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13 , 星期日

文章分類:舊文章

在看過了前一篇文章之後,你們一定覺得我又要耍機車了…..

你們一定覺得我要把謝痣偉拿出來,說民X黨就是因為他而喇塞到這種程度,所以他就是超時空要塞的真人版對吧!

錯!你們都誤會我了!

誰要管那種小事呀!

我其實真的是剛剛發現,華納兄弟要把Robotech拍成真人版呀!為什麼這種新聞每次都發生一年之後我才看到呀嗚嗚!

其實這件事情解釋起來有點困難。嚴格來說,Robotech並完全是真正的「超時空要塞」,他是當年1985年時(沒錯,也就是我十歲的時候)代理商意圖引進這類型巨大機器人作品進入美國時,因為遇到了美國主要頻道的限制問題所做的改變。

當時各大頻道要求卡通長度必須要有每週一到五、連續十三週以上的存檔才能夠播出。於是代理商靈機一動,把三部本身關連不大的作品前後剪接連在一起,《超時空要塞》、《機甲創世紀》、《南十字星騎兵團》,變成都有巨大變形機器人的系列作品「Robotech」。當然,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小時候這三部作品我都看過,而且都記得裡面應該都有飛彈齊射,彈幕撲天蓋地的板野馬戲團模樣才對!

以下又進入回憶:

其中《機甲創世紀》是火星部隊和地球的故事,一開始主角只有會變型的機車機器人,然後慢慢才拿到變形飛機!

《南十字星騎兵團》就是一個騎著飛艇的機器人打來打去,很少用到飛彈!

《超時空要塞》就不用說了,會變形的航空母艦和那一拳打爆敵人,把機器人送進敵方船腹裡面的超級魄力畫面,更是讓我印象深刻呀!(什麼?你說有談戀愛劇情,啊!我小時候看不懂啦!)

最後更壯烈的是在最後破破爛爛的狀況下從湖中變形,轟出最後一炮就全艦瓦解的男子漢背影,Macross SDF-1,我其實從來沒有忘記過你呀!

而且就跟宇宙飛船大白鯨一樣,我基本上沒有一個系列完整的看到過結局呀,嗚嗚嗚嗚~~~~

但嚴格來說,Robotech雖然感覺起來有點不倫不類,但他基本上是奠定了日系超級變形機器人跨入美國市場的關鍵,日後眾多美系的巨大機器人系統如Battle Tech、Mech Warrior等等,根本上靈感都是來自於這一系列的經典作品影響所致!

所以,對跟我們年紀差不多大小的西方科幻迷來說,Robotech有其經典而不可動搖的巨大機器人地位!如今變形金剛橫掃票房,自然就更是另一組巨大機器人崛起的時候了呀!

當然,對我們來說,一條輝、林明美就是代表我們童年的存在呀!(只是我個人一直覺得一條輝太菜、太衝動,我喜歡最後那個死在女人身邊的大叔隊長,這樣才叫帥氣!但對不起大叔,我一直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呀!)

要看看童年回憶的《超時空要塞》簡介,可以看看這一篇當年好像跟我一起收錄在某本遊戲雜誌專刊上的介紹文

總之,蜘蛛人Toby Mcquire要擔任這部片的監製,甚至可能親自下海演一條輝(美版改叫做Rick Hunter),而且據說預計在2010年要上映喔喔喔喔喔~~~~

我要看大量的飛彈、我要看大量的戰機纏鬥和變形呀!

媽呀~~~~《超時空要塞》我來了喔喔喔喔喔~~~~

底下附上一張加掛飛彈的VF-1,替代正妹圖!

幹….才幾小時圖就被本站強大流量搞掛了~~~所以只好改抓別張防空炮圖…

還會有什麼好消息呢?據說去年八月時,Regency買下了日本著名動畫Voltron的真人版版權…..

…..

五獅合體聖戰士啦~~~

獻給各位非巨大機器人迷的女性讀者一位永遠被打個半死的英雄….倒楣王Jack Bauer!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