可以保護誰?造福誰?這些憤青要不要把自己的腳也砍一條下來?

還有人跟著老共國務院的說明大表贊成,說目前道路都沒有搶通,所以救難隊進來了也沒有用!

CNN的這則新聞是5月14日拍攝的,那時地震災後也不過才四十八小時而已,倖存者的存活率還有百分之五十三,CNN的記者都進的去車家窪了,台灣救難隊怎麼會進不去?台灣救難隊如果能夠進去,那失蹤的三千人是不是有更多機會可以活下來?那個全家罹難的支部書記會不會有更多資源可以調度?

你覺得那個全家罹難還在救難的共黨支部書記(有人說他叫趙海清)會認為寧可讓那三千個人繼續埋在瓦礫堆中,也要保護國家的機密和長官的考量?

還是這個滿臉淚痕的男子漢會希望有更多隻搜救犬?有更多熱顯像儀?有更多油壓剪來拯救災民? 至少讓因為全家罹難而掉眼淚的人可以越少越好….

接下來我們會看到的新聞就只有屍體和奇蹟了。因為超過七十二小時之後,這些人的生命已經一點一滴的流失,最後只剩下奇蹟可以讓他們活下來。

然後我又上了台灣國際緊急救難隊 T.I.E.R的網站,這是一個台灣的民間救難隊。

https://tw.myblog.yahoo.com/tier-org/

我看到他們的部落格寫的內容,覺得可以讓大家再看看。

你不用同意他所說的每一句話,但至少我可以體會他們的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無奈。眼睜睜的看著這些廢墟下的生命流逝,卻沒有足夠的經費,不被容許入境去救這些人的那種深沈的無奈。

民之不存,國將焉附?

Lucifer

到底是什麼樣的笨蛋會以為拒絕國際救難隊的進入是個好決策?吃屎吧你~~~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