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11-12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今天是孫大砲的生日,為了祝他生日快樂,我來剪貼一篇舊文,而且是一篇政治文,不喜勿進啊哈哈哈~~~

朋友最近傳了一個影片來。

這影片是大陸中央電視台當年播出一部影集「邁向共和」中劇作家改編史實之後,所拍出來的一場孫文演講。結果太過敏感,第二次播出之後就被剪掉,在大陸的正版DVD也被刪除這段十分鐘的演講。(但盜版和台灣賣的版本都還有留)

看看他演講的內容,很符合史實啊,讓兩岸三地的網友看了之後都覺得在罵自己現在的政府,共和並沒有真正的達成…..

「而民國六年以來,我們又看到了什麼?

只有民眾,對當權者恐懼的愛,

只有當權者,對民眾口頭上虛偽的愛…

那種真誠、真摯的博愛,我們看不到啊!」

九十年後看起來更是讓人覺得回味無窮啊哈哈哈哈~~~

該影片的留言版上大家戰的天翻地覆,有八百七十幾篇文章,還有人說目前的普通話(北京話)是滿族的官話,應該要將其推翻云云~~~真是超精彩的。

這影片十分鐘,有點長,下載要花點時間,但還蠻值得的,你看了之後應該會像我一樣,有點辛酸的哈哈一笑。不管你認不認同他是國父,但鐵拳無敵孫中山這個人,還是相當值得尊敬滴人物,至少他不戀棧權位這點,沒有多少人作的到。

我以前的工作人員看完之後跟我說了一句話:「華人的奴性不改,革命一次是不夠的,永遠都會有人再擁戴明君聖主來奴役自己,而不願意自己真正的掌握民主權力。」

我的反應是:

靠被,誰叫你這麼嚴肅的回答,我只是傳給你看好笑影片而已啊!

大英帝國博物館圖書館閱覽室牆壁上他的名字:

Sun Yat- Sen 1866-1925 revolutionary politician

Lucifer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