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25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我很久沒看華語電影了。

沒想到投名狀這部電影這麼感人!

這部電影,講的是男子漢與諾言,戰亂與大時代糾纏的可歌可泣的故事。

今有龐青雲、趙二虎、姜午陽納投名狀,結兄弟誼。 各殺一個外人,從此兄弟的命就是命,其他的皆可殺!

這部電影裡面充滿了各種各樣讓男子漢看了熱淚盈眶的故事。

包括了一開始龐青雲因為魁字營的袖手旁觀,導致一千八百個弟兄全部戰死,自己必須靠著裝死才能夠從死人堆中逃過一劫。當他從滿地屍臭的戰場上站起來的時候,臉上的那種悲憤的表情,實在讓人也跟著一起感到悲憤起來!

.
.
.
.
.
.
.
.
.
.
.
.

納投名狀,結兄弟義死生相託,吉凶相救,福禍相依,患難相扶。外人亂我兄弟者,恃投名狀,必殺之!兄弟亂我兄弟者,恃投名狀,必殺之!

而在立下投名狀之後,龐青雲帶著山寨中的百八名兄弟下山,站在軍機處的陳公公面前說出震撼的一句話:「我不死就是為了回來見你!」,甚至迫於情勢,必須把只有一百名的弟兄說成有八百人的大軍,那樣的堅毅神情,更讓人對這無奈的謊言感到無比的同情!

如果這時陳公公去問山寨裡面的弟兄,問他們是否有八百人,想必弟兄們也會說不知道吧!因為他們雖然只有一百人,但不怕死的一百人抵的過貪生怕死的八百人呀!

.
.
.
.
.
.
.
.
.
.
.
.

「如果我活著回來,娶你!」

而在荒村野店中龐青雲意外遇到了蓮生,兩人露水姻緣之後,卻又因為上天的安排而不能終成眷屬….這真是一個大時代的悲劇呀!

而等到趙二虎衝入蘇州城之後,龐青雲又對蓮生說:「如果我活著回來,娶你!」

那種情深意重的真情流露,,我們都知道,龐青雲不是不愛蓮生,而是因為兄弟之情,朋友之義,他們是注定不能在一起的呀!

這更讓旁觀者跟著一起怨嘆上天的捉弄呀!

難道這世上的真愛都會被誤解嗎?

.
.
.
.
.
.
.
.
.
.
.
全軍覆沒,為什麼就你一個人回來?

生不同生,死必同死!

而在電影中兄弟之情最後畢竟還是面臨了考驗,當初歃血為盟的兄弟,卻因為價值觀、卻因為企圖心、卻因為對投名狀的解讀不同,兄弟之情就這麼樣分崩離析……

當初,曾經是一起納投名狀的兄弟呀!


.
.
.
.
.
.
.
.
.
.
.

「可我清楚記得,那天是個晴天,陽光刺眼。」
「打蛇打七寸,擒賊,先擒王。」
「從那天開始,二哥在也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我很難過,可是……………大哥是對的。」

在電影中我更清楚的記得,趙二虎用承諾和性命搶救回來的蘇州城四千名俘虜,卻被龐青雲一句話:「四千個窮人,拿起了武器就是兵!」給硬生生的全部殺死。

趙二虎的淚、姜午陽的含淚放箭、龐青雲的做大事者不拘小節,再再都讓我看到了真實人生的縮影!

也許,這就是大時代的無奈吧!

在大難來時,諾言真的值得用性命相許嗎?

這世界上,也許老百姓需要的不是男子漢,而是真正的和平與富足呀!

但是,犧牲了承諾與性命的和平與富足,到底是不是真的值得呢?

說實話,我沒有答案。

也許,你有答案?

也許,台灣人有答案?

也許大陸人有答案?

Lucifer

喔,對了。

我忘記說一件事情。

之前要出國去演著名娛樂片的天才演員,據說也有參與投名狀的演員徵選。

甚至還到了最後的階段,進入對詞、試鏡的階段呢!

你說他是不是很厲害!

另外,本篇文章還有同場加映新片:「中國古拳法之鵌天翔拳」

僅提供部分精彩劇照分享!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