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5-04 , 星期日

文章分類:舊文章

這是西元2008年5月4日,將近一世紀前的同一天,是知識份子大反撲的一個日子。也就是所謂的五四運動!

這運動是一場發生於中國北京、以青年學生為主的學生運動,以及包括廣大群眾、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階層廣泛參與的一次示威遊行、請願、罷課、罷工、暴力對抗政府等多形式的愛國運動。事件起因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完結後舉行的巴黎和會中,列強肆意踐踏中國主權,把德國在山東的權益轉讓給日本,即山東問題。就此,當時中國的北洋政府未能捍衛國家利益,在列強面前顯得軟弱,使國人異常不滿,從而上街表達不滿。

這是後續許多革命和自救運動的開始……

當時參加這場學生運動的人可說是精銳盡出,其中還包括了:羅家倫(1896-1969),《北京學界全體宣言》起草人、五四遊行總指揮。浙江紹興人,字志希。倡導新文化運動、白話文運動。五四後留學海外,後來擔任過國立中央大學校長、清華大學首任校長。逝世於台北。

而當我在八十九年後的同一天,坐上港龍航空與國泰航空聯營,飛往香港的九點四十五分的班機時,渾然不知道我將在接下來的十五個小時內踏上命運的交叉點!

是的,我將會在接下來的十五個小時中變成一個關切政治新聞的阿宅!

我坐上飛機,拿了前一天的明報,明報是由金庸所辦,一向是以論政和批判性著稱。

封面講的是聖火的新聞,但本人其實一點也不關切。

接著翻到A2版…..

抗議,聖火,逮捕…..嗯嗯……

等等!

這….這報紙的編排怎麼讓我內心起了共鳴……

怎麼有一種阿宅好熟悉的感覺…..

明明,明明它在講的就是政治新聞……

為….為什麼….

為什麼一個抗議新聞的編排和照片…..

為什麼會像是痴!漢!電!車!的劇照!

不行了,我的阿宅魂燃燒了,我和明報的攝影師和編輯起了共鳴了!

新聞裡面寫的是「陳巧文和六名友人」,但是看遍整篇文章,你就是不會知道那另外六名友人是誰,也沒有他們的照片!

這活脫脫讓我們覺得人正真好!其他六個人都消失了,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

於是,既然我被燃起了阿宅魂,自然就要發揮阿宅追究真相的精神!

事件的女主角就長這樣!

好~~~好~~~喔~~~穿這樣去抗議耶~~~~

然後香港果然也確實有一大堆媒體相關的報導和追捧,但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因為女主角惹怒了鄉民們!

香港果然也有鄉民文化,各位熟悉的PTT式人肉搜尋引擎就這麼啟動了!

網友滲透進入她的Facebook帳號中,把她的生活照片給轉貼的到處都是~~~

底下就是不知道為啥有個網友跑去PCHOME的相簿弄的一些照片,不過他的相簿名稱在罵人,我們好孩子不要學!

https://photo.pchome.com.tw/198011/026

喔喔,大人的世界好深奧呀…..

旁邊那人的表情跟我現在一樣…..嗚~~~好~~~好~~~喔~~~~

感覺關切政治好~~~好~~~玩~~~喔~~~

阿宅推論:所以說我以後只要多多關切政治,也可以變成這樣?(←阿宅很愛亂推論!)

也可以跟正妹親親耶~~~

於是我就去看了之前本網站一直有人留言吵著要阿宅去關切的政治議題!

他的抗議照片是這樣的……

你媽的,都是抗議,你他媽的長這樣我怎麼會有關切政治的動機!

抗爭也不露個小肚肚,死老頭還娘炮的撐把傘來抗議!

兩人共撐一把傘很帥嗎?很帥嗎?

吃屎吧!

媽的,關心個什麼狗屁政治,於是我就從阿宅關心政治的這個夢中醒了。

Lucifer

最後,還是要提醒各位,不想讓別人看的照片最好不要拍,拍了也不要上傳唷!

最後隨便亂附一個韓國正妹照片!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