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03 , 星期四

文章分類:舊文章


(取自: https://www.wired.com/culture/lifestyle/magazine/15-11/st_jsgw 攝影:Tomohiko Tagawa)

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因為,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決定要寫一些正妹會關切的題材,深入瞭解正妹心理!就跟當年工程數學多寫練習題一樣,搞不好這樣就可以真正認識正妹!(喔喔喔,握拳)

所以,雖然我一直不太能夠理解女性的試用品文化,但我還是深入調查寫了一篇文章!

日本的原宿一向是精品和流行趨勢的集中地,但2007年的7月卻開了一家非常特殊的店,其名為Sample Lab。( https://samplelab.jp )

這家位在原宿Audi總部的特殊店(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12-18 The Iceberg 3F)不賣任何東西,裡面的東西全都是免費的試用品,但要拿這些免費的試用品卻要花錢,而且受歡迎的程度還讓這家店變成必須要預約才能夠進入店內享受。


(喔喔,看起來琳瑯滿目,就像去逛日本藥妝店一樣超讚的啦!….沒錯,雖然我什麼都不懂,每次去日本還是會去逛藥妝店湊熱鬧!而且你看你看,右上角還有辣蜂蜜這種超奇妙的調味料!)

註冊成為這家店的會員必須要先花三百日幣,然後年費是一千日幣。在花了這些錢之後也不是就可以隨便自由的跑去拿東西了唷!在這家店裡面一切的登錄、報到都是用手機來處理的,手機上的條碼可以讓店方辨識你是否為登錄申請的消費者。


(沒想到伊藤園也有做健康食品,而且你看,原價1710日圓耶!超賺的!)

而因為這家店真的太受歡迎,所以每個人都必須兩週之前預約,譬如說如果你是9/21~9/23想來,那你在兩週前的9/7和9/9號就得預約了,而且如果你預約的時段太過熱門,還得要用抽籤的決定到底是否能夠輪到你!在三樓的這個展場現在還分成體驗區、展覽區和取用區幾種不同的區塊,在寬敞明亮的高檔地段,大多數是上班族女性的會員可以盡情的享受試用這些產品的經驗。大部分的商品都可以讓初級會員一天取回五樣試用品,而且大部分所謂的試用品根本就是商品上市前的測試包,基本上在容量和內容物上幾乎和正式的商品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也不需要擔心拿回去之後別人會覺得你窮酸等等的…


(還有像是外帶湯麵一樣的日清速食系列試用品!喔喔,看起來超好吃的啦!….另,我根本不懂日文,所以可能猜錯意思哈哈~~~)

好啦,一切都聽起來這麼完美,消費者繳了一點點錢之後可以拿個不停,那對廠商來說有什麼好處呢?


(有些東西只能試讀跟試用,不能帶回家唷!)

很簡單,Sample Lab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就是一個最大的焦點團體測試系統,透過消費者在現場的試用和體驗,推出新商品的公司可以更立即的接觸到一般人的想法,甚至進而獲得更多深入的資料,因為這些主動來拿取試用品的消費者比廣告公司能夠找到的受訪者要更接近「一般消費者」。(別忘記現在有很多專業受訪者靠參加廣告公司訪談賺錢)

而且在現場展出可以取回家的商品也分成「一日一個」、「一展期一個」等不同的種類,廠商可以自行控制消費者拿取的數量(也等於間接控制問卷調查的對象)。而且透過固定展期(通常約兩週左右)更換展品的效果也可以讓消費者有種隨時嘗新的上癮感覺,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新的動力和理由來這邊!

但對於消費者來說,拿了試用品又有什麼動機要填消費問卷呢?原因很簡單:積點。透過到店面參與活動、回家用電腦填寫問卷(因為比較詳細,積點比較多)、回家用手機填寫問卷、介紹朋友等等都可以獲得積點。拿了試用品之後只要在兩天之內填寫問卷,就可以獲得額外的點數。如果能夠在一年之內累積一萬點,就可以成為中級會員,每天能夠拿回家的試用品升為七種,再累積一萬點就成為高級會員,每天能夠拿回家的試用品升級為十種,而且還有廠商招待的特殊活動等等禮遇……所以,大家為了能夠提昇自己的等級,當然就熱心配合參與啦!

不過,一年要累積到一萬點真的很困難呀!如果能累積到那麼多的人,可能真的就是所謂的意見領袖了!她們的看法就真的很重要啦!

在日本當OL真是辛苦呀!在所有的地方都要戰爭呀!

哪個人在日本可以去參觀看看啊!我覺得超讚的呀!這感覺就跟男生的後宮電影院一樣呀!

Lucifer

嗯嗯,我漸漸有一種深入正妹內心的感覺了~~~(阿宅坐在電腦前面上網幻想中)

啊,既然今天講到OL,那還是請派遣女王小姐出來值星吧!

這個,另外一位請海盜先生Orlando Bloom出場吧!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