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11-25 , 星期日

文章分類:舊文章

這篇稿子我在出國前寫給蘋果了,但我忘記蘋果週日沒有論壇了哈哈哈:不過至少可以登在自己Blog上自爽……

我並不是一個熱愛運動比賽的人,王建民的比賽、中華隊的比賽的時間,在其他人熱血沸騰的時候,我都寧願靜靜的在家裡上網→因為我是個阿宅!


這是我眼中所謂的棒球!

不過,在過去幾天,媒體都把政治新聞的焦點專注在公投一階段兩階段的時候,對於眾多網友來說,最大的政治新聞卻是一則棒球新聞,而連我也因為部落格上的文章而被捲入這場風波中,我描述這個事件的文章在兩天之內就有數萬人閱讀……

這則新聞很簡單,台中市政府和議員在台中舉辦的世界盃棒球賽座位吃緊的時候認為身為主辦單位之一,應該有至高無上的特權,因此工讀生飽受壓力要接受所謂的「慣例和合作關係」讓部分議員看霸王球及強迫入場,於是工讀生最後選擇了將現場的實況拍下,上傳到Youtube上面訴諸公意。

沒想到這樣讓畫面說話的舉動讓台中市議會震怒,多名議員跳出來說覺得議會蒙羞,因此認為應該撤回以稅金贊助這次比賽的相關補助,不願意繼續補助。

https://www.tccg.gov.tw/sys/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4742b7bb:143c&theme=&layout=
(精彩之官方新聞稿)

而發表在台中市政府網站上的新聞稿更是妙想天開的這樣描述因為堅持「有票才能入場」的棒球協會工讀生:「棒協秘書長林宗成針對世棒賽時,溝通不良造成部分非常任人員對市府形象的傷害與情感衝突,頻頻表示:「不好意思」;同時對市府部份單位被指「沒有做事,只會帶人進來」的批評,表達最深的歉意。」

←這張夢幻照片中的主角蕭家旗,他覺得很委屈。

而該篇新聞稿中更有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的妙言:「再度強調,部份外圍工作人員不清楚棒協與市府的合作關係,以致造成誤解,未來分工聯繫應更加細膩密切,隨時溝通,相信一定會有更成熟的運作模式。」

當然,更別提這篇新聞稿中的另一句畫龍點睛的話了:「這次風波也有助於讓各界認知:有證件、有票才能入場的國際規範。」這更讓年輕人見識到,在台灣跟官僚或是民意代表衝突,道歉的人通常都沒有錯的異常真理。

這種讓人覺得無比悲哀的新聞稿竟然可以發表在地方政府的官方網頁上,而且這次議員與官僚的回應更是不分藍綠團結一致的……白癡

所以說,難怪年輕人不關切政治議題,不關切公投制度,因為在台灣連這些我們選出來的僕人都可以享受到比選民更大的特權:僕人排在主人前面進場,僕人坐在比主人更好的位置,僕人說因為他覺得不高興,所以不想拿主人的錢來贊助主人要看的比賽;連看個運動比賽都要被僕人威脅,這樣還投什麼鬼公投啦!

所以,根據真正的民主制度設計的棒球賽入場順序,應該是所有買票的民眾優先,再來是工作人員、球員、弱勢團體,大家都進場完畢之後才輪的到我們的僕人:那些議員和政府官員進場。

而且,如果比賽開放帶寵物進場,而我們又花錢替寵物買了門票的話……這些代議士應該還排在我們家的小狗後面進場因為同樣都是我們豢養的生物,我們家的狗狗可是有花錢買票的觀眾呀!


原來大家都是狗…..

而且照慣例本站發文一定要配圖…..寫習慣Blog之後寫給平面媒體的文章都很想加註說:「請在這裡加上一張美女圖,謝謝!」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