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9-18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這篇文章沒有搞笑,所以不想心情變嚴肅的人趕快跳過去看別篇。

我三不五時還是會到豆瓣去瞎晃,就正在本站戰火正烈的時候,看到了一篇頗為耐人尋味的文章。

大家不妨點過去看看。

小人物的小良心

講的是現在,在中國大陸雲南騰沖國民黨老兵的故事。

引用部分內容如下:

中国抗日的胜利,国民党功不可没。而所有这些,都已经被我们都历史课本和可贵的“遗忘教育”彻底漠视了,最可怜的是那些把一切都给了滇西战役的,可敬又无辜的老兵们,一个月捐赠50块钱他们就可以活下去,他们要的仅仅是可以活着,而这,甚至也被漠视,也被剥夺!

远征军的幸存者,至今能找到的仅几百人,而这些垂垂老矣的老兵,曾在沙场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英雄们,却是晚景凄凉,甚至是令人发指,在漫长的岁月里,完全没有任何救助或补偿,有多少抗日的国民党老兵就活活的饿死,冻死,甚至背上“活该”的欲加之罪 !很多远征军士兵甚至有在文革时期给吊起来,逼他承认腾冲是共产党打下的,国民党是卖国贼……

嗯,六十年前的歷史和現在似乎有種很熟悉的雷同感…..不過局勢的演變卻又變得那麼的難以描述….

現在國民黨在看著民進黨的入聯議題也提出了返聯議題,準備在年底和明年的選戰打一場勝仗…..

民進黨在看著共產黨的對入聯議題反應的一舉一動,準備在年底和明年的選戰打一場勝仗….

共產黨在看民進黨和國民黨的議題操作,準備在聯合國和國際間打一場外交勝仗….

但是,共產黨體制底下教育出的年輕人因為覺得很感動而在幫國民黨的老兵….

而,國民黨體制底下教育出來的我在民進黨治理的社會底下在看共產黨體制教育出的年輕人在幫國民黨的抗日老兵而覺得很感動…

Lucifer

到底有沒有任何的共通價值可以超越這些隔閡哩?我不知道….

不過,將來考古學家如果看到這個Blog應該會很正確的判斷….作者大概快瘋了….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