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12-10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如果你是女性讀者,你一定很害怕遇到身旁的男伴開始討論當兵故事的時候。

你可能沒辦法理解為什麼會這樣,即使你是男性,如果你沒當兵或還沒當兵,可能也不太能理解。

我個人認為,當兵可能是某些人一生中最顛峰的時刻,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一生中最低潮的時刻。

小弟我正好是後者,簡單來說,我當兵的時候被整的很慘。如果你看過我看到的東西,你就會跟我一樣,再也不相信這個部隊能夠打仗了。

顯然我也有很多機歪的故事可以分享。今天我也要講個軍中的傳奇故事,所以顯然只有當過兵的人看了會覺得奇妙。(另外,讀者中好像有人在當兵,這個故事送給你。)

不過在這個之前,要先跟大家介紹一下美國的國民兵體系,最近跟3 Doors down樂團合作推出了一個宣傳活動,專門在電影院前的預告片時間播放一首專門量身打造的歌曲《全民士兵》(Citizen Soldier),頗為受到好評。下面就是這首MTV,大家可以看看….

Beyond the boundries of your city’s lights.
Stand the heroes waiting for your cries.
So many times you did not bring this on yourself.
When the moment finally comes, I’ll be there to help.

在部隊最害怕遇到的就是兵變這件事情。重點不是說什麼草莓兵之類的,而是當你離營會被視作逃兵,而女友趁你收假當天晚上跟你說要分手的那種孤臣無力可回天的感覺,我完全可以想像…..

不是因為我曾經經歷過,而是因為隔壁連隊有人為了這種打擊而燒成一團火球。

那是一個週日的晚上,就在晚點名之後,他打電話給女友聊天,沒想到女友卻在這個時候告知他分手的消息……於是他趁就寢之後,跑到庫房去把除草機用的油澆在身上,就這麼把火點了起來…..


(傳說中的離營宣教影片,喚不回的愛)

但他忘記了一件事情,自焚很痛,並不是像上吊一樣一下就失去意識的自殺法。

所以,當天晚上的安官看到了他這輩子大概都不會忘記,至少一個月之內一闔眼就會看到的景象:有一團火球慘叫著從庫房裡面衝了出來,跑到浴室裡面滿地打滾……

當然,全連也都跟著醒了過來。

這個自焚的義務役也跟著被送到醫院去了。

當然,旅裡面發生了這麼重大的事情,上級一定會要求封口的。

可是,封口歸封口,給上上級的調查報告還是得作。

而且,醫院傳來的消息是,這傢伙全身超過百分之九十以上都被灼傷,甚至有一大部分都是三級燒傷,看起來很不樂觀。所以相關的調查不但要作,而且還得要快。

所以,保防官去作筆錄的時候大概就是對方一恢復神智之後的事情。後來我們才知道,這所謂的「恢復清醒」可能只是迴光反照而已,因為隔天他就死了。

不過,滿頭大汗的保防官趕到醫院的時候遇到了一個難題。因為這傢伙不只身體多處三級灼傷,而且因為自焚時痛的忍不住大叫的關係,他吸入了大量高熱的空氣,連聲帶都燒壞了,所以根本沒辦法講話。

但調查報告還是得作呀?怎麼辦呢?

跟他一起去的醫勤官想到了一個好點子:筆談。

I have fired the shot that started a nation.

於是,他們就遞了一支筆到那傢伙綁滿繃帶的手上,這繃帶上據說還沾滿了燒傷者特有的滲出的體液,好像是黃色的吧!

保防官開口問了:「你可不可以寫下來你究竟為什麼要自焚?這樣我們也才能夠把這份調查報告寫完,沒關係,你可以慢慢寫……」

那傢伙連呼吸都很痛苦,但他還是勉強拿起了筆,歪歪斜斜的在墊板上的白紙寫下了兩個字,據說之後就失去了意識。

但我猜,當時在場的所有人看到那兩個字的時候,恐怕感覺跟床上的病人差不多。

很自然的,這兩個字並沒有出現在後來任何的官方報告上,在旅內的會議也從未提及,只有在高階軍官之間口耳相傳。

後來這份調查報告也根本作不下去,因為這兩個字實在寫不進報告裡。

後來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該連隊上廁所的時候都是兩兩並行,沒有人敢單獨去上廁所和洗澡。

為了鎮壓這種人心惶惶的情緒,甚至連旅長都親自到該連隊去睡了一個晚上,聽說此起彼落的鼾聲讓旅長當天晚上一整夜睡不著……

那個為愛尋短的傢伙,在極端痛苦的燒傷之下,在死前最後清醒的片刻,用筆寫下的兩個字是:有鬼

Lucifer

等等,這篇不是鬼故事,所以我也不相信那人真的是因為什麼超自然的原因而自焚,我猜,多半是他嚴重燒傷後醫院為了止痛而打的大量嗎啡讓他產生的幻覺吧。

但這篇故事真正恐怖的地方在於,這個明明就是因為和女友分手而自殺的傢伙,最後在軍法官、軍法醫的調查報告中,死因是「意外死亡」。

看的懂的就懂了,看不懂的我也不方便解釋太多,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後記:但今天真正要講的主角還是Citizen Soldier這個影片,在它大受歡迎之後,Youtube上面出現了一狗票的改編版,有火影忍者版、有Call of Duty 4版、有Kingdom of Heart版、Halo版、甚至還有…..下面的這個Legolas版….orz…

另外,Dungeon Siege這個遊戲的電影要出了:《以王之名》


看起來似乎不太…..

另外,今天值班的女性似乎是大陸男人幫的模特兒,顯然是個女騎兵?

另外這位是擁有強悍戰鬥力的以色列女兵!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