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10-22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2007年10月22號應該是蘋果電腦公佈第三季財報的時間,不過在台灣現在還沒到時間,所以剛好有機會可以多貼一篇來瞎打屁。

話說Google Trend的一個問題就是,玩到現在,可以很清楚的意識到它對於單一議題或是股票,其實還算是蠻準的,可是對於整體的社會大勢,因為牽扯到的變數太多,所以很難準確的預料。譬如說上次那個什麼鬼次級房貸,根本就是天外飛來一筆,當時的整體股票下跌,也根本沒辦法預測。

但只能說,玩Google Trend的人恐怕會需要別的工具來預測社會大勢,或者,你就要有耐心一點,判斷該漲,表現好的股票就是會表現,但沒跟你說是明天啊!

所以今天要談的還是蘋果股票。上週曾經出現過加州環保團體因為iPhone手機使用的零件有毒,威脅要控告蘋果電腦公司的新聞,被台灣、英國等地媒體引述報導,這點本來讓我感到很害怕,因為鬧大了可不得了。

但看了Google Trend的趨勢之後,就放心多啦。原因不是從裡面可以看出來此事嚴不嚴重,而是顯然經過媒體的報導之後,iPhone的搜尋量並沒有突波或是明顯的跳升,這代表至少這個議題並沒有造成網友特別大的注目,事情沒鬧大就好哈哈!

另外,過去12月的iPod搜尋率也一直沒有大幅衰減,特別是在推出新的iPod Touch之後更有向上竄升的趨勢,所以顯然iPod的銷售量也不錯。


(日本最近很瘋iPod喔!)

所以,整體看來,蘋果電腦股票持續上漲的走勢不應該會有變動。

而2007年10月22日的蘋果電腦收盤應該是漲的!推論如下:

搜尋表現好→網友對產品持續感到興趣→消費者持續感到興趣,第三季業績就好→業績好,第三季財報就好→財報好,宣布的當天通常會漲~~~

當然,我說過這幾天我實在搞不懂美國股市跌的原因,所以只能說這邊無法百分之百預測嚕!

另,我用的那家股票代理商還推出了線上預測遊戲,讓大家投票預測明天會漲還是跌!感覺有種web 2.0預測感,目前看起來似乎有38票投票,裡面有86%都認為蘋果明天會漲~~~這種資料收集久了,就可以看看股民的力量到底準不準確了,以後可能就不需要股市投顧老師啦哈哈哈~~~

唉,不知道猜中有沒有獎!

題外話,台灣Yahoo也推出了搜尋榜的服務,不過用法技巧不太相同。

https://tw.buzz.yahoo.com/index.html

各位可以去玩玩看唷,下次我再來囉唆!

不過,至少可以看出來,謝長廷在媒體和網友操作上,真是強的跟鬼一樣!新聞議題都是固定一段時間就會曝光,持續的曝光來營造效果啊!真是太厲害!幕後操盤手不知道是誰,不要跟我講是漁夫,這人比較擅長釣魚我相信啦…orz…

Lucifer

另外,最近我又怒了~~~

為什麼看起來像是鬼娃恰吉的人可以跟好像還很正的妹搞緋聞!

還可以在有情趣椅的汽車旅館談公事

這樣開會很舒服嗎?

這是拍恐怖片喔!

Lucifer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