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3-20 , 星期四

文章分類:舊文章

不久之後,長洲小力應該就會永遠離開這個部落格不再回來。

所以,長洲小力我決定遺愛人間,這個部落格好像從來沒有戰過宗教,讓我們來戰宗教吧!

雖然長洲小力沒有信仰,我很認同慈善、宗教團體應該用更有效率的方式來管理,但如果太過商業化,未免就會違背了其創立原始的初心呀!

慈濟這個團體在各地做了大概我三輩子也作不了的好事吧,可是網路上三不五時就會有對其譴責之聲。我其實一直搞不懂,如果只是做好事,有什麼好罵的呢?

而且能發這麼大願力的人,總不可能是個壞人吧?

不過,前幾天我看了這個新聞,總算是明白了其中的原因……

雖然我對佛教教義的理解不夠深,但我一向很支持自由分享,我也認為佛教的平等胸懷和氣魄,就像是地藏王的悲願一樣:「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怎不令人欽佩?

但顯然,科科,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理解佛教的……

https://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u20080319124049

沒想到一句包容普渡的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之慈悲心 在現世已經被演變為:版權所有,侵害必究 的資本主義信條了呀!

而且,根據新聞,慈濟大愛的權利代表人可真是不屈不撓呀,一次檢舉不成,再向上級單位申訴,這種奮戰到底的殺伐精神,彷彿讓我看到唐太宗那個年代的少林僧兵重生呀!真是給所有佛門中人上了一課!

請各位翻開《法華經》第十品〈法師品〉,經文云:「若人說此經,應入如來室,著於如來衣,而坐如來座」,經文中並進一步有偈解釋云:「大慈悲為室,柔和忍辱衣,諸法空為座,處此為說法。」

證嚴上人也曾經親自對這幾句經文做出說明:「『大慈悲為室』──『室』是『心宅』的意思;『慈』是無緣大慈,視普天下眾生為己子;『悲』是同體大悲,對眾生的苦感同身受。」

(各位同學,看到心宅兩個字不准給我科科笑!)

但是,顯然慈濟大愛的權利代表人在跟智慧財產局申訴和向經濟部訴願,甚至一路戰上法庭的時候,內心想著的是,就算眾生皆為己子,就算眾生的苦感同身受,但自己的兒子也不准用大愛這兩個字!

這種捨子為大愛的精神,多麼讓人欽佩!

而這偉大又法喜充滿的慈濟大愛團隊是怎麼成立的呢?根據維基百科,大愛電視台的資金來源是這樣滴:

其資金來自慈濟基金會環保志工從事資源回收所得,以及善心人士捐款。」

是的,慈濟大愛的權利代表人用來上法庭、檢舉等等的律師費這些錢是哪裡來的哩?是那些慈濟師兄師姐們,穿著慈悲忍辱衣,在市場裡、在豔陽下、在窮鄉僻壤裡、在高樓大廈中,一分一分,一塊一塊的收來的功德金。

是那些慈濟義工們冒著惡臭、冒著受傷的危險、冒著人們異樣的眼光,在回收場、在垃圾集散處一公斤一公斤,一罐一罐回收來的寶貴金錢。

今天竟然拿來請律師上法院,捍衛「大愛」兩個字的商業使用權?!

各位真是好樣的啊!不知道那些一心以為這些錢是拿來造橋鋪路、助念往生、賑災濟貧的信徒們會怎麼想啊?

各位難道已經忘記了證嚴上人拿來護持慈濟事業的「普天三無」了嗎?

有一次,弟子請問證嚴上人:「如何才能寬容他人?」師父告訴他:「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沒有我不信任的人、也沒有我不原諒的人。如果能俱足這三無,就能使心理健康,自然會寬容人、愛人、信任人。」

所以,這些代表慈濟大愛捍衛「大愛」兩字商業使用權的權利代表人的想法顯然是:雖然我愛你,信任你,也原諒你,但「版權所有,翻印必究」是我更高的信念,所以只有我能叫大愛電視台,大愛劇場,你要叫大愛計程車就是不行唷!


(建議大愛計程車可以改名成這個,好吃又好玩!)

這不禁讓我想起來最近網路上流傳的一篇大陸文章,底下的引言講的是大陸的事情,不是台灣的事情,但我不禁仍覺得有點感慨啊!請各位務必去看看!

https://ganenfotuo.blog.163.com/blog/static/37675312200782121911327/

佛教自印度經中亞傳入我國有近2000多年的時間,期間歷盡坎坷磨難,但以其高尚的教理、完善的教義及揭示宇宙真理和拯救全人類的思想,最終被絕大多數中國人所認同所信仰。

但時至今日,同樣的經典、同樣的戒律、同樣的理論,卻出現了不同的信仰追求,完全截然相反的處事法則。怎能不使得想皈依正法的慕道者躊躇彷徨,怎能不使得虔誠的三寶弟子徘徊迷茫,怎能不使得外道及所謂的“遊客”所恥笑。

這段時間本人詳細看了有關此類的文章,心情真是可以用悲喜交加來形容了。悲的是佛制的戒律在不少地方以被當做兒戲,任其擅自曲解、肆意踐踏。喜的是在中國大陸依然有如此威儀,如此莊嚴的佛寺及僧團。在此以圖文並用的方式向大家來展示,請諸教友來評說吧!


這位是文中恪守佛教理念的大悲寺住持妙祥大師


這位是比長洲小力稍稍瘦一點的少林寺方丈,佛門CEO釋永信(赫,好威的名字)!

底下這個是原文作者講少林寺的短詩,有種好熟悉的感覺呀!科科…..


禪宗祖庭終變味,萬金虜盡世人心。

縱是榮華富貴僧,還是世俗貧賤心?

佛法的大愛豈是商業的大愛所可以限制和阻隔的?

出世的佛法大愛竟淪落到需要入世的商法大愛來爭奪和主張,豈不可悲!

這個事件如果被六祖惠能聽到,當年的禪宗公案「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應該要改成:「慈濟本無會,大愛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侵權礙。」

科科……

所以呢,長洲小力我其實比較喜歡聖嚴法師。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也是很值得尊敬的人,但他還特別照顧某些特殊族群!

而且長洲小力有一次跟他說我頭髮比他長,結果被他笑,科科…..

你看聖嚴法師都這麼愛護我們阿宅族群了,怎麼可以不愛他!

聖嚴法師我愛你喔喔喔~~~揪咪!

而且聽說他現在身體不太好,讓我們發動阿宅祈福活動吧!幫聖嚴法師集氣喔喔喔喔!

補充說明:聖嚴法師目前主要是因為腎臟病的關係而與病魔搏鬥,以他的地位,要換十顆腎也沒問題的,但他就是不換腎!

https://www.haixiainfo.com.tw/4123.html

他說:「我為什麼不換腎?一個好好的腎,如果用在一個年輕人或者中壯年人身上,可發揮的時間比較長。但我今年(二○○七年)已七十九歲,來日無多,用一個腎等於浪費一個腎,這是非常不慈悲的事,所以我拒絕換腎。」

這才叫做男子漢的慈悲!所以我們才要敬佩他~~~

長洲小力

科科….

「從此世間無大愛,卻見網上有情宅呀!」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