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12-23 , 星期日

文章分類:舊文章

聖誕節現在對於大家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恐怕很難有一個共通的解答,但是,如果要研究出一個通用的說法來,不如從目前台灣最大的行銷通路對聖誕節的看法來分析吧。因為便利商店的行銷通路算是最深入台灣各個角落的觸角,所以經過行銷單位研究之後擺出來的聖誕專櫃在相當程度上可以代表抽象的民意調查結果。

於是,今天我們就請Open小將先生來為各位說明,到底聖誕節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這個在某數字便利商店的專櫃的分類其實充分證明了聖誕節對許多人的最大意義不是送禮物給人,也不是慶祝憲法或是施與受的快樂,而是「濕與射」!因為,這個專櫃的分類全部都與打炮相關:打炮替代類、打炮用品類、打炮時裝飾類。而且,本人還特別調查了2005年和2007年的聖誕專櫃陳列,清楚的發現到台灣人口味的演變!

圖是這張:https://tw.f14.yahoofs.com/myper/95mli0WRAhZ59W05uxPN/blog/ap_20071205054203622.jpg?TTq8ibHBCN.IbwCw

(這就是今年的Open小將研究成果:聖誕專櫃!)

打炮替代類

在眾多的研究中,吃巧克力時人類腦中分泌出的物質跟談戀愛時一樣。所以,對於那些沒有對象的人來說,2005年這個聖誕專櫃提供了歐風慕思、牛奶慕思、栗子、布丁、卡布其諾咖啡、蓁果等六種口味的巧克力,替代品保證充足!而2007年的產品種類又更為充足了!本人光是買了一盒固力果冬季限定杏仁與夏威夷果巧克力就花了新台幣七十九元!可見戀愛的替代品也是很昂貴的!

當然,如果你想要灌醉自己彌補沒有打炮的悲哀或是灌醉別人產生打炮的機會,2005年本專櫃也提供了伏特加品牌的酒精飲料整整一層,灌人自用兩相宜!另外,這裡還有巧克力以外的糖果一種及咖啡蛋卷給不愛吃巧克力的缺愛者服用。

不過,上述的產品在2007年有了變化,除了推出比較多種的糖果以供選擇之外,酒類飲料照樣還是沒缺!(還多了紅酒、威士忌)而且喝的飲料更多了!所以就算阿宅哭乾了淚腺,也隨時可以補充,繼續噴淚!

而且在第二排中間,金莎巧克力左邊出現了致命性的新武器:「動物餅乾」!(如果各位有研究貨架陳列的話,你就知道第二層是所謂的殺手級位置,最重要的產品通常都擺在那邊!因為最方便拿!我們等下會談到該層的別的產品!)

各位阿宅讀者一定覺得很奇怪,動物餅乾又怎麼樣?它可重要了,而且不該分在糖果餅乾類。所以我們下一段再談……

打炮用品類:

這類的用品當然不需要多說,在聖誕夜顯然有其絕對的必要性。因此2005年本專櫃提供了兩種品牌的保險套,分別為三個入和兩個入的。還有最經典的震動加強出力型戰鬥用保險套,以及事前和事後洗澡或泡澡增進氣氛和默契的沐浴球組合。

不過,2007年台灣果然呈現了一整個反璞歸真的現象,除了在第二排的殺手級高度櫃位最左邊是充分代表聖誕精神的產品之外:

(不好意思,品牌和包裝我沒有仔細看,但意思到了就是了!總之是在最好拿的位置!)

還有我們之前提到的新戰鬥兵器:動物餅乾(Animal Cracker)!

奇怪,吃的東西為什麼要歸納在打炮用品類呢?

答案就在「世界末日」(Armageddon)這部片裡面,在這部電影中Ben Affleck和Liv Tyler示範給我們看了就算天崩地裂也要吃動物餅乾的驚人戰鬥力!

從那之後,動物餅乾就變成打炮界的聖杯,只有在真正重要的節日,才能夠請到餅乾們出馬助興!

不信?請看下面兩分鐘的動物餅乾使用示範說明影片,還有配音樂唷!

打炮時裝飾類:

當然,即使聖誕節已經被當作打炮節,大家也不會就這麼土的用AV光碟來裝飾屋內;所以,2005年在這個專櫃採買的話還可以買到兩種雪人燭台、一種聖誕樹燭台、一個聖誕老公公棒棒糖和一個五、六年級的卡通歌集錦,給大家來作布置和背景音樂之用。聽到「無敵鐵金剛」、「小甜甜」這種歌也許也別有一番情趣吧!

但,這個種類到了2007年時已經完全從櫃子上消失,可見台灣的青春少年少女們已經進入了說打炮就打炮的階段,裝飾,裝個屁呀!

當然,光從便利商店裡面擺置的東西來看可能不準確。根據內政部公佈的嬰兒出生數據,2005十月和十一月的出生嬰兒分別是19223和20858,也是全年截至目前為止最多的兩個月,其他月份的數字大概都是16000到18000左右;而且,非婚生子女的數量2005年全年也是以九、十、十一月最多。


(資料提供:台灣內政部戶政司)

現在,我們再來看2006年和2007年的數據(當初寫這篇文章的初稿是2005年寫給蘋果日報,但因為總編輯覺得很多文章我寫的太機八,所以最後專欄慘遭關閉~~)!看了圖就很明顯了!出生人數永遠都由十月開始往上攀升!而且十月、十一月都是全年度最高的階段之一,一到十二月反而往下降!


(非婚生子女人數也有「類似」的趨勢)

所以,如果以人類生物學懷孕的40週來推回去計算的話,大家在聖誕節果然都在打炮!

台灣的聖誕節帥氣的變成這樣,實在是讓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以台灣目前的超低出生率,大家在聖誕節不助人,只造人和捅人,對出生率應該會有相當大的挹注,避免台灣成為全世界老人化最嚴重和出生率最低的國家。

如果台灣的內政部可以開竅的話,明年就應該立刻將兩次情人節、聖誕節全部都改為國定假日兩天(第二天軟腳要多休息一天),並且限制全國政客不得發表不浪漫的言語,所有頻道播出非洲大草原上各種動物彼此追逐的浪漫畫面,這樣大家才能夠更努力的做人!台灣的生育力才能夠提高!台灣才能夠衝衝衝!

Lucifer

今天男性值星官…..
是這個…..

動漫類值星官…..

那個吃動物餅乾專家Liv Tyler!

HeartRails Graph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