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05 , 星期六

文章分類:舊文章

話說今年我的新年新希望還有希望能夠多吸收一些知識!

也許這樣能夠讓我看起來不再像是摔角手!

而是一個有氣質的摔角手!

除了愛情之外(咳咳),知識也是很重要的!

而且由於這篇文章完全只講知識,我比較不放心,所以覺得必須要穿插美女圖!

誰知道這是誰的呀?歡迎在留言裡面告知…..


(1999年我24歲,當年體重跟現在相差…..啊,約莫是五分之一)

詹宏志先生算是台灣很傳奇的一個人物,當年我在城邦集團裡面的一個小小角落做小小的總策劃時,算是曾經有跟他共事過。

那時大家都習慣叫他詹先生。

詹先生在出版界的創舉多到我懶得全都寫出來,包括當年硬生生從無到有擠出電腦應用雜誌這個類別,然後月銷四萬本(PC OFFICE),以及趨勢看對,但太早創立明日報,最後只好資遣員工等等等等……這些天寶遺事輪不到我說,我又不是什麼出版界前輩…..


(這海報不知道哪個活動的~~~)

詹宏志
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董事長

1956年出生,台灣南投人,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

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也是電腦家庭出版集團和城邦出版集團之創辦人。擁有超過30年媒體工作經驗,曾任職於聯合報、工商時報、中國時報、遠流出版公司、滾石唱片、中華電視台、商業週刊等;於各媒體擔任總編輯期間,曾策劃或編輯超過千種書刊,並曾創辦《電腦家庭》、《數位時代》等超過四十種雜誌。

詹宏志是台灣著名作家、意見領袖、電影人、編輯及出版人,並以其創意和對文化及網路趨勢與社會經濟問題的精闢見解而備受尊重。他的十二本著作包括小說評論、社會趨勢報告及散文等: 兩種文學心靈、趨勢索隱、創意人、趨勢報告、城市觀察、 城市人、閱讀的反叛、人生一瞬等多種。詹先生曾策劃和監製九部電影包括:悲情城市 戲夢人生、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

此外,詹宏志也擔任過台灣許多出版及資訊相關產業協會的理事長、董事及理監事等職。曾於1997獲台灣People Magazine 頒發鑽石獎章。

而台北市的牛肉麵節基本上也就是詹先生提出來的點子付諸執行的結果,雖然後來比賽灌票的一大堆、做的麵根本不會在平常賣出來的也一堆,但一開始的確是個好點子!(幹去年要不是因為牛肉麵節的時候我人在美國,我就要做牛肉麵節的破壞者,把去年得名的一家一家挑出來定!那個X什麼王,老什麼牛肉,我個人覺得都超難吃的!會得名真的是鬼上身!身為有莫名其妙正義感的一個阿宅,決定下次一定要專門寫牛肉麵踢館文章~~~)

啊,不妙,我又扯遠了…..

總之,這篇文章是通知大家,詹先生下面這系列的演講公佈上線啦!

「與詹宏志面對面」六堂課-發現網路新未來!
介紹︰近二年,web2.0,全球產業掀起新的革命、企業經營面對新的考驗,詹宏志:「Web2.0,是社會權力轉移的巨大力量!」。《數位時代雙週》和中國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特別規劃了『網路趨勢報告-網海餘生六講』系列課程,透過一系列的專題演講帶您探索網際網路主導的新脈動,發現網路新時代的創新與創業精神。

https://www.myoops.org/twocw/independent/

(反正沒有簡繁體之別,連這個都一樣)

這是2007年五月的系列演講,裡面提到了許多有趣的現象和觀察!不過,提醒各位,詹先生是個旁徵博引型的講者,而這系列演講錄影時當初也只是為了沒時間或是擠不進現場的聽眾所設計的,下載了看起來總是有一點困擾~~~所以,我會建議你一邊聽,一邊自己在網路上Google,這樣閱讀起演講來才會比較有趣喔~~~

Lucifer

這位熱心網友也有整理重點出來唷!

https://jessyni.blogspot.com/2007/05/blog-post_20.html

(他其實每一講都有整理,但我在大陸連不上Blogspot,上次網友給我的代理我弄丟了~~所以不能給各位每一個網頁的連結啦~~~)

而且詹先生…..我實在寫不出什麼搞笑的內容,因此這應該是本Blog創立以來可以跟公佈學生分數同樣等級嚴肅的文章!

HeartRails Graph

(我在大陸,此地民風比較保守一點,所以只能貼出腳指畫的很像手指的圖片~~)

帥哥今天請假,因為找不到….

另,上海正妹真的蠻多的…….但我現在在幹嘛呢?在房間上網…..orz….

我沒有辦法控制呀,我被詛咒了,我覺得上網比較好玩呀啊啊啊啊…..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