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10-05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新加坡訊】各位好,現在是記者朱大頭在長榮航空從台北飛新加坡的BR235(專業人士更正為BR225,顯然我中風打錯字)班機上為您所做的報導。

一般人在乘坐飛機時,除了最初幾次因為新鮮會對飛機餐抱有好感之外,多半吃了幾次之後就會失去興趣,但又因為不得不吃而必須吞嚥下肚,因此而留下極為不爽的印象。但今天筆者在長榮航空上,親眼目睹了長榮航空空廚結合了創意與巧思的飛機餐安排,因此一定要在這邊跟螢幕前的各位分享!

首先,這是一道極具巧思的沙拉,是芹菜和南瓜以及一片火腿所組成的,生芹菜充滿了脆脆的口感,南瓜則是軟軟糯糯,放在盤子裡面黃黃綠綠的,在口感、味道視覺上構成了一個完全不搭調的經典組合,吃起來南瓜是南瓜的味道,芹菜是芹菜的味道,火腿是火腿的味道!感覺就像是你找了三個人用印度文、台語和韓國話一起唱歌一樣,有一種出神入化莫名其妙的感覺!

但真正最精彩的是這次早餐的主餐,在做中式和西式的點選時,筆者覺得人不親土親,於是就點了所謂中式的早餐!就這樣,筆者的人生就因此而徹底的改變了!

因為這道菜極為突破與創新,是乾的榨菜肉絲麵!是的,沒錯!就是筆者在台灣土生土長居住了三十二年,從來未曾聽過有人早餐運用過的創意:乾的榨菜肉絲麵

是的!如果今天這道菜有任何一滴的湯汁,那就不夠創新了!它的白色麵條就是如同乾枯的沙漠一般一滴醬料和湯汁都沒有,麵是麵,還夾雜著少許烤焦的麵條,榨菜肉絲是榨菜肉絲,一口咬下去,就彷彿是倒掉榨菜肉絲麵的湯汁,加了一把碎紙機裡面出來的紙條一般的清淡無味,值得你在口中一嚼再嚼,體會那怎麼嚼也嚼不出味道來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禪宗境界!更讓筆者瞬間領悟了大腸包小腸,人生真無常的至理名言!一般的乾麵一定會加上一點醬料或是調味品,就算是加上一點鹽也好;但我們長榮航空的這位空廚…

他高傲,但宅心仁厚。

他謙虛,卻受萬民景仰。

他,不流俗!

他一定是在少林廚藝學院多次深造之後,體悟到了無招勝有招的萬流歸宗的經典!

而吃了第一口這種乾枯、毫無味道的中式創意:乾的榨菜肉絲麵
更讓筆者過去三十二年的人生如同跑馬燈的在眼前重新播放過一次(但其中就是沒有我這輩子在台灣任何地方吃過榨菜肉絲乾麵當早餐的經驗),而筆者旁邊的那個老外竟然就這麼一邊自言自語,一邊把所有的麵吃掉了!(沒錯,他一直這麼自言自語了四個小時,我一直以為他是恐怖份子自爆前在祈禱,所以很想用豬肉乾打他頭)

萬一,全機的老外都被這驚人的中式早餐:乾的榨菜肉絲麵所降服,為了一吃再吃而來到台灣怎麼辦?這樣一來雖然會創造出驚人的旅遊流量,但這些老外會因為在台灣上山下海怎麼樣都找不到有地方在賣這種美食而流下傷感的淚水,萬一他們全都因為這樣而心碎而死,釀成巨大的國際慘劇怎麼辦?

但就在這個MOMENT!就像是我之前的劉昴星、關口將太、食神史蒂芬周一樣,原來這絕望的場景只是為了激發出我們的潛力而已!就在那個腦內啡大量分泌的瞬間,我忽然變聰明了!

原來這個麵要給我們的教訓是不要為框架所限制,麵就算沒有味道,就算全台灣沒有人吃過這種麵,只要我們還活著,還有呼吸,就還有希望!

加上奶油球之後有點像是義大利式的奶油白醬麵:(但吃起來很噁心)

灑上白糖和胡椒之後,再搭配上人類無遠弗屆的想像力,有點像是日式的鐵板炒麵Yakisoba:(但吃起來很噁心)

加上奶油球、灑上白糖和胡椒、再加上現煮的機上咖啡之後,感覺很像是台灣名產四川牛肉麵:(但吃起來更噁心!)

長榮航空機上餐,加上創意,更好吃喔!以上,是記者朱大頭在三萬六千英呎高空為您所做的報導。

媽的,最好是中式早餐的主餐用想像出來的啦!台灣是有哪一個地方早餐吃這種乾的榨菜肉絲麵,你說,你說啊!啊都沒有人在吃這種東西,這道菜是哪裡來的啦!

本人在此震怒宣布,如果有任何網友能夠提供證據證明,在2007年10月5日之前,台灣有任何餐廳或早餐店在商業販賣這道菜當早餐,也就是證明這種早餐菜色除了在長榮航空飛機上存在之外,在真實世界也有存在,我就…我就…我就買一個全新的NDSL送給你!

震怒結束之後說,本人果然有做好事,那個青年領袖會議有新加坡管理大學(SMU)的正妹表演說….

表演那個節奏打擊樂….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