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12-16 , 星期日

文章分類:舊文章

「從醫學上來說,我想不出任何你不能這樣做的理由……但我必須說實話,我幾乎從來沒聽過已經轉移的胰臟癌患者提出這種問題!」
—Randy Pausch跑去開曼群島潛水之前和醫生的對話

由於最近我翻譯的Randy Pausch影片上了香港和台灣Youtube的最受歡迎影片,所以許多新的讀者又來到這個網站來閱讀Randy Pausch的故事……我想,也該是繼續報導Randy教授近況的時候了!

好消息是,他的化療目前效果很好,兩個月來的電腦斷層掃瞄結果顯示他的腫瘤完全沒有長大,也沒有繼續擴散的跡象。

但壞消息是,這類型的化療並不會治癒癌症,僅僅只是幫患者爭取更多的時間而已。而它通常能夠持續的療效大約是3-5個月,只有極少數的案例效果可以持續6-8個月。不過,多一秒時間對他來說也是寶貴的!因為這就代表可以和他的家人多相處一秒鐘!而且,這至少也代表著他可以過完這個聖誕節……


(Dylan正在學空手道,Logan剛學會自己用馬桶,Chloe剛學會了說大概第一百個字。但他們目前都還不知道爸爸可能有一天會離開他們……)

「艦長!攝得對方影像!」—Randy Pausch在2008年12月的《星艦奇航記XI》中客串的台詞

親愛的Randy:

你好—我是JJ Abrams,新一代星艦電影的導演。

我在媒體上看到了你和你的故事,以及你對於星艦的熱愛。

所以,我想對你提出邀請:如果你有意在電影中客串,這將是我的榮幸(沒辦法保證讓你當艦長,但…我們可以弄些名堂出來!)。

我實在不希望打攪你,你不回信也沒關係:我只想讓你知道,如果你有意願的話,門會為你打開。

我希望你的療程一切順利,未來有一天我們可以見到面。

祝愉快!

JJ

看過那場演講的各位,你們當然知道Randy Pausch接到這封信之後會怎麼作。

執導過《LOST》檔案和《不可能的任務III》的JJ Abram並沒有開玩笑,他不但瞭解Randy Pausch的ALICE計畫,還讓他在電影中客串了一個有台詞的角色,甚至可以把制服帶回家!


(為了證明他不是在虎爛,這是這場客串Randy領到的支票)

還有還有,Pittsburgh市議會為了感謝Randy對資訊科學領域的付出,也宣布2007年11月19日為Randy Pausch日!

Randy 為了感謝妻子Jai的付出,上個月也特別找了一天帶她去聽「警察」(Police)合唱團的表演,而且他們還透過關係混到後台去和主唱合照唷!不過顯然Randy有那麼一點點吃味的表情,哈哈~~~


「胰臟癌之所以沒有太多人關心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沒有夠多存活下來的倖存者可以推動立法和政策。所以,我要試著像是罹患帕金森氏症的Michael J Fox一樣,對胰臟癌的相關政策盡一份責任。」—Randy Pausch目前正在和胰臟癌基金會推動立法和拍攝公益廣告

除了這些消息之外,Randy Pausch十一月也回到他之前任教的維吉尼亞大學作了另外一場給學生的「時間管理」演講,本人在老哥駕駛了一百多哩路之後,當天也在現場聆聽!我就在面對講台左半部二樓走廊最靠近中間的位置唷!(應該沒人看的見吧!)

這場演講比較偏實用,也讓我們知道一些小秘辛,像是他從來不在電子信箱留未處理信件……而我隨時都有兩百封未處理信件……唉~~~~不過他看起來又比之前要瘦了一點呢!

時間管理的演講影片可以到這裡觀看嚕!
https://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5784740380335567758

另外,迪士尼旗下的Hyperion出版社已經決定將《最後一堂課》出版,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預付版稅高達六百七十萬美金!Randy則是利用每天一小時騎腳踏車的時間接受訪問和整理,一點也沒影響到他和家人相處的生活!這本書預計2008年春天出版……至少,他的三個子女未來的學費再也不需要擔心了吧……


(紐約時報這篇稿子是我跟他們編輯說了之後才刊登出來的,你看我有的時候到處飛還是會記得幫人家打廣告的~~~)

「……不知道這禿鷹看到了什麼?」—Randy Pausch在散步時遭到禿鷹「跟蹤」數小時之後替照片寫下的註解


……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位教授,你這樣也可以講笑話,這也太厲害了吧!

Lucifer

(另,之前許多人抱怨會連不上我的Blog,今天嘗試著搬到新的主機,請各位看看狀況如何再跟我說唷!)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